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企业在ZB时代高效释放数据价值,西部数据做了什么?

 2022-06-06 13: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ZOL

作为信息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数据已经成为与土地、人口、能源并列的全球重要战略资源,身处数字浪潮之下,不断变化的办公模式、各类智能终端都在产生着大量数据,不仅让个人消费者的存储空间捉襟见肘,更对企业和传统数据中心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存储挑战,行业内外都在期待着更为可靠的高性能、大容量存储单元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存储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对此表示:“云计算、5G、物联网等创新科技不断改变着世界的发展格局。不论是激增的移动设备、优化的下一代游戏体验,还是社交视频化和云服务的广泛应用,都体现出人们追寻理想、突破创新的潜力正不断被激发。数字化创新浪潮和人类的无限潜能时刻震撼并启发着我们,基于此,今年4月,西部数据发布了全新的公司品牌形象。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标志性的数据存储公司,秉持‘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企业使命,把不断突破创新,推动全球数字化远大进程作为企业愿景。我们将不懈探索并挑战科技边界,持续倾听客户对于数据使用的多样化诉求,充分利用在闪存及HDD领域的核心优势、战略性的市场策略以及丰富的渠道,推出强大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从小型智能设备到大型公有云等不同规模的存储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及亚太区副总裁Stefan Mandl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数字化的工作与生活方式正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人,这在如今的消费级市场中随处可见。消费者对于体验的需求是围绕着内容的创造与消费不断升级的。”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及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Stefan Mandl

Stefan Mandl接着说道,“西部数据的创新一直都源自于对每一位用户独特需求的洞察,并以此作为灵感来构思、设计每个产品, 不断带来更创新、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支持每位用户对于数字化未来的多样化需求。我们旗下拥有诸多消费级品牌,包括专为游戏玩家打造的 WD_BLACK; 针对专业级影音娱乐、新兴科技、健康医疗及中小型企业存储需求的闪迪大师; 为专业摄影师、广大摄影爱好者以及有多样化存储需求的广泛消费者提供的高性能、高质量与高可靠性的闪迪品牌; 以及适合于办公及一般存储需求用户的西数。通过这些品牌,我们持续迭代升级,确保与不同类型、规格的设备相匹配,从而大规模支持兼具可靠性与高性能的存储解决方案。”

西部数据在存储领域的技术领导力可谓是有目共睹,多年来西部数据一直致力于突破技术壁垒,拓展产品组合,以创新丰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多样化的存储需求,就在几天前举行的“What‘s Next数造辉煌发布会”上,西部数据就为企业级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包括22TB CMR和26TB UltraSMR HDD,以及Ultrastar NVMe PCIe 4.0 SSD系列,进一步赋能用户挖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过去行业都在谈进入ZB时代,现在很快就会进入多ZB时代,因此,企业级用户和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基础架构正在加速演进,随着云服务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不断细分,用户既需要大容量,也需要高性能,还需要降低TCO,这对当下企业级HDD和SSD带来了多样化的严峻挑战,同时也带来创新技术和产品的更多机遇。”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刘钢也补充道:“在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潮流之下,无论是终端用户、内容创作、混合工作模式,还是计算设备、智能设施、智慧城市,都持续催生着海量的数据。面对的严峻挑战,西部数据作为同时拥有 HDD 与闪存核心技术优势的公司,我们致力于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拓展产品组合,以创新丰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 ZB时代下企业级数据存储的多方面需求,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诸多挑战,进一步挖掘和实现数据的价值。”

为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 注入存储新动力

作为一个生诞生于1956年的技术,HDD可以说是存储届的常青树了,然而随着现如今不断增长的云计算需求,云服务商和企业数据中心对大容量高密度的HDD需求越来越多,这也驱动着HDD产品不断引入新技术,如氦气封装、叠瓦式记录(SMR)、能量辅助磁记录(ePMR)、三阶寻轨定位系统等等,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5G、物联网、智慧视频等新兴产业对存储的需求是永无止境的,存储设备和技术亟需新的技术突破,以满足海量数据背景下的存储及读写需求。

去年9月份,西部数据曾首次对外公布基于OptiNAND技术的全新闪存增强型磁盘架构设计,采用开创性的将闪存技术和HDD技术有机结合,为机械硬盘这个存储界的“常青树”再次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并在两个月后发布了最新的基于OptiNAND技术的20TB Ultrastar DC HC560 CMR HDD。但这显然只是个开始,全新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CMR HDD 与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是西部数据在企业级HDD领域的又一次全新突破。

从左到右依次为:西部数据 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WD Red Pro 22TB HDD、WD Purple Pro 22TB HDD、WD Gold 22TB HDD

具体来说,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采用了西部数据的OptiNAND技术,在成熟的单碟2.2TB的氦气封装技术上实现了10碟更高的面密度,让同一代HDD的容量提升超过了20%;而26TB的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HC670 HDD采用了西部数据创新的UltraSMR技术,提供了单碟2.6TB的容量,总容量达到了26TB,为云服务提供商优化其堆栈来实现SMR技术优势带来了约18%的容量提升,在数据中心同一台存储服务器中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更高的存储空间。

HC570基于OptiNAND技术,将西部数据的闪存技术整合到大容量HDD产品之中,不同于把NAND用SSD FLASH做缓存数据,OptiNAND存储的包括HDD内部很多操作的数据,来快速操作寻道,同时,由于具备ArmorCache写缓存数据安全功能,可以为客户提供写缓存启用(WCE)的性能和写缓存禁用(WCD)的数据保护,在紧急断电(EPO)的情况下能极大提升数据保护能力。

而HC670通过使用将OptiNAND技术与采用HDD系统级硬件优势的专有固件相结合而成的UltraSMR技术,通过引入大数据块编码和先进的纠错算法,增加了每英寸磁道数(TPI),以实现更高的容量。

