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厂都在用的入职破冰小游戏,BoardMix帮你线上还原

 2022-07-22 14: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入职到一家新公司的时候因为融入不进去而束手束脚尴尬不已,加入一个新团队时明明很有表达欲却思虑再三不敢说出口。这时候,团队的领导人就需要有所作为,帮助化解目前的尴尬,最好选择当然就是组织一场“破冰游戏会”!在培训中插入游戏,可以起到寓教于乐,参与性强,活跃气氛、破冰等作用。

本篇文章整理了一些适合团队培训使用的游戏,如你画我猜,教你使用博思BoardMix白板在远程办公场景下也能进行线上团队破冰交流。

1. 什么是团队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是一种打破人际交往间怀疑、猜忌、疏远的游戏,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一样,将团队内人员紧密地联合在一起。

不过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有“破冰”的效果,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游戏,可能会适得其反。举个例子,如果在破冰游戏的环节选择了需要陌生人之间进行过多肢体接触的游戏、突破安全距离的游戏、语言浮夸的游戏,不仅没有办法打破两方之间的隔阂,还极易形成新的误会。所以,破冰游戏要谨慎。

2. 如何选择团队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想要选得好,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有互动性:要让团队成员锻炼默契度,有利于后续工作的完成。

有挑战性:帮助团队成员树立“要赢”的概念。

要耗费一定的时长:不要安排太快结束的游戏,那样的游戏收益太低,往往没什么效果。

富有趣味性:要能制造笑点,帮助团队成员们轻松起来。

综合以上几点,你画我猜无疑是最合适的破冰游戏之一,下面就来分享一下你画我猜这个破冰利器的小游戏。

3. 团队破冰游戏:你画我猜

顾名思义,你画我猜即“你来画画,我来猜”,五人以上即可开始,人数没有上限。

以下是基础版你画我猜游戏的具体实施步骤:

首先,将小组分为两队,各自“众筹”起一个霸气的队名。

然后主持人给每人一个关键词,并且启动计时器,可以计时30秒,也可以计时1分钟。收到这个词的人开始画画,他们的队友试着猜出他们画的这个词是什么,第一个猜对的队伍赢得一分。猜词可以设定为5轮以上,最后统计得分,决出胜者。

如果参与团建的部门人数过多,也可以在原有的基础版规则上进行优化,比如以下的通用版,适合不定人数的你画我猜:

两人一组,组数不定,取一个霸气的队名。

组内进行分工,一人画画,一人作答。

分开进行,主持人给画画人一个关键词,并且启动计时器。

每个关键词被猜出后立刻换下一个词,在一定时间内(十五或三十分钟),猜出最多词的一组获胜。

4. 使用BoardMix进行线上版你画我猜

为了方便同事们围观“你画我猜”小游戏,或者在远程办公场景下依然可以在线上开展游戏,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工具达到目的,比如博思BoardMix白板。

博思BoardMix白板是一款支持多人在线实时协作的白板工具,它具有无限大小的画布,支持使用者随意进行放大或缩小。在博思BoardMix白板上,我们可以借助它自带的你画我猜游戏模板快速开展团队破冰交流,分分钟进入趣味游戏环节。

我们在浏览器端打开博思BoardMix白板后,可以在模板中心搜索“你画我猜”,然后点击“使用模板”就可以跳转到新页面开启游戏啦!你还可以根据团队需求自定义游戏规则,模板上的所有素材都可以编辑更换,包括图片也可以一键替换,高度自由的模板可以让你快速创建专属的你画我猜游戏页面和规则。

为了让破冰游戏更容易展开,博思BoardMix白板还支持接入腾讯会议、飞书会议、钉钉会议、zoom、瞩目、企业微信等实现在线视频/音频通话,这样一边进行破冰联欢会、一边画画创作,一场小的破冰游戏会很容易就可以组织起来啦!我们还可以使用博思BoardMix白板的评论、计时、聊天等功能和团队成员积极互动,让团队破冰交流更顺畅!

除了破冰游戏模板外,博思BoardMix白板的免费模板涵盖了产品设计、绘图&图表、头脑风暴、会议、项目管理、策略&咨询、企业管理等类别,思维导图、流程图、工作分析法应有尽有,以供你在工作、生活中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办公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