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单打独斗到拥抱京东酒世界 这个90后店主的酒水生意火出圈

 2022-06-01 16: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要做的不止是传统零售生意,那和开小卖店没什么区别,我们要把酒饮场景搬到店里,通过场景营销去种草、去销售、与用户形成深度沟通和黏性。今晚的‘周五啤酒之夜’就是场景营销的一种形式。”5月27日傍晚,京东酒世界成都高新店店主甘老板边筹备着门店户外的品鉴专区,边侃侃而谈对门店经营的憧憬。

在成为京东酒世界门店店主之前,甘老板自家就是在当地做酒水经销生意的,深知市场空间巨大,趁着京东酒世界加速扩张的时机,在2022年初选择加入京东酒世界,并在其帮助下,抢占下成都高新区优质区域门店点位。

从选址、人群定位、门店商品结构、经营策略规划等方面,京东酒世界深度参与了甘老板门店的经营过程。借助京东酒世界在供应链、大数据、物流、品牌等多方面的优势,甘老板从传统酒水经销商成为京东酒世界店主,摆脱了往日单打独斗的经营状态,迅速创造了不菲的营收,收获了事业上的成长。

依托品牌支持,用有新意的互动空间实现“消费升级”

“我算是有一点酒水零售经验的,但不懂营销、经营策略这些东西,很容易就遇到销售增长瓶颈。加入京东酒世界之后,总部安排了很多经营方法论培训,掌握方法后经营门店也就更加得心应手。”言谈间,店内打印机不断提示来了新订单,店员熟练的使用标准化物料和手法打包,再由门店专配的配送员为用户送货。

“你看,我店里的进口精酿、名庄红酒、各类洋酒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爆款、网红款,这是总部基于市场调研、大数据分析,针对门店所在区域做的精准货盘体系搭建。”甘老板自豪地介绍说,丰富、优质的酒水品类给门店带来不少回头客,但新模式下,零售场景一半在线上、一半在线下,门店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给用户提供有温度、有体验、有新意的互动型空间。

最终实现的意义是“消费升级”,为要求品质和服务的用户创造超越于“比价”层面的消费选择,以信赖、口碑、黏性形成门店覆盖区域用户的最大化挖掘。

借助品牌优势,以用户体验出发构建酒饮零售新场域

“京东酒世界总部的经营指导给了我品鉴会的灵感。五月中旬我们举办了第一场主题品鉴会,效果不错,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现场也有不少销售转化,今天是第二场,有不少老粉带着自己的朋友过来。”随着采访的进行,天色渐暗,不经意间,门店外部的品鉴区已经坐满宾客,有拍照晒图的,有品味美酒、畅谈酒文化的,还有不少被热闹氛围吸引来,驻足进店的消费者。

在店主甘老板看来,品鉴会形式的场景化营销可以将饮酒体验前置,趣味化的环节设置、有共鸣感的互动表演,结合酒水文化内容,将枯燥乏味的理性讲述变成了感性沟通,让大众能快速沉浸在门店构建的酒水世界里。通过品鉴活动,消费者的进店动机不再是品牌与价格的对比,而是对于场景带来愉悦体验的认同。

当然,品鉴会只是吸引用户的辅助,要想留住用户,门店的经营模式才是最重要的。此前,京东酒世界通过不断优化升级,最终形成了连通线上线下的全新经营模式。

“你看,我们店里覆盖了酒水、茶饮、礼盒、滋补保养品等各式各样的产品,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快节奏的生活下,年轻人对即饮的需求比较高,所以京东酒世界基于LBS定位系统,为门店覆盖区域内的用户,提供29分钟极速达服务,让用户随时随地喝上好酒。”甘老板介绍道。京东酒世界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供应链、品牌、物流、大数据等多方面优势,为门店进行线上订单引流,帮助门店突破传统“坐商”模式。

通过此次走访,记者亲身感受到京东酒世界创新模式下的先进性,京东酒世界不只是为消费者提供酒水零售服务,而是要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第三生活空间,门店的属性也从单一的零售功能转变为具有场景化体验功能的酒水体验场,在吸引着更多新用户的同时增加了老用户的粘性,也让京东酒世界拥有了支持门店长期增长的无限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酒店
酒店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