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破韩企垄断 京东方成为三星电子主要面板供应商

 2022-03-10 14: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0日报道:韩国金融监管局的一份电子报告,列出了2021年三星电子公司消费电子(CE)领域的三大显示面板供应商——中国的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以及友达光电。新增京东方作为主要供应商。京东方在 2018 年超越 LG Display,成为全球第一大 LCD 制造商。

三星显示器于 2021 年初决定从 2022 年开始停止生产大型 LCD 面板。该决定是为了加快向下一代 QD-OLED 面板的过渡。2021 年 3 月停止生产大型液晶面板的忠清南牙山校区的L7 生产线。中国苏州工厂的第 8 代液晶生产线于 2021 年 4 月出售。三星显示器正在考虑在 2022 年 6 月内关闭这些设施。

业内人士表示,一种解决方案是加速转向基于 OLED 的电视。中国面板制造商正在大力投资开发大型OLED面板技术,但尚未达到量产阶段。

三星电子正在与三星显示器和 LG Display 就 OLED 电视的发布进行谈判。 LG Display是唯一一家量产大型 OLED 面板的公司。年产电视面板 1000 万片。三星显示器于 2021 年底开始量产大型 OLED 面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方
三星电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