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国内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的服务器类型总结

 2022-03-15 10:0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云服务器在我看来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VPS,另外一类就是专门提供某种特定服务的云,比如七牛的静态文件存储。

VPS类:

阿里云:一般提到阿里云,大家都会和亚马逊云联系在一起,因为他们的有很多相像之处,同是电商巨头,自然会给大家更多的安全感。在阿里云我们有非常长时间的使用,总结下来有这么几点,价格在各家云主机中是最高的,但是服务未必是最很好,例行升级经常会出问题,严重的会直接导致服务器宕机。反正这一年多来没有少受阿里云的折磨。当然,阿里云的故障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出问题一般都能很快解决。

UCloud:作为非常有技术背景的创业公司,服务和体验做得都很不错,BGP机房线路,速度没话说。防火墙配置比阿里云来得简单直接,不用太懂Linux都能完成配置,十分方便。同时UCloud云主机可选高性能磁盘,对随机文件读写要求高的业务非常有用,UCloud的高性能磁盘是用SSD做加速的,所以价格也相当实惠。

腾讯云:腾讯云在内测阶段我们就已经拿到内测权限,也是国内最早尝试腾讯云的公司之一,因为目前仍然处在内测阶段,功能相对来说不算特别完善,但是作为国内巨头之一的腾讯,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的,现在还不是正式上线的产品,所以就不多做评论。

云数据库:(云数据库可以看做云主机的附属产品,极大方便没有数据库经验的团队。)

阿里云RDS:阿里云的云数据库支持Mysql和sqlServer。价格是同类产品最贵的,不支持主从,灵活性很差,谁用谁后悔,除非业务对数据库依赖不大。

UCloud的UDB:只支持Mysql。配置比较灵活,可以按照需求改数据库的配置文件参数,支持主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相同配置,和腾讯云数据横线对比,速度要慢上许多。也许是内测阶段的腾讯云的资源隔离有问题。

腾讯云CDB:只支持Mysql。配置没有UCloud灵活,不能做主从,速度快,价格不便宜。内测阶段,不评论。

文档云:

又拍云存储:图片云存储起家,速度不错。图片处理和防盗链这块做得不错,图片支持自定义缩略图,水印。同时支持普通文件存储。问题也不少,比如覆盖文件不会自动更新到不同节点,需要手动刷新= =!,后台可以根据链接刷新= =!!!。图片缩略图配置有上限,而且创建后不能删除。

七牛云存储:后起之秀,团队技术能力强,没有又拍更新文件的Bug。缩略图可以直接设置尺寸,不需要先到后台配置,这点很方便。图片处理上有很有趣的小功能。不得不提的是:除了图片处理之外,七牛还支持音频,视频服务器端转码,处理Markdown,还能支持自定义的管道命令,拓展性很强。但是,防盗链这块七牛做得不如又拍,后台暂时无法直接配置。

应用引擎(AppEngine):

一般是资源独享型PaaS,支持PHP/JAVA/PYTHON/NODE.JS等多种编程语言,主要有以下3种:

BAE:百度应用引擎 http://duapp.com

SAE:新浪应用引擎 http://sae.sina.com.cn

JAE:京东云擎 http://jae.jd.com

他们的主要共同点:

1.公用IP,出口IP有限,很多应用共用一个出口IP

2.目前本身不提供备案服务,但一般都能绑定已备案的域名,可能会有一定风险

2.使用SVN/GIT管理代码

4.代码更新后,SAE自动重要部署,BAE和JAE需要手动重新部署

5.费用相对比较低,按需付费

6.一般会内置一些服务,比如云存储、缓存、图像处理、数据库等,方便开发者使用

7.技术文档:BAE和SAE比较全,JAE相当匮乏(起步较晚)

8.目前个人主要是使用BAE和SA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服务器

相关文章

  • 既好用还不贵!云服务器选型六大理由 ,最后两条直击用户内心

    其实,如何帮客户省钱,也是个技术活。综合来说,腾讯云、阿里云和百度云在按量付费方面都提供了灵活性、成本优化和弹性伸缩等优势,但各自细节方面个有千秋,但服务质量和技术支持本就业内领先的阿里云,如今具备的价格优势就成了决定用户选择的重要砝码。

    标签:
    云服务器
  • 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性能是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性能很重要,在使用美国云服务器时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

    标签:
    云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企业在选择方面都是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标签:
    云服务器
  • 如何选择更好的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很适合开发者和中小企业使用,不管是建站还是托管业务都可以放心使用云服务器。随着香港云服务器越来越首欢迎,更多人关心如何选择香港云服务器及云服务有哪些优势,

    标签:
    云服务器
  • 什么是裸机云?

    裸机云(BareMetalCloud),简单地理解,它是一种裸机服务器,没有预先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

    标签:
    云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