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做对的事情和把事情做对,哪个更重要?

 2022-07-27 10: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早之前我就听过这样一句话,说咱们运营人不仅要把事情做对,更要做对的事情。

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我,听到这句话就像听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样 ,这讲的到底是啥啊。随着工作阅历的提升,做的项目数量的增多,踩雷频率的增长,渐渐地明白了那句话的意思。

有的时候,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结果依然一无所获,有的时候你稍微动了一点点,可能就带来了很大的产出。之后我在带人时,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千万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事情不对,做的越多,错的越多。

但是呢,一个公司是由老板和员工组成的,有的时候员工有太多的想法,也会引起老板的反感,老板会觉得,这个员工没有按照公司的大战略方向去走,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所以在做对的事和把事情做对上面,如何平衡是很考究咱们运营人的情商和智商的。

01

初入职场把事情做对更重要

00后掀起了一股整顿职场的风潮,估计是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总有一天会明白,整顿职场不过是玛丽苏小说罢了。

言归正传,一个刚入职场不久的小白运营,如何获得领导的认可呢?在你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别人评价你无非是这几个纬度:工作态度积不积极,工作能力是否OK,接人待物是否及格

这时还没有到考核产出的阶段,你让一个刚进公司的小白背2000万/月的业绩也不现实。

所以,作为小白运营,能拉分的几个项目,比如工作态度,这个很好做,无非是勤快点就是了。接人待物这个是自带的能力,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勉强不来。

我遇到过那种不喜欢跟人打交道的新人,不管怎么带,就是跟别人玩不到一起,这个是无解的。如果你招的是销售岗,遇到这样的人就早点换掉吧。

工作能力放在最后说,这是考核权重占比最大的一块,没有工作能力,你把老板哄上天也没有用。我之前一个同事,很会做人,公司每个人对他评价都很好,长得帅,又体贴,但就是工作产出不行,结果试用期没过就*掉了,光会做人没用

什么是工作能力?就是把事做对的能力。 老板让你去策划一个营销活动,你做完活动之后,出现了一堆问题,活动流程不顺畅,用户被搞得晕头转向;活动落地太仓促,预热没做到位,参加活动的人很少;还有活动中途出现重大运营事故等等。

试想一下,你交代别人做一件事,别人给你做得像一坨麻花(shi)一样,你还会让他做第二次吗?肯定不会了。没有人愿意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不能把事情做对的人,就是这块石头

那么如何把事情做对呢,如果大家接到一个从没接触的工作,首先要查找资料,请教会的人,千万别不假思索地就上了,不然结果很可能会挂的很惨。

02

带人了做对的事情更重要

你以为运营主管经理CEO是那么好当的,一旦带头了,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过去一个人做事,拿一个人的工资,做不好顶多影响自己一个人。

现在你带领一帮小兄弟,你要为大家去谋幸福了,不然别人为什么要跟着你,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如何带领底下的小兄弟赚到钱呢?做对事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么多年的职场生涯,我是深有体会,想当初我做APP运营,过着996的生活,每到月末一盘算,公司的广告收入剔除分成和人员工资,就没剩下几个钱了,什么年终奖不存在的。

另外一家增值服务的公司,下午6点准时守在打卡机旁,早九晚六双休,闲得很,别看工作不忙,但是公司业绩好,过年的时候,还分了2万块钱,你说这是能力问题吗?不是的,是选择对了做能带来2万块钱产出的事

以运营为例,咱们的宗旨无非是拉新、促活和老用户召回吧。运营人的每一个动作无非是服务于上述不同环节的 ,你做社群是促活的,你做短视频是拉新的,你做客服是提升用户粘性和召回老用户的。

对于拉新这块,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哪些?短视频做抖音、快手、视频号、小红书;视频直播做抖音、快手;广告投放可以做电梯广告、信息流广告、SEM等;裂变拉新可以做社群、地推、砍一刀;图文拉新可以做传统媒体,如微博、某某号等;还有电视广告、*、地铁灯箱等等。

单就拉新这一块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海量的,你说我们每一个工作都做吗?不可能的,像我们(小字提示:隔壁)公司都市值千亿美金的某互联网巨头都做不到,更何况你们百十号人的小公司。

工作要有取舍,选择做什么和不做什么很关键,选择了A就不能选B,你失去的可能会是机会成本,但也有可能砸中金蛋

有一次我盘点运营部可以做的事情时,足足列出了二十多项,又分析了这二十多项需要的人力,没有二三十人是搞不定的。

一看底下六七个人头,算了,勾掉了一半工作内容,选出了我认为能带来产出的十来项工作,至于是不是真的能带来产出,我也不确定,这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03

做对的事又能把事情做对就更厉害了

真正有本事的人,不仅知道做哪些事能带来产出,同时也具备把想做的事完美落地的能力。这样的人在职场是很稀缺的,一旦有这样的人,你是能够察觉出的,你想想是不是你自己,如果不是就要继续好好努力了

做对的事并不是凭感觉,感觉这东西一点都不准,就跟猜大小一样,你猜对了,不是因为你有未卜先知的能力,而是蒙对了,蒙对了意思是这个经验没有办法复用。

你看那些第一次创业成功的人第二次创业亏到血本无归,为什么?因为做事凭感觉,不是凭方法论

想做对的事,要剖析竞品,看看别人是走了哪条路走向了成功,自己有没有走这条路的条件,有的话就照搬,这没什么可耻的,反正这个世界是以成败论英雄的。

记住一句话,不知道如何选择时,就看看已经成功的别人,你想要的答案自然就找到了

把事情做对这个就是多训练自己的专业能力了,这个没有办法偷懒的,我做过百场活动方案,你只做过一场,你说咱俩接到做活动的任务时,谁能把活动做好的概率更大些。

当然是我了,因为我做得多了,我知道里面有哪些坑,知道如何规避,自然把事情做对的可能性要大很多,想把事情做对多练无他。

04

最后

不管是做对的事还是把事情做对,都离不开一个前提,我想把事情做好。如果你是一个习惯躺平的人,这篇文章对你的帮助不会很大。

如果你是一个有远大目标的人,可以想下,你现在做的事到底对不对,工作有没有产出,如果都是否定的回答,就得好好反思下,接下来的路要怎样选了。

作者:老虎讲运营,职场新人的启蒙读物——《公司离不开的全栈运营高手》作者;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