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如何借助企业微信做增量客户?

 2022-06-27 18:0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要依托企业微信将存量客户经营规划做大做稳,企业必须掌握通过存量客户找增量客户的能力。因此,接下来客流猫会跟大家聊聊一个被普遍关注的玩法一客户裂变。

这种方法能实现短期内快速添加客户,但需要注意一个前提:

只有边际成本接近0的服务才适合做裂变。

边际成本,是指生产商在生产产品时,每多生产一件商品,就会额外增加的成本。比如电影院放电影,只有一个人也是放,满场也是放,两种情况下商家的成本差不多,这就是典型的边际成本低,所以就算电影票票价打折商家也不亏。

理解了这个概念,你就会发现免费领取在线课程、资料包、优惠折扣信息等都属于边际成本为零的服务,而人工答疑类的服务边际成本都很高。所以以前者为服务的适合做裂变,而后者则不适合。

那么假如你提供的是边际成本接近0的服务,要怎样借助企业微信来实现存量客户找增量客户这件事呢?

1) 以个人号客户数量增长为目标的裂变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以资料包为“抓手”、公众号推文获客为例。

通过推文告知潜在客户可以加好友获取资料包。用户加好友之后,告知对方需要把文章分享到朋友圈/X百人以上群聊,凭借截图领取(是否可分组、要保留多久也可以提前规定)。

截图审核后,将资料包发给对方。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微信的加好友“欢迎语”可以用起来,对方加你为好友后,自动给对方发资料包获取规则。(可以利用企业微信的API接口,分渠道自动打招呼)

路径如下图所示:

2)以客户群数量增长为目标的裂变

我们再举一个例子,以活动为“抓手”、朋友圈冷启动。

将活动海报发到朋友圈,告诉潜在客户可以进群参加活动(比如听直播)。

客户扫码加入群聊之后,通过群欢迎语,告知对方可以把海报推荐到朋友圈/社群。

接下来有2种操作,一种是邀请好友入群有额外奖励(一般是引导完成转发任务的用户添加个人号领取奖励), 这种比较友好一些。

另一种则更加粗暴,直接把群里未完成转发任务的客户移出群聊,直接在客户群里发活动链接。

3)个人号、客户群同时实现客户数量增长

以上这两种操作,其实都不是很高效,甚至有点浪费流量了。一般来说,一次裂变可以同时实现个人号和社群涨粉。

我们再举一个例子,以信息社群为“抓手”、用朋友圈冷启动。

内部将活动海报发到朋友圈,告诉用户可以扫码进群参与活动。

但实际上,用户扫码之后是加的个人号,个人号通过企业微信的欢迎语告知对方需要三海报到朋友圈,凭截图入群。

截图审核之后,邀请对方入群。

①创建第一张海报,并将海报投放至已有的流量渠道,作为裂变的起点。

②用户扫码后加入群聊或者加企业微信个人号为好友。

③加好友后自动发送任务引导消息和专属二维码获取链接。

④用户按照引导保存专属海报并且分享到朋友圈或微信群。

⑤新用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看到海报后扫码加入企业微信群或加企业成员个人号为好友。

⑥用户完成分享到朋友圈或微信群的任务后,自动发放奖励。且可以控制好奖励的领取限制,防止被恶意传播。

而如果借助企业微信的API接口,还能直接实现自动审核、自动发放奖励,更加便捷。

以上就是借助企业微信来实现存量客户找增量客户的方法,不过最关键的还是企业需要确定提供的服务是否适合这么做,是否有足够的服务承接能力...最好需要能够基于现有的服务(产品)来吸引增量客户,这样吸引来的客户才是对你有用的。

本文来源:客流猫欢迎关注转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