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e签宝推出OFD电子保函方案,助力金融业务创新发展

 2022-08-22 10: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建设数字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导向下,电子保函已在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基建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近日,中国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在业内率先推出OFD电子保函解决方案,实现信创/非信创环境下OFD电子保函的格式转换、OFD签章、追加盖章、批量生成、文件验真等功能,助力银行、保险公司、保函系统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机构在安全合规前提下提升电子保函业务能力。

OFD电子保函成为公共资源交易“入场券”

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对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出要求,要“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系统,推动电子担保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再一次提出“大力推广使用保函特别是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实现在线提交、在线查核”,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措施。

在推广电子保函的过程中,出于国密安全、信创自主化等考量,福建、四川、浙江、南通等越来越多的省、市政府部门相继发文,将中国电子公文标准的OFD格式作为电子保函的规范格式。可以预见,标准OFD格式的电子保函,正逐步成为各省市地区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的“入场券”,未来将应用到更多地区及业务场景。

OFD电子保函批量签章,提升担保业务效率

在公共资源交易、建筑工程等招投标项目中,为确保项目关键信息不外泄,银行、保险公司等担保机构往往需要先在加密保函上盖章。等待项目开标时,追加一份明文保函并再次盖章,将追加合并后的保函回传至交易中心系统中进行现场核验。

结合招投标场景下的真实需求,e签宝打造的电子保函解决方案集OFD格式转换、保函盖章、OFD文件追加、追加文件盖章、签章管理等功能于一体。不仅能将Word、PNG、PDF等常见文件格式转换为符合国家公文标准的OFD格式,而且能够在OFD格式下直接完成保函的追加和盖章,并保证保函印章不失效,大大提升担保业务效率与合规性。

同时,针对担保业务量较大的平台型用户,e签宝支持批处理功能,可将OFD电子保函相关服务融入用户自有系统,无需人工操作,即可在后台批量、静默完成保函文件的转换、盖章、合并,并提供完整的签章管理功能,满足更多业务场景的管理需求。

信创环境适配,保障金融担保业务安全合规

在电子保函的应用场景中,常常涉及政府、金融机构,对业务安全性、合规性有严格要求。同时,近几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政务、金融、基建等关键领域,国家大力推行信创改革,对软硬件设备进行国产化改造,以实现独立自主。

e签宝的电子保函解决方案采用独立自主研发的技术手段,符合我国OFD电子公文相关标准,并且适配常用信创/非信创环境,同时确保文件加密、签章等环节合法合规,拥有完备的法律效力,符合金融机构的风控要求。

以广泽融资担保为例。安徽广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经安徽省金融办批准成立的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2016年度非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2019年成为阜阳市金融联合会理事单位。广泽融资担保与e签宝携手,通过系统融合的方式轻松实现OFD电子保函的批量化生成、盖章等功能,单日签署量可达数百份,在提升业务效率的同时,强化自身市场竞争力。

随着数字化、信创国产化趋势的进一步凸显,各省市地区推广OFD电子保函的力度不断加大,目前,e签宝OFD保函解决方案已在银行、保险、担保公司、保函系统集成商等各类型客户中落地应用。助力更多金融业务企业创新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签名
电子签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