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S线上替代工具,无需下载免费使用

 2022-07-07 15: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无线互联网和社交软件的兴起,广大的用户对图片处理需求越来越大,而在图片处理领域,Adobe公司的Photoshop软件是绝对的王者,堪称行业引领者。

虽然受到用户的追捧,Photoshop也面临诸多压力,首先PS的定位过于专业,不经对电脑硬件要求高,每次安装高达千兆的内容,下载和安装费时费力。其次疫情加速线上协作化,传统的协作方式也暴露了很多弊端,通过第三方软件沟通效率低下,资源存取和交付过程繁琐耗费时间,很多轻量化需求的用户,开始尝试使用在线设计协作软件,ps线上化转型也势在必行。

如今,国内协作设计软件的崛起,诞生了很多优秀的产品,他们编辑页面更加精简,对很多轻量化的新手更加友好,而且通过线上协作化的方式,无需下载使用更加便捷,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产品,虽然不能直接替代PS,但能满足设计师轻量化的需求。

GIMP

GIMP,是一个开源免费的应用程序,可用于完成照片修饰、图像合成和图像创作等工作。它可以作为一个简单的绘画软件、专家级的照片修饰程序、批量产出的图片渲染器、图像格式转换工具等。

当然,由于 GIMP 是由志愿者开发的开源软件,在产品设计上与 PS 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即便你之前习惯使用 PS,在首次接触 GIMP,你需要重新适应和学习 GIMP 的操作方式。

Pixso

Pixso,一个免费的在线设计工具,既可以用于矢量设计,也能用于位图设计,当你用作位图处理工具时,Pixso就是一个很好的在线 PS 替代软件。

新一代设计协作工具Pixso,免费功能就够用,替代Sketch,Figma

Pixso多重形状和路径选择

使用 Photoshop 提供的多重形状和路径选择,可以同时选取多个路径、形状和矢量蒙版,不需按多次鼠标即可完成更多任务。在绘制矩形时,可以生成 4 个不一样的圆角,圆角设置更加精准。描边能精确到 0.x,能做更加精致的效果。

在 Pixso 中,使用钢笔工具创作的矢量网格没有方向,能够在不同方向进行分叉,轻松设计多边圆弧和饼图。设计师可以直接在画布绘制五种常见矢量图形,矩形、直线、椭圆、多边形、星形。在设计复杂图形时,设计师可以选择用蒙版工具来组合多个图层,从而达到展示某个特定区域的效果。

画板工具

画板工具是 Photoshop 在 2015 年推出的新功能之一,对于庞大的设计管理和输出多种文件,画板可以说是很有用的工具。通过创建画板,可以修改 UI 界面的名称、尺寸、分辨率、背景色等信息。每个画板相当于单个文件。但如果页面复杂时,编组的文件调整图层只对当前画板生效。

在 Pixso 中有一个名称为画板的父对象,用于包含内容。Pixso 的画板具有默认约束并且可以相互嵌套,它们更像是强大的组或 div,而不仅仅是画板。Pixso 的画板还有一些额外的属性,比如背景填充和多个矢量网格,它们还使你能够剪辑或取消剪辑嵌套内容。

其次,Pixso 提供多种设备(手机、平板电脑、Apple 手表等)的尺寸预设,内置的 3 种网页尺寸也可以一键选用,在画布右侧的属性面板中可以找到所有这些设置。

网格对齐功能

在界面绘制时,如果追求更加精准的界面,会开启 PS 的网格对齐功能。而当绘制具体的 icon 时,会常常使用到二分一、三分一或者其他比例的线条,这时可以按快捷键 Ctrl+K,取消勾选「将矢量工具与变化像素网格对齐」。

Pixso 的布局网格是视觉辅助工具,可帮助您在画板内对齐对象。当您在画板内使用布局网格时,画板中的对象将与网格对齐。你还可以将「布局网格」与「约束」结合使用,来创建功能强大且灵活的布局,更精确地控制对象在调整大小时的响应方式。

钢笔工具

往常在 PS 中制作低面 Low Poly 风格的图形时,我们需要用钢笔工具绘制多个形状图层,并对图层进行拼接,操作起来比较繁琐。

凭借自主研发的矢量网格算法,Pixso 内置的钢笔工具推出了「多色矢量网格」的特性,突破了传统钢笔工具在图层绘制和色彩填充上的限制,实现了同个图层的矢量路径可填充多种颜色的效果。

与 PS 相比,使用 Pixso 绘制低面风格图形,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更简单的步骤,达到更优秀的设计成效!

