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如何判断网站是否需要升级服务器带宽

 2022-04-02 15:0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不少刚刚接触 VPS 或云服务器的朋友,对于服务器带宽的概念比较模糊。在此之前,倡萌也不清楚,今天特地学习了下,分享给大家。

一般购买 VPS 或云服务器,都会提到带宽 1M、2M、5M等,那么这个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这里说的 M 其实是 Mbps =Mbit/s 即兆比特每秒。Million bits per second的缩写。传输速率是指集线器的数据交换能力,也叫“带宽”,单位是Mbps(兆位/秒)。

Mbps 定义 1 Mbps代表每秒传输1,000,000位,即每秒传输1,000,000/8=125,000字节=125000/1024KB=125000/(1024*1024)MB。

其中:

bit代表位,存放一位二进制数,即 0 或 1,最小的存储单位

Byte代表字节,8个二进制位为一个字节,即 1Byte=8bit,Byte为数据量常用单位

注意: 字母大小写的区别,小写b代表bit,大写B代表Byte,不能混用;Mbps缩写中严格限定M为大写,b、p、s为小写

Mbps 与 MB/s 换算 Mbps(Mb/s)的含义是兆比特每秒,指每秒传输的位数量(小写b代表bit)

MB/s的含义是兆字节每秒,指每秒传输的字节数量(大写B代表Byte)

1Mbps(Mb/s)=1024*1024bit=1024*1024/8Byte=1024/8KB/s=128KB/s=1/8MB/s=0.125MB/s

即 8Mbps=1MB/s ,也就是 1Mbps = 128KB/s

也就是说,我们通常的 1M带宽每秒的最大传输速度是 128KB,如果一个网页 200KB 大小,那就要 1秒多才能加载完成,以此类推:

1Mbps = 128KB/s

2Mbps = 256KB/s

3Mbps = 384KB/s

4Mbps = 512KB/s

5Mbps = 640KB/s

……

10Mbps = 1280KB/s

是否要升级带宽 以阿里云为例,在阿里云云服务器ECS后台,可以看到“实例监控信息”,其中有一个“网络”监控如下图(一天中的6个小时):

从图中可以看到最大的出网速率为 1641 kbps,其中 1M = 1024 kbps,2M = 2048 kbps ,可以看出,这个 1641 kbps 在 1M 和 2M 之间,那么,我们就要购买至少 2M 带宽啦!

查看这个数据的时候,建议挑选一周中流量最高的那天来查看,以最高值为准,一般还有留有一些可拓展的空间,这样就OK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服务器

相关文章

  • 金i奖榜单揭晓!坤前计算机荣膺“2023服务器创新企业奖”

    2023年6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第五届)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同期被视为互联网产业发展创新风向标的“金i奖”重磅发布。在竞争激烈的服务器领域,坤前计算机再度上榜,荣膺“2023服务器创新企业奖”。研发创新布局

    标签:
    服务器
  • RAKsmart有奖问答,爆款VPS免费领,前30名送随机微信红包!!!

    为更好的了解客户需求及RAKsmart自信不足,即日起,RAKsmart将推出有奖问卷调查,参与问卷调查即可领取SV1024MVPS使用一个月,同时,前30名参与问卷调查,可领取微信红包随机1~10元不等,送完即止,快来参与吧!活动时间:美国西岸圣何塞时间06/26/2023~07/10/2023问

    标签:
    服务器
  • 站群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站群服务器是单独为一个网站或者多个网站配置独立IP的一种服务器。企业或是用户如果想组建多个网站的话就需要用站群服务器了。站群服务器可以提高搜索引擎多个网站的关注度,提高网站文章的收录以及网站文章的访问量。

    标签:
    服务器
  • 从VPS切换到云服务器的几大理由

    有很多文章比较VPS和云服务器,选择哪种解决方案来提供最佳效率。尽管很多人仍在使用VPS,但其中许多人已对云服务器拥有简单的认知,且已有意图从VPS迁移到云服务器。然而在这样做之前,您需要更加深入了解云服务器,它的优势超过VPS,而不仅仅是因为“云”已成为业务托管部署的新趋势。

    标签:
    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