“UltraSMR不仅采用了叠瓦式技术、块状编码和超强纠错技术,由于UltraSMR跟OptiNAND有非常深入的结合,让UltraSMR带来了很大的优势,当真正出现断电数据损耗时,OptiNAND可以写入多几十倍数据,进一步提高可靠性。在OptiNAND加持之下,让UltraSMR提高20%的容量成为可能,这是使用传统技术很难做到的。”

要知道,SMR技术也是西部数据率先推出的,现在来看,通过与OptiNAND技术的结合,UltraSMR有望在未来得到广泛的应用,毕竟对于云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客户而言,与传统的CMR之间4TB的容量差别,就代表着每TB功耗的减少和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

目前Ultrastar DC HC570已经有诸如包括百度、超聚变在内的客户进行产品的验证、测试和引进。未来西部数据也会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赋能用户挖掘数据价值,释放数据潜力。

超聚变服务器领域总裁唐启明表示:“当前,各行各业处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运营商、金融、医疗、政企、互联网等行业数据量都在激增,且数据存储需求趋于多样化。西部数据深耕数据存储领域多年,为我们提供了关键的存储技术及产品支持,是超聚变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发布全新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CMR HDD 与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等产品令市场充满期待。目前,超聚变正在进行22TB CMR HDD相关的测试与认证工作,相信这款搭载了OptiNAND创新技术的全新产品将进一步提升FusionSever服务器的存储能力,为各领域的用户带去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未来,超聚变将继续与西部数据携手,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创泽字节时代的辉煌。”

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则表示,“百度是一家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是每一个百度人的新使命。当前,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物联网等领域持续快速发展,数据、算力正在驱动新一轮变革,很高兴看到西部数据在数据处理、传输、存储技术领域的持续变革和推陈出新。目前,22TB CMR HDD已在验证阶段,期待新一代HDD产品能够为百度智能云、百度网盘存储带来更友好的成本、性能和用户体验,为百度智能云的用户,为亿万互联网用户创造价值。同时我们也期待26TB SMR HDD等其他新品的上市与应用。希望双方面向未来,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技术与产品创新,推进新技术落地。”

赋能云服务提供商降本增效

对云服务提供商和传统数据中心而言,不断增长的数据固然是一个现实的挑战,但除了对大容量、高密度的HDD产品有需求之外,由于应用场景复杂,也需要低延时、高性能,还要降低总体成本。这就需要分层存储、分解式架构甚至分区存储作为支撑。

在企业级SSD领域,由于应用的复杂性,SSD也越来越细分化、专业化,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很难有一款SSD满足所有应用场景需求,目前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针对缓存和直接存储有关部分的计算性存储,这部分逐渐开始往PCIe Gen4迁移,因为需要很快与服务器CPU进行互通访问,对数据吞吐性能和时延要求更高;还有一部分SSD用于数据库管理和企业的SaaS、虚拟化或者机器学习这一部分应用时,需要比HDD快,这部分叫存储SSD,用于虚拟化和多租户容量的支持;最后一部分SSD是用作引导或者日志记录,有的企业会放一个或者两个做一个互相备份,这部分叫启动和日志记录SSD。原本这个部分是基于SATA接口,现在很快迁移到NVMe部分,很多云服务商也在做这部分的变化,因为从原本SATA SSD启动盘过渡到NVMe启动盘,可以实现更快的启动。

为了满足物联网产生的大量新数据的简单存储需求,以加速云服务的部署和数据中心的扩展,西部数据也发布了新款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系列产品,包括适用于传统基础架构的2.5英寸以及更轻薄的E1.L规格尺寸,两种尺寸都提供高达15.36TB的容量,采用下一代BiCS5 3D TLC NAND和PCIe 4.0接口。

“DC SN650 SSD提供了2.5 英寸和E1.L两种版本,2.5英寸是为了适应传统机箱架构,不用做任何改变。E1.L 可以提供更高密度,因为它可以更密集的部署在一个机箱里,甚至在1U的服务器里面可以做到1PB,以前的老产品可能需要一个机柜才能实现。E1.L 的外观使其通风散热效率很高,所以在一台服务器里可以部署更多的数量,以提高系统密度。从晶圆Die的密度、盘密度到系统密度都在提高,可以最大化提高密度。与传统2.5 英寸的差别就在于,E1.L 需要改变服务器架构,需要采用最新服务器的架构,包括机箱设计。用户既可以在传统架构服务器领域享受大容量存储SSD,也可以在进一步优化系统密度时还可以采用E1.L 规格。有些领先的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已经在开始大规模测试E1.L 架构了,接下来尤其是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会有更多部署。”刘钢总结道。

具体来说,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通过增加单位SSD的虚拟化主机数量以及整合更大的数据集来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用于大数据分析和AI/ML的数据集,还可通过采用DC SN650 NVMe SSD而缩短时延并提高数据吞吐量,从而实现更快的洞察和实时分析。更轻薄的E1.L规格尺寸增加了机架存储密度,在降低TCO的同时提高了存储的可管理性、可维护性和效率。

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 系列

不难看出,面对种种新技术催生下产生的数据洪流,云服务提供商和传统数据中心不仅需要大容量、低延迟、高速度,同时还需要降低成本甚至功耗的要求,仅仅靠一项技术来满足行业的多样化需求是很难的,而西部数据多年来在能量辅助磁记录(ePMR)、叠瓦式磁记录(SMR)、OptiNAND、UltraSMR等技术领域的积累,通过自身在HDD以及SSD领域的“两手抓”,以细分的解决方案,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客户解决来自存储密度、访问时间、总体拥有成本、高可靠性、性能、容量、可扩性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来为他们构筑坚实可靠的数据存储底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数据中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