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词典笔行业写实:阿尔法蛋执念、网易有道赶超、山寨横行

 2022-06-14 16: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一两年,词典笔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将一众学习工具甩在后面,成为家长们给孩子入手的首选产品,火爆程度几乎要到了人手一支的地步了。而正是行业的火爆,我们发现各路品牌也不断涌入,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发展姿态,阿尔法蛋大胆创新、执念很强,网易有道不断追逐、试图赶超,山寨品牌低价低质、模仿头部,在相互竞争的同时也尽显各自的发展特点,或许这才是词典笔行业的真实写照。

阿尔法蛋:大胆创新,执念很强

把一个产品做到极致,并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确实是非常优秀。在中国词典笔市场,阿尔法蛋就是这么一家优秀的企业。这两年,看着阿尔法蛋推陈出新了多款词典笔产品,从推出第一款“专为孩子精心设计”的阿尔法蛋词典笔Q3,之后的每一款词典笔都引起了一股新风潮。

从联合华为智选推出华为智选阿尔法蛋智能词典笔S,提供了全面革新的智慧跨屏学习功能;到首个推出不仅能扫还能教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作为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词典笔,帮助孩子实现从“被动查”到“主动教”的学习跨越,这在行业内还属首次;再到实现专项口语突破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X10……可以看出阿尔法蛋对创新的执念很强,可以说无创新不上市,这代表了词典笔行业的一种发展形态。

网易有道:不断追逐,试图赶超

近两年来,要说词典笔行业谁的声量最大,网易有道肯定当仁不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在获取市场份额上的努力。俗话说“商场如战场”,网易有道这一点也无可厚非。

正是对行业引领的追逐,因此,我们看到当阿尔法蛋推出新型的词典笔产品时,网易有道一般会有所跟进,反正跟着好的学总不会错。虽然整体缺乏自身的创新性,但这也未必不是一条发展的道路,而网易有道的产品确实也是做得有模有样,大有赶超阿尔法蛋之势。

山寨品牌:低价低质,模仿头部

无论是像阿尔法蛋对创新的执念,还是像网易有道的追逐赶超,至少都是在产品上下真功夫。但最近词典笔行业里却出现了一股不好的风气,一些无名品牌看到了词典笔的火爆,也想要分一杯羹,通过模仿像阿尔法蛋这样的头部品牌的外观来迷惑消费者入坑。

近日,就有抖音博主打假了一款山寨词典笔,从外观看几乎和阿尔法蛋词典笔Q3一模一样,但却在国家专利查询网站上找不到任何专利信息,而阿尔法蛋2020年就申请了外观专利。性能上更是让博主吐槽如废铁,不联网就不能用、响应速度很慢、没有内存……这样的配置虽然只卖一百多,但买回去能对学习有什么帮助呢?

词典笔行业百花齐放的同时,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要注意鱼龙混杂,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辨、理性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尔法蛋
ai智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