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研究称iPhone关机后仍在运行 存在一定安全隐私隐患

 2022-05-18 08: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8日,据外媒最新消息报道,苹果iPhone中的芯片在设备关机时,仍然会以低功耗模式(LPM)继续运行。日前有研究人员利用这种“永远开机”机制设计出一款恶意软件,在iPhone手机关机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继续运行。

我们知道手机一旦关机,全部功能就会进入睡眠状态无法运转,但苹果iPhone中的蓝牙芯片在设备关机时,仍然会以低功耗的模式(LPM)继续运行,用户可使用“查找”功能定位丢失或被盗的设备,或在电池电量耗尽后能继续使用苹果钱包和汽车钥匙,有网友认为这样设置是不错的,但是也有网友反映存大隐私安全隐患。

据德国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的学者研究表明“低功耗模式(LPM)”并没有数字签名机制,甚至不会对运行固件进行加密。关机后的查找功能会将用户的iPhone变成追踪设备,而蓝牙固件功能实现并不安全,可能会被恶意软件跟踪。

对此,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软件只能在越狱机型上才能运行,对一般用户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手机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