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技赋能,海康威视用技术“智”理水库安全运行

 2022-07-01 09: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有9.8万座水库,其中约9.4万座是小型水库,小型水库数量众多,且承担着防洪、防汛、供水、农业灌溉、养殖等诸多作用,因而,小水库的管理显得尤其重要。海康威视不断探索完善小型水库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用技术为“智”理水库提供支撑,推动小水库运行管理更加标准化、精细化和现代化。

据广西某水库管理人员所说,以前巡查大坝安全靠经验,但是有时候往往因为气候变化比较复杂,或者是自己经验不足,尤其是到了夏季防汛时期,往往容易出现安全事故隐患。而自从安装了海康威视小型水库监测预警系统之后,用技术做“眼睛”,用科技赋能监测,可以了解大坝的精确信息,让水库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化,可以尽早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调整,避免发生各种安全事故。

有了海康威视小型水库监测预警系统之后,水库管理人员不用出户,就可以通过“水库监测预警一张图”实时了解大坝安全监测情况、水雨情监测情况、异常事件等各种信息。即便是在大风大浪,暴雨,夜晚等各种复杂环境之下,通过海康威视的视频水位计也可以实时监测水库水位,帮助管理人员及时掌握水雨情信息,这样就能避免因为恶劣天气对水库监测不够全面的问题了;同时搭配渗压计、量水堰计、GNSS设备等感知设备,实现渗流量、渗流压力、表面位移等要素的快速准确测量,帮助管理人员尽早“诊断”大坝裂缝、位移等隐患,实现科学调度,提高应对防汛抗旱决策的能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到了夏季,如果有游客进入到小水库的危险区域,水库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海康威视的智能警戒设备,及时识别并实时告警,搭配智慧音柱,“隔空”喊话游客进行劝离,有效防止水库溺水等危险事件发生。

小水库润泽着大民生,科学管理水库,不仅可以帮助管理人员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也是有效应对各种洪涝灾害,避免溃坝决堤等各种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而未来,海康威视还将继续完善小型水库监测预警系统,用科技进一步助力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