全局样式

在 PS 中如果需要修改某个元素样式,需要手动一个一个调整,费时费力不说还容易遗漏。有了 Pixso 的全局样式,就可以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做到一处修改、全局生效。

Pixso 中填充色、字体、阴影等多种图层属性都支持独立创建使用,且任意样式随心组合,保持高自由度,让设计不受束缚。设计时,如需修改某一个通用的参数,例如需要修改按钮的配色,只需要在样式中调整一个颜色,所有使用这个样式的按钮颜色都会改变。

全局样式的功能,实现了快速修改,不再受制于繁琐的重复性工作,创作效率大大提高。

图层混合模式

用过 PS 的朋友,想必对 PS 的图层混合模式并不陌生,借用混合模式,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制作出色的图像效果。

Pixso 同样内置了 PS 中常用的混合模式,包含:穿透、正常、变暗、正片叠加、颜色加深、变亮、滤色、颜色减淡、叠加、柔光、强光、差值、排除、色相、饱和度、颜色、明度。

使用 Pixso 混合模式中的「滤色」,可以一键制作出平面设计中非常受欢迎的「双重曝光」,把图片移动到人物剪影上方,将顶层图片的混合模式更改为「滤色」,就能得到下图的双重曝光效果,很简单有木有?

图像调整

作为许多设计师调色或后期合成的首选工具,PS 中的图像调整功能让人印象深刻,它提供了多款相关的工具:曲线、色阶、自然饱和度、色彩平衡、通道混合器等,可以满足 99% 的图像调整需求。

而对于 Pixso,在图像调整方面虽然不如 PS 强大,但也提供了日常会用到的 5 款图像调整工具。

双击 Pixso 画布中的图片,右侧会弹出「颜色设置」面板,拖动下方的参数,可以调整图片的曝光、对比度、饱和度、色温和色调。

如果你对添加的图片尺寸不满意,可以点击「颜色设置」面板左上角的下拉菜单,更改为「裁剪」,就能调出裁剪图片的控件,拖拽控件就能随意调整图片的尺寸。

组件复用,减少重复劳动

Pixso 拥有强大的组件功能,除了可以在组件面板搜索栏直接添加大厂组件外,Pixso 支持自行创建组件以在后续设计中重复使用,还可以将任何实例从其主组件中分离出来,用于对无法重写的组件进行更改,或者从更改中创建一个组件的变体。

当进行组件变体时,Pixso 会:

使实例成为一个规则的框架,同时保持当前的层和属性。

删除与原始组件的链接。

不再对该组件应用任何更改。

自动布局

自动布局是现在很多新工具必不可少的一个特性。设计师经常会收到适配不同设备分辨率的需求,如果全部都要手动调节的话就太麻烦了。在 Pixso 中,可以使用内置的自动布局功能,创建填充或缩小自适应的设计,并随着内容的变化而重新排列。

Pixso 的自动布局需要创建画板,如果图层中没有画板,它会自动创建包含元素内容的画板进行自动布局。而且 Pixso 的自动布局很简单,只需要使用键盘快捷键 Shift+A,或是在右侧边栏中,单击选择自动布局中的加号,右键单击画板或对象并选择添加自动布局。

多人在线协同编辑

Pixso 可以多个设计师在一个画布或项目进行协作,修改内容实时在线更新与获取,免去繁杂的文件传输、版本更新等步骤。

团队成员直接在设计稿上编注评论,点对点高效反馈与修改校正项目,远程完成头脑风暴、设计评审、意见反馈等工作。

Affinity Photo

Affinity Photo,是一个专业的、功能齐全的位图图像编辑器,支持 Windows、macOS 和 iPadOS 系统。它支持无限的图层和一个专用的 RAW 编辑工作区,以及 RGB、CMYK、LAB、灰度色彩空间、端到端 CMYK 工作流程、ICC 色彩管理,以及 16 位通道编辑。

Affinity Photo 是一个付费的买断制软件,电脑端价格为 348 元,iPad 版本为 148 元,如果你嫌弃 PS 按年订阅的价格太高,相比之下采用买断制的 Affinity Photo 就显得比较划算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具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