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P50系列三款新色发布,设计美学与影像科技再突破

 2022-03-17 11: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新品发布会再度带来P50系列的三款全新配色,无论是外在的美学体验还是内在的影像突破都有一个非常明显再提升,给人一种不是新机胜似新机的感受。虽然因为各种原因华为降低了新机发布的频率,但华为一点也没有降低对手机的严苛要求,这一点从华为P50 系列上表现的非常明显。

新色登场:给美学以科技的力量

华为P系列一直以来都是卓越科技美学的代表,其在外观引领性,手机配色的开创性方面,可以说是无出其右。比如说P20系列首创的极光色,P30系列的天空之镜、赤茶橘,P40系列的冰霜银,P50系列的可可茶金,都不仅是该系列最受人关注和喜爱的经典配色,在手机推出之后,也不断引来竞争对手的纷纷效仿。

在我看来,在美学上的突破和引领可能比在技术上的领先更为值得称赞,毕竟华为在技术上的投入和研发优势确实有绝对的领先,是很难短期追上的。但在美学方面的引领则不是简单的投入可以实现的,这里面需要美学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双重融合加持,才能让用户真正眼前一亮,才能让竞争对手心悦诚服。

这次华为P50系列发布的三款全新配色分别是丹霞橙、云锦白和星河蓝,它们都不是简单的色彩创新和搭配,而是在材质上又有全新突破,比如丹霞橙和云锦白是全新超薄工艺的素皮后壳,不仅耐刮防滑,而且在手感方面的优势无可比拟,一直以来华为类似材质都深受用户欢迎,而在最高端的旗舰产品包括折叠产品上,都有采用。而星河蓝则是首次采用全新工艺的凝霜玻璃后盖,视觉效果正如名字所说,宛若凝霜成晶,即闪耀又低调内敛,触感体验细腻且不留指纹,非常有高级感。

这三种配色的含义也非常典型,分别代表着晨曦、白昼和夜晚,所以用户不仅仅可以选择一种自己喜爱的颜色,这背后也可以是一个自己最珍爱的时刻。比如我就对晨曦特别迷恋,对橙色的热情又不热烈的表达非常喜欢,这种颜色融合了红色、橙色、黄色,给人的感觉是特别的充满活力,所以肯定会选择丹霞橙的版本。

当然,白色的细腻和典雅也有绝对多的拥趸,这也是手机最常见的经典配色之一,只不过这次云锦白大胆将丝织的高级典雅引入手机,让白色不仅高雅而且富含文化韵味。星河蓝则更充满了神秘的调调,那种夜晚的蓝色可以说是最美的一种蓝色,有星辰像大海,波澜壮阔。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色的后盖,华为P50 Pro丹霞橙、云锦白还采用了全新的纳米微晶玻璃屏幕,抗跌落能力提升至5倍,在材质上也是一个重大提升。可以说,这里的每一个创新背后,都是全新的技术工艺突破,也是全新的审美表达,华为P50系列的美学指数,再度获得巨大的提升。配合当下旗舰中最经典的双环设计,可以说远远就能让人一眼认出其高端的质感和典雅的审美,这也是华为能够在高端立足点关键能力。

华为影像™:引领未来的移动影像品牌

华为P系列在拍照方面的引领是有目共睹的,从徕卡双摄到三摄,从超级感光到超强变焦,再到超感知影像和全时段全焦段超清影像,每一个突破都可以说是行业的标杆,也是大家努力的方向。不过尽管大家都非常努力的做出了不少算法和技术上的突破,但必须要说,在手机影像方面华为P50系列依旧是行业标杆,在拍照水准上实现了几乎没有止境的提升。

这里不仅仅是算法和定制硬件的加持,华为在芯片端的深厚积累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不过手机限于体积和功耗,这些方面的突破终究被硬件所困有所尽头,想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那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还要有想象力来突破硬件限制。而华为率先推出的“计算光学”概念,就是手机影像实现跨越式突破的关键。

