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能汽车赛道|东软集团与东软睿驰同时入选中国百强供应商

 2022-09-05 09: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9月02日,中国,沈阳】近日,《2022年度智能网联软硬件中国百强供应商》榜单发布,东软集团与其旗下创新型子公司东软睿驰首次分别申报,并凭借各自在前装业务营收、未来定点释放规模以及细分市场份额占比双双入选。同时,东软集团还获得“2022年度中国市场乘用车前装T-Box国产供应商份额半程领军奖”。

在智能汽车互联领域,东软集团及东软睿驰作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车企创新的核心合作伙伴和产业变革的赋能者,为全球车企及产业链客户,提供面向下一代的汽车基础软件平台、智能座舱、自动驾驶、EV动力系统、车云一体、智能通讯、信息安全等关键领域的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经过三十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东软作为行业领先的Tier1厂商,凭借着对汽车产业的深刻理解、对汽车产业变革的前瞻性判断以及始终保持领先的技术优势,参与了50多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建立了以中国、德国、美国、日本、马来西亚为中心的全球产品研发与交付网络,产品覆盖60多个国家、200多款车型,合作的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超过50家。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上半年,尽管仍然面临汽车芯片短缺等产业共性问题,东软集团新增定点订单仍实现快速增长,智能座舱与T-BOX搭载量位居行业前列。同时,东软睿驰在汽车基础软件、自动驾驶等领域保持市场领军地位,车云一体、新能源汽车BMS电池管理系统等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高工智能汽车认为,当前在中高端汽车市场,中国供应商的软硬件产品已经具备了与国际厂商一较高下的竞争力,正在芯片、传感器、域控制器以及软件系统等方面与传统外资供应商在市场中展开正面竞赛。因此历时两个月累计对近300家智能网联软硬件企业,进行产品、技术以及市场营收、量产定点等核心数据的调研核实。最终以2021年度前装汽车智能网联核心软硬件业务营收规模为基准指标,结合未来几年的定点释放规模以及各个细分市场的份额占比,首次推出该年度智能网联软硬件中国百强供应商榜单,并将在未来每年更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汽车

相关文章

  • 聚焦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智车信安新一代VSOC+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3)上,智车信安副总裁兼CTO陈凯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运营分论坛”上分享的一篇演讲——《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运营平台建设思路与最佳实践》引起了各大车企的重点关注,其全新的车联网安全运营理念、视角和解决方案引起了

    标签:
    智能汽车
  • CFMS2023 | 智能汽车“存储”未来,得一微主控即服务理念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3月23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3在深圳成功召开,峰会以“探讨未知•探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工业、汽车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商产业未来,寻找存储新机!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先生受邀发表《智能汽车“存储”未来》的演讲,分享得一微电子在汽车存储领域的创新理解与应用方案,并提出

    标签:
    智能汽车
  • 星尘数据完成A轮融资,智能汽车数据标注隐形冠军浮出水面

    近日,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对此,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尘一直专注通过Autolabeling技术来提升AI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

    标签:
    智能汽车
  • 汽车智能化,集度做加法

    CES2023刚刚落下帷幕,这场名为“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业界盛会,近几年重心正明显转向智能汽车及其周边产业链。在2022年的CES上,集度与英伟达宣布合作,也透露了智能汽车研发的相关计划。而在本届CES之前、2022年末的广州车展上,集度如约带来了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以及第二款汽车机器人R

    标签:
    智能汽车
  • 小米三季报:手机不振,汽车加码

    小米不久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在第三季度营收、毛利、调整后利润或多或少地都在下降,经营利润更是“扭盈为亏”,在这份“变脸”的财报背后,小米的各项业务疲态已然尽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