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2企业数字化学习报告发布,保利威研讨会直播助力企业培训提质增效

 2022-08-01 15: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创造了新机遇。其中,数字化技术正深刻变革企业人才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们能看到更多企业依托快速演进的数字化学习技术,为员工进行赋能。在生存问题和增长压力下,企业通过推动数字化学习更紧密地与企业战略和业务进行协同,数字化学习正在发挥更大的价值和影响力。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一年,企业数字化学习行业的市场规模为34亿,预测到2024年或将达到56亿。同时,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我国企业数字化学习行业正处于从成长期迈向成熟期的关键阶段,逐渐从以管理者为中心的学习管理系统,走向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体验平台。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精品化学习内容与学习项目对于提高员工参与度的重要性,面向垂直行业、面向业务场景与面向关键岗位的专业化解决方案正加速破除“业务”与“学习”之间的误解与壁垒。

在需求端,一些企业即使受疫情负面影响较大,企业培训预算相应缩减,培训项目瘦身,也仍然选择加大线上学习投入成本。根据调研,绝大多数的企业依赖于外部服务商来搭建数字化学习平台,其中,标准化的SaaS产品成为了更多企业的选择。

《报告》介绍,提升培训学习的便捷度是企业进行数字化学习最直接的原因,尤其是对有多岗多地培训需求的企业,提升培训便捷度是当务之急。从规模来看,中型企业对通过数字化学习平台提升公司数字化转型进程更加关注,而大型企业则更加关注数字化学习平台在打造学习型企业文化上的作用。

作为企业直播服务引领者,保利威多年深耕在线学习领域,通过SaaS、PaaS和视频中台部署等多种模式,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直播技术服务。此次保利威机及旗下自研「研讨会直播」产品也被写入《报告》中,入选典型案例。

直播培训打造企业数字化学习最佳范式

近几年,直播市场发展迅速,并由电商直播、游戏直播等进入到企业领域,切入到教育、培训、会议、营销等各个业务场景。不同于线下场景受空间、时间等因素限制,线上直播不仅有效解决了线下培训学习的高成本、高门槛以及低覆盖三大大问题,相较其他线上方式,也带来了更强的互动性,可以有效提高学员的积极性和培训效果。

保利威从真实应用场景出发,针对企业在线学习一系列痛点,提供易发起、高稳定、互动丰富、数据安全,同时兼具便利性、先进性、安全性、契合培训场景的直播产品,用视频直播技术助力企业在线培训行业发展和精细化运营,全方位提升培训效率,赋能数字化学习转型。

借助保利威直播,企业可以灵活安排培训时间,分摊培训量,员工压力小,还可以解决人员分散、跨地域培训组织统筹困难等问题。此前,建行大学在保利威技术支持下,推出精彩直播系列课程,累计培训行内员工32万次,直播+回看观看人数高达490万。让直播从各个部门组织偶发的行为升级成了企业内部有规划的、常态化组织。

而且直播的形式非常多样化,除了日常培训之外,建行大学也会邀请国内外的金融专家以金融大讲堂、在线研讨和数字峰会的形式进行,应用场景也从培训这一单一场景升级到涵盖营销、招聘会等涉及企业多个业务和运营的场景。

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是有很多要求的,这些要求中包括直播体系的全面升级。比如培训直播面对的核心问题—互动,不管是教学还是培训,最离不开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讲师与学员的互动,学员与学员的互动,这往往也是过去数字化学习没能超越线下面授体验的关键所在。

所以,保利威不仅率先推迟无延迟直播,将传统直播的3~到20秒,带来与线下面对面交流几乎一致的交互体验,支持万人单间同时观看直播,还进一步针对企业培训的场景应用特点,推出「研讨会直播」产品,通过提供无延迟、高并发、强互动的直播服务,让研讨会更高效地在线上组织和开展。

研讨会直播击碎培训效率绊脚石

研讨会,顾名思义是专门针对某一行业领域或某一具体讨论集中进行研究和讨论的会议,对于制定政策、发展战略、方法措施有着巨大作用。面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构建起强有力的线上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培训效率,赋能企业学习型组织等难题,业内人士开始研究能否将这一模式搬至线上,以适应线上化趋势的演变,从而助力企业实现“提质增效”的目的。权威培训媒体《培训》杂志的调研数据也显示,75%的企业正密切关注分组实时音频讨论的落地应用,可见分组实时音频讨论对企业培训效率提升的重要性。

保利威结合全链路视频运营服务和专业的方法论推出「研讨会直播」,专为企业培训场景量身打造,轻量化开播,多终端接入,线上实时分组讨论,多人灵活上麦及多维度数据沉淀回传等优势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形式让“以学员为主导的课堂”成为现实。

一般情况下,企业的培训模式多是“讲师对学员”,是一对多的输出,学员与老师只能通过弹幕评论互动,这还需要是在老师刚好看到问题的情况下,大部分时候老师可能根本看不到,导致学习效果不佳,培训效率低。

研讨会直播支持线上实时分组讨论,讲师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学员进行线上实时分组,对不同组内的学员因材施教,对课堂精细化运营,学员在组内可以实时讨论,使用白板画笔协写作,全方位改善讲师和学员的教学体验。讲师和学员还可以直接通过连麦进行互动,研讨会直播支持自动连麦和手动连麦,当讲师进行提问时,学员可以举手示意申请连麦,真实还原线下学习场景。

得益于此,讲师的激励和学生的反馈更加及时有效,讲师从单纯的输出变为引导和催化,鼓励学员多思考、多发言,学员与学员之间也能产生连接、碰撞思想,相互启迪,真正实现以“学习者为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研讨会直播的分组价值不仅在培训领域得到体验,在行业会议中也备受重视。并且考虑到金融、医疗等行业中,存在的高精尖特殊性,企业高层和行业大咖需不时举办专项会议进行前沿技术交流或项目汇报,不仅需要提供稳定、高并发的会议直播功能,还要在过程中对参会专家进行分组,满足各小组成员自由讨论、协作,还需要主持人对整个会议进行统筹推进。

这种情况下,可能存在与会人员没有下载APP的情况,导致参会过程较为“艰难”,部分与会人士难以快速进入会议,耽误会议时间和讨论效率。研讨会直播支持多终端接入,用户无需下载APP便可通过浏览器H5页面便捷参会,无论是会议主持,还是参会人员都可通过H5进入会议。该功能还可以集成到企业APP中,进行独立授权,并可在后台实现频道管理,实现与其他业务紧密联系,打通全业务流程。

此外,研讨会直播支持数据沉淀及回传,能够将观众观看日志,互动数据,直播数据等不同维度数据进行统计,并支持一键导出数据,方便后续进行更深维度的分析。同时研讨会直播为企业提供“白名单”功能支持,方便企业指定参会人员,并通过成员列表查看白名单到会情况。如此一来,企业通过培训获得的成效也更加显著。

从实际应用场景来看,研讨会直播赋予了企业将真实的线下教学/研讨/培训能力复制到线上的可能,相比于传统直播,能够更好地支撑起企业业务效率的提升。一个最有效的证明是,某国有企业在使用研讨会直播后反馈称,企业培训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员工参与感和认可度也有所增长。

保利威董事长兼CEO谢晓舫曾表示,不能提升业务的无效直播,就只是为了直播而直播,能和企业业务结合产生价值的有效直播才是保利威所追求的,这也是保利威始终坚持的——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如今,视频产业市场竞争加剧,直播融入到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等高价值环节,唯有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有未来,才能凭借核心技术能力打造好护城河,这一点上,保利威可以说是已经具备了绝对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