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华为向多款机型用户推送HarmonyOS 2重要更新,多项功能升级

 2022-05-07 15:5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HarmonyOS 2自发布以来,用户规模迅速增长,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量已有2.4亿,成为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能取得如此惊艳的成绩,与HarmonyOS 2更快的升级节奏、更广的覆盖机型、更好的功能体验密不可分。近期,89款华为、荣耀设备又迎来了一次重要的版本更新—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在隐私安全保护、智慧识屏,服务中心、日历和图库等功能上为用户带来焕然一新的便捷体验。

贴心隐私保护,让你的信息只属于你

华为一直把用户隐私安全保护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通过技术积累和产业合作,推出了众多行业领先的隐私安全技术和能力。社交隐私方面,新版本中更新了两个贴心功能——AI隐私保护和隐藏相册。

AI隐私保护能自动识别微信/畅连聊天界面中的头像、昵称等敏感信息,一点即“码”,有效保护了用户隐私。更新后的AI隐私保护在能力上实现了*,不仅新增了对QQ的支持,还能识别图片中的密码、金额信息并自动打码,让分享更加无忧。而隐藏相册功能除了支持隐藏单个相册,还支持隐藏单张或多张的图片/视频,让你的小秘密,藏得更稳妥。

能“听”会“读”,智慧识屏样样精通

智慧识屏是一款实用的屏幕内容识别、处理工具,双指按压屏幕触发后,可以根据当前屏幕浏览的内容,结合使用场景为用户推荐相关的内容或服务,支持识物、识文、购物、翻译、识别二维码等功能。在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中, 智慧识屏不仅带来了全身服饰一起识别的识图购物新体验,还新增了听歌识曲功能。

当我们日常沉浸在短视频的欢乐中时,总会不经意间被优美的BGM所吸引。可短视频稍纵即逝,如果我们不知道BGM的名字,只能遗憾错过。升级设备后,我们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APP中刷到好听的BGM,只要双指长按后点击“听歌识曲”,即可迅速识别当前视频用的音乐,再也不怕错失心动的声音。

服务中心桌面直达,健康码一键即开快人一步

HarmonyOS 2全新的服务中心,为用户带来了便捷的轻应用使用体验。此次版本更新,服务中心新增桌面入口,用户将服务中心添加到桌面后,点击卡片上的“发现更多”,就能轻松直达服务“大本营”。

与此同时,服务中心还带来了一个非常实用的服务卡片——支付宝健康码。特殊时期,健康码已经成为大家出行的必备“通行证”,但由于目前打开健康码的操作过程比较繁琐,遇到紧急情况人们就容易手忙脚乱导致无法顺利调出。

如今,用户只需将“健康码”服务卡片添加至手机桌面,即可实现一步跳转,告别进入应用后再查找等操作,显著提升出行效率。

在隐私安全、智慧识屏、服务中心等更新之外,原生应用日历、图库也在新版本中得到升级。具体而言,日历支持用户创建个人账户,创建个人帐户后,新建日程可添加至不同帐户,各类日程分类显示,一目了然不误事;图库视频预览和播放界面体验得到专属优化,支持更精准的快进快退预览,同时新增截图按键,在播放/暂停状态下都可以一键截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HarmonyOS 2发布以来的每次版本更新,无不从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出发,带来更简捷、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创新功能和交互,为2.4亿设备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已向P50系列、Mate40系列、P40系列、Mate30系列、P30系列、Mate20系列等89款机型推送正式版本,手持以上机型的用户,通过【设置】-【系统和更新】-【软件更新】,或进入【会员中心】APP-升级尝鲜-正式版尝鲜,即可体验新版本新功能。

还未收到推送的用户也不用着急,Mate 9系列、P10系列等40款机型将在5、6月份陆续启动升级。更多升级资讯,可以持续关注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