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淘宝商家再也看不到客户手机号了

 2022-09-01 13: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最近政策:今天起(9月1日)淘宝商家将无法看到消费者的手机号了。最近淘宝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虚拟号码解决方案,将彻底切断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手机联系。

收件人真实手机号全程保密,此次阿里开放平台升级,部分被隐藏字段的用户电话,将直接被替换成虚拟号码。这意味着,不论商家还是服务商,都不再能够以任何解密方式获得用户的真实电话。

其实这个模式在滴滴、滴滴一些平台早就实现了,车主和顾客打电话都是虚拟电话号码,有效期就几天,过期后就打不通了。那淘宝的解决方案要麻烦很多,比如订单延期、退换货都需要延期。

对用户来说非常棒,再也不怕商家威胁了,也不怕骚扰了。

差评师这个行业也要消失了,差评师的目的就是为了故意勒索商家才故意差评的,现在都联系不上了也就无法勒索了。

这个事,在2014年淘宝实施一段时间,当年淘宝做了个叫手机呼叫转移的东西,在阿里拥有了虚拟运营商资格后,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可以将170手机号码,作为供卖家和物流临时联系买家的手机号码使用。但不知道啥原因不了了之。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

相关文章

  • 戴珊喊出变革,新淘宝露出更大野心

    距离阿里官宣组织变革后,淘宝首次对外。在阿里的组织变革中提高,各组织自负盈亏,每个单独的业务都有可能上市。淘宝作为其中体系庞大,业务成熟的一个支线,有何新的变化?淘天集团CEO戴珊给出的回答是,新、变革成为淘宝天猫的两大核心关键词,“新淘宝”变革的决心更大了。5月10日,在淘宝天猫618商家大会上,

    标签:
    淘宝
  • 人在上海,我看到了中小商家的“绝望”和淘宝纾困的“温情”

    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第三个年头,人在上海的我经历了人生最长的一次封控期。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上海人纷纷“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虽然包括我在内的不少居民,都有小区团购、居委会发菜等解决办法,但疫情早期,如宝山大场镇居民集体喊出“发物资”的嘶吼声,依然历历在目,五味杂陈。上海人经历了痛苦与感激并存的四

    标签:
    淘宝
  • 曝淘宝内测微信支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

    近日,有网友发现淘宝APP内已经可以选择微信支付,这意味着腾讯和阿里巴巴的互联互通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标签:
    淘宝
    微信支付
  • 京东对标淘宝内测新首页,提升短视频占比!

    此外,据上述营销服务商介绍,京东原本对于优质短视频就有流量倾斜,即京东优选短视频。商家在京东上传短视频后,官方审核人员会根据一定规则为部分短视频贴上“优选”、“精选”标签,被选中的短视频曝光率会相应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京东在商家扶持政策方面,推出了短视频商家排位赛,排名靠前的商家可获得流量或京豆

    标签:
    京东
    淘宝
  • 淘宝更新评价体系对标大众点评,鼓励“真实有帮助”

    据多位网友爆料,淘宝的评价产品体系再度更新

    标签:
    淘宝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