这种提升不仅仅是在算法或者硬件上的,在技术融合方面更是做出了自己首屈一指的突破。虽然目前手机行业在外挂芯片方面都有了不小的突破,但必须要说华为手机在拍照方面早已经度过了这个关口,而现在真正的核心领先点在于超级双影像单元、XD Optics计算光学、XD Fusion Pro原色引擎等诸多影像科技的突破和加持,而这些技术的出现正在通过AI和融合来打破手机摄影本身的硬件局限,带来更强大硬核提升。

比如华为P50系列首推的原色双影像单元,就跳出了堆砌单个参数的摄像头硬件竞争,而进入了多摄像头的系统级整合高度,多颗镜头实力、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计算光学、超清图像引擎、原色引擎等先进算力共同工作,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改善画质和色彩,实现了这两个方面的拍摄质量突破。

因此在强大的技术加持下,华为P50 Pro的拍照体验也有了大幅提升,比如解决了色彩还原问题的原色拍摄,全天候的超清画质细节呈现,超级快速的疾速闪拍提供了很多抓拍的乐趣,而AI微动瞬间则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抓住了诸多细节。更为重要的是,华为P50 Pro这次提供了200倍变焦能力的长焦镜头,这可以说是过去一年中国手机厂商旗舰手机都普遍缺失的配置,华为的极致坚持还是值得消费者鼓掌的。

当然,手机摄影不仅仅是硬件拍照,还有文化氛围的建立,在这一点上,华为依旧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持续举办多届的next-image新影像大赛,已覆盖170+国家和地区,累计300万投稿作品,累计10亿互动次数,诞生了无数震撼人心的佳作。也让摄影这件曾经看似曲高和寡的事情,变成了人人都可以参与的大众活动。在我看来,华为手机不仅对于拍照的理解和技术都是行业最顶尖的,在手机摄影的文化创建和引领方面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这种全方位的引领和构建,是华为手机一直能够引领手机摄影的核心所在。

精益求精,什么才是真正的旗舰?

在华为手机出货大受影响的这两年,冲击高端,打造旗舰成为行业最普遍的口号。但最终的结果都是被苹果杀的片甲不留,并没有什么产品可以达到华为手机的高度,这也让人们对手机这个行业,对于苹果的产品以及对高端手机的理解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我们总是“看人挑担不吃力,自己挑担压断脊”,而真正的去仔细看待华为的每一款手机产品,可能才能够真正的发现做高端旗舰的秘密。

从华为P50 Pro这次全新发布的几个版本来看,在每个细节上的精益求精,无论是配色还是材质上的极致追求,在技术发展方向上的大胆尝试和投入突破,都是可圈可点的,没有短板是一个旗舰的基本素质,而卓越而又独特的长板,则是旗舰系列能够成为经典立足行业的核心。

同时,华为P50系列还搭载了全新的HarmonyOS 2,不仅视觉语言风格有所更新,极致流畅的体验和多设备无缝流转协同的特点,也让用户体验实现了一个全新的提升。这依旧是华为敢于突破和挑战的一个经典范例,跳出了大家对安卓缝缝补补的舒适圈,用自己对智能手机的理解和技术积累,重塑了智能手机的体验,并且融入并推动了万物互联的大势所趋,这一点我觉得华为对行业的贡献不亚于在芯片领域的积累和突破。只有软硬件齐头并进的技术突破,才能从根本上打破我们在技术上被限制的桎梏,最终能够实现独自自主的发展。

发布会上,华为还新推出了全新的华为P50E,采用经典直屏设计,支持IP68防尘抗水和66W超级快充,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

在当下的行业环境下,珍惜华为的每一款旗舰,期待华为的下一个突破可能会成为不少人的心声。希望P50系列能够推动华为旗舰站上一个更高的高度,也希望华为的下一款产品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华为p5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