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揭秘各平台搜索关键词优化排名靠前的因素,数据量与内容谁更重要?

 2022-04-17 21: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分享大纲:

1、各平台关键词搜索排名通用规则是什么?

2、影响排名的“数据”是什么,如何做?

3、内容为王的这个“内容”是什么?如何做?

4、做搜索排名,数据与内容谁更重要?

各平台关键词搜索排名通用规则是什么?

在公号“白杨全网推广实战派”发关键词“搜索规则”获取全图

这张是白杨SEO30天搜索实战训练营第三课讲课的思维导图部分截图。

各平台关键词搜索排名通用规则是什么?就是上图中的三大原则:相关性、权威度、数据量。

如果说这也是关键词搜索排名底层逻辑,你可能很难理解,我来举个实例你就知道了。

做过SEO或流量的人,应该知道什么是流量词。如果要去获取某个平台用户关键词的搜索流量,那么第一步就要布局关键词。用户搜索关键词与你布局关键词相对应,这个就叫相关性。

你听过“全网推广”这个词吧?如果你在微信搜一搜里输入全网推广这个词,假如你正好要找公众号的话,你可以试试搜索有没有下面结果?

我不知道你去搜索这个全网推广,我的第三个新公众号白杨全网推广实战派排在第几位,我这里显示第五。但我猜大概率应该会在前10位吧,可以留言给我。

搜索排名出结果,其实就主要解决三步。第一步就是找词,第二步就是做收收录,第三步就是做排名提升。比如我准备运营的第三个公众号改名的时候就10多个关注,现在也不到100人关注,那为啥搜索有它排名呢?相关性呗,这么能理解了吧?

这样,你要做什么小红书、知乎,甚至抖音,搜索某关键词要做排名的话,是不是同样道理,标题里面把关键词布局上去就好。当然,布局了上去,内容不错,最多收录,排名如何靠前,另外权威+数据必须要有!

权威度是什么?

正如上面全网推广,那下面也有相关性包含,他们的粉丝肯定不比我少,为什么在后面呢?那是因为我这个号做了微信官方认证,嗯,就是300元一年那个账号认证。

当然参与认证只是其中之一,如果主体权威(对平台来说,一般企业主体比个人主体可信度更高),垂直度权威,这三者结合起来就更好了。

回到这个案例本身,你可以借鉴的是,假如你想去知乎、小红书或者抖音上做排广想要获取关键词搜索流量,那么,你是不是可以考虑也把账号认证了呢?哪怕没有企业,也要弄一个个人认证!

至于数据因素,我们往下看。

影响排名的“数据”是什么,如何做?

影响排名的数据是什么?这个数据更多是指的是数据量。不管是账号排名,还是内容排名,这个数据量影响因素都非常大!

数据量指什么,主要两个方面:一个是账号的用户数据量,白话说账号用户关注数量(网站里指UV数);另一个是内容的数据量,即内容的阅读/播放、点赞/喜欢、留言/评论、收藏、转发/分享的数量等。

如何提高这个数据量从而影响排名提升呢?

白杨这边就心照不宣的告诉你,任何平台的这个数据量那些要做排名的都包括两部分,自然真实量与“假”量。

为什么都会有真量和假量呢?因为这个也和用户有关,举个简单例子,一个抖音垂直账号80人,另一个账号8万人,大多人觉得8万人更厉害。就相当于在某宝买东西,销量2个与销量2000,95%以上的人会选后者,这就是从众心理。

所以,一个网站或者一个账号,平台认为谁排在前面,这个数据就是他们技术最好的判断依据。大家都在名字包含相关性,账号权威性一样情况下,只能靠这个判断了。

正因为如此,就产生了互联网的做数据量各种业务。其实任何第三方平台,不管百度还是微信,还是抖音都在对这些做假量的进行打击,如上图。

上面说了做假数据,我们来说说做自然真实数据如何做?还是以白杨全网推广实战牌公众号为例,在改名准备做时是有18个粉丝,我知道粉丝量对于公众号排名重要性,所以我在用自己的资源推荐给感兴趣的人,目前接近100人了,计划半年做到1000个关注。

我先用自己的群、朋友圈推广获取第一波种子用户,如上图。后续就靠写实战案例来做自然增长。接下来就会写到内容为王的内容如何做。

内容为王的这个“内容”是什么?如何做?

内容为王,其实这是这几年知识付费里提得最火的一个词,当然之前是在网站里。内容是什么?这个内容不再是传统以文字形式,它可以是图片,可以是语音,可以是视频,甚至直播。

内容的形式千变万为,但唯一没有变的就是内容的价值!白杨想要告诉你的事,数据量可以作假,但是好的内容你却做不了假!因为你的用户,不管是花钱了还是没花钱,都能判断出来,哪怕不是及时的,但终究他会明白,谁那里才有真正的干货!

内容应该如何做?这个问题其实蛮大的了。白杨这边总结了三个小点,即找到用户痛点,然后去找到解决用户痛点的方法,再然后把这个方法写/说出来给用户即可,任何行业都可以通用。

你可能会问我:白杨,我是找到这个行业用户痛点并写出来了,也给他们了,那我怎么赚钱?谁告诉你找出来的或实战出来的东西不能卖钱?你可以付费阅读啊。而且,很多人看懂并不代表会做,他找你做不也是服务机会么?

做搜索排名,数据与内容谁更重要?

回到本文最后一个问题,做搜索排名数据与内容谁更重要?

其实,白杨想说,两都都重要,缺一不可!如果你非要让我二者选其一的话,我会选后者,内容!

酒香是怕巷子深,但是酒臭可能万劫不复!

回到做搜索优化排名本身,白杨一惯主张是与平台共赢。我们懂平台搜索规则,我们知道如何轻松就能把排名做上去,但我们更要懂得底线。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赚钱不能昧良心!

所以,那些黄赌毒黑灰等业务我一律拒绝!不是因为我是圣人多高尚,而我只是想过得心安。我希望大家也是。

作者简介:

白杨SEO,专注SEO研究十年,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个人微信:baiyang204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词排名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