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新定义饮酒体验,京东酒世界店主以品鉴会打造酒水消费新范本

 2022-05-20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成都,古蜀文明发祥地,川渝经济圈核心城市。其2021年GDP达到19916.98亿元,同比增长8.6%,在这样一座潜力可观的城市,有着京东酒世界最忠实的拥护者。

甘老板和冯老板,两名90后创业者,此前因接触过酒水生意,洞悉中国酒水市场之巨大潜力。2022年3月,两人因酒结缘,毅然选择跟着京东酒世界踏入酒水赛道,并充分利用京东的品牌、流量、技术等优势,将自身经验与创新思维融入门店经营。

两人共同经营的京东酒世界成都高新店,开业至今斩获近150万销售额,打造出京东酒世界创新模式下的标杆门店。

让门店从“酒水零售空间”迈入“酒饮生活空间”

“三流的零售拼价格,一流的零售拼体验,我们希望通过京东酒世界项目打造出的门店,能赋予用户超越于‘比价’层面的更多选择”,这是京东酒世界成都高新店主建店之初的理念。

开业前,店主与京东酒世界门店管理部在选址、人群定位、商品结构、经营规划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沟通,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当地竞品、人群、市场分别做了分析。最终他们将主流用户群体定位在注重品质生活的中青年,选址在高新区最繁华的金融城,地处周边白领上下班必经之地。

经营上,店主充分深入到京东酒世界的门店创新模式中,抓住目标人群“小资、时尚、聚合、纵情”等特点,以品鉴会为入口,打造场景价值,降低获客成本、提升转化效率,快速实现了门店的“名利双收”。

以品鉴会带动场景营销,快速为门店引流圈粉

5月13日,京东酒世界成都高新店举办了开业以来的首场主题品鉴会——比利时啤酒之夜。数款美酒载着各品牌的故事,汇聚在京东酒世界;人气歌手驻唱、趣味酒饮互动……一时间,京东酒世界门店成为当地年轻白领驻足拍照、进店打卡的潮流胜地!

活动前,两位店主与京东酒世界区域经理做足准备,通过创意主题、趣味环节等设计,吸引第一层用户报名参与;通过场景质感、活泼氛围等,吸引往来人群驻足流连;通过活动过程中的交流、互动、演绎……将品牌、商品融入用户情感,最终促成用户的现场消费决策与自主传播,并将品牌融入消费者美好记忆,形成信赖和长期选择。

活动后,店主不仅收获了一批忠实酒粉,为复购与后续的社群营销做足铺垫;还收到了来自媒体圈的肯定与口碑传播,通过网红、媒体人扩散,为门店插上线上传播的超级扬声器。

京东酒世界多重助力赋能,门店爆发零售新势能

相比其他酒水流通渠道,依托京东品牌,京东酒世界有着得天独厚的供应链、品牌、物流、大数据等多方面的优势。

在经营层面,京东酒世界连接线上线下,以供应链为基础,门店为支撑,将线上订单推送给门店,使得门店突破传统“坐商”模式,无需自主获客,再通过门店的高效运作,以29分钟极速送达服务满足用户的即饮需求。在这种模式下,门店的形象也从单一的零售功能转变为具有场景化体验功能的酒水体验场。京东酒世界门店为用户赋予购酒行为之外的体验感情绪附加值,不仅打造出了独属于自己的品牌标签化优势,在吸引着更多新用户的同时增加了老用户的粘性,也为门店的长期生长提供了无限的生命力。

在京东酒世界全国门店中不乏一些零经验的小白店主,京东酒世界的指导及扶持政策正是他们走好酒水生意这条路的坚实后盾。

以成都高新店为例,智能选址极大程度减少店主自主决策所耗费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通过线上线下全矩阵、全覆盖的高效零售网络,门店建立之初就能获得足够的品牌影响力及供应链能力;再结合京东酒世界对店主的资金扶持、运营方法论培训、依据门店差异化类型打造的定制化商品配货方案等,就算是零经验也能快速掌握门店运营技巧。

这个月,甘老板和冯老板即将迎来他们作为门店经营者的首个618大促!以5月23日为京东酒世界618大促启动日,各品类酒水大额满减优惠不断,下单满额即赠礼包,还有周末嗨购社区推广和晚9点线上社群秒杀等活动,届时,京东酒世界全国门店将迎来一波销售高潮。

如今的酒水行业走入了调整优化关键年,万亿市场亟待挖掘,京东酒世界以其独特的创新模式重新定义了酒水流通渠道的价值,为行业提供了破局新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酒类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