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酷回应VIP看剧也要砍一刀:视频平台割韭菜要适可而止

 2022-04-20 11:2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0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吐槽在优酷视频上购买VIP会员后,还需要邀请5名好友才能解锁最新两集。这种营销套路和某多多如出一辙,但对于已经是VIP会员的用户很不公平,肯定会引起用户的反感。最近某些视频平台已经上涨了月会员的费用,而且有的视频平台还会推出“单片购买”的收费服务。视频平台的收费时代真的来了,可是从免费时代进入收费时代,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各大视频平台上的免费资源越来越少了,不开通会员还有片头广告。

视频平台为何持续亏损内卷严重

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平台,长年处于亏损的窘境,对于视频平台来说,服务器带宽和片源版权都是运营成本,特别是现在版权费很高,视频平台的运营成本也居高不下。过去免费时代,视频平台唯一的盈利模式就是出售广告位,也就是在播放片源时植入广告,开头、中间、片尾都可以植入商业广告。但这种模式的弊端也显而易见,没有观众和用户喜欢看广告,所以很多用户都想直接跳过开头的广告,而开通会员就可以跳过广告,用户购买VIP会员不仅是为了看更多的片源,还有就是为了跳过广告。

视频平台在不断试探用户的底线

如今大众用户已经接受了视频网站会员制,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有了新的盈利模式,但目前每个视频网站的用户基数是有效的,会员用户更是日渐饱和了。因此,各大视频网站都在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给会员涨价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目前部门视频网站的月会员的价格已经增加了。不过会员价格也不能增加太多,容易引起用户的反感,有的视频网站对热门影视剧采取“提前收费点播”的方式盈利。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但是用户已经购买了会员,想提前看几集还要花钱,确实很不公平。

视频平台有没有新的盈利增长点

直到现在各大视频网站仍在亏损,为了增加新的盈利点,各大视频网站想方设法的割用户的韭菜。视频网站免费时代早已结束了,收费模式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某些强行割韭菜的行为,着实让大众用户反感。视频网站可以探索其他新的盈利模式,比如:在视频中植入电商广告、购买更多的片源再给会员涨价等等。

为了盈利牺牲用户体验很不值得,各大主流视频网站应该考虑下用户的感受,尤其是大量的会员用户,如果会员用户流失严重,对视频网站来说得不偿失。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影视编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优酷网

相关文章

  • 优酷少儿太会了!少儿动画片让孩子体会真正的快乐!

    孩子一直都很喜欢看超级飞侠系列少儿动画片,最喜欢的就是乐迪这个角色了,超级飞侠争分夺秒地拯救世界,看的时候就觉得好热血,最近发现优酷少儿出品的《超级飞侠:乐迪加速》大电影于7月8号定档了,我家小朋友预告已经刷了好几遍了!超级飞侠是一部非常适合学龄前儿童看的少儿动画片了,整个动画片传递的都是一些正向的

    标签:
    优酷网
  • 站在用户权益的对立面:优爱腾是否有望登陆315晚会的舞台?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每年的315晚会,都是悬在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时警醒企业以身作则,不可逾越法律红线。但总有一些企业心存侥幸心理,面对315晚会,只在心里默默祈祷,期盼着自己不要成为315名单里的“幸运儿”。近期,互联网江湖团队特策划315专题系列,针对即将举办的315盛事的曝光方向进

  • 优酷会员精选优惠券,优酷0.1元7天会员太爽了!揭秘!

    怎样领取“优酷会员优惠券”,怎么免费兑换优酷VIP会员太爽了!揭秘!另一个高优酷会员优惠券评论这么写道。购物推荐用高省,领券下单更优惠,购物返利折上折,省钱赚钱一步到位。”近日,网友“优酷会员优惠券然橙优酷会员优惠券”

    标签:
    优酷网
  • 优酷调价拉齐行业会员价格,内容产业进入求质发展新时代

    今天,优酷宣布调整视频会员价格,基本拉齐了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的定价。从2020年开始腾讯视频、爱奇艺先后调整了自己的会员价格,而上一次优酷调价还是2017年。作为最后一个提价的长视频平台

    标签:
    优酷网
    会员制
  • 会员名存实亡?优酷会员观看最新剧集需好友助力

    根据活动规则,该剧集最新的第23、24集,在原本VIP会员抢先看的基础上,每集还需要额外邀请5名好友助力才能够解锁。同时,每位受邀助力者在活动期间,都只能成功助力一次,也就是说如果想看完最新两集,不仅需要花钱买VIP,还需要额外找到10名好友帮忙。

    标签:
    优酷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