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积木易搭携高精度3D扫描仪“扛把子”及智慧文博整体解决方案精彩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2022-09-07 11: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日——9月4日,素有“国内博物馆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称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博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精彩亮相第九届博博会,展示了高精度3D扫描仪等硬件产品及智慧文博整体解决方案。

(积木易搭精彩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一、积木易搭3D扫描仪“扛把子”博博会齐亮相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博物馆及馆内藏品摆脱了物质形态的“束缚”,不再是二维静态的、冷冰冰的,而是在数字环境下“得以永生”、“活起来”,以数字化、可视化、动态化、立体化的方式出现在大众面前,与大众进行深度互动。大众可在线上实现实时、深度“云”游博物馆。

文物3D扫描建模,是文物数字化的开端,也是实现文物保护的有效手段。针对文博行业文物保护难题,积木易搭通过自主研发的模型数据生产体系,提供标准化、工程化的文物2D/3D扫描建模整体解决方案。本次博博会上,积木易搭高精度3D扫描仪“扛把子”齐齐亮相博博会,如专业级手持3D扫描仪Magic Wand以及自动化真彩3D扫描系统MP80 HR等,采用非接触式三维扫描技术,通过自有模型数据生产体系(扫描硬件+扫描预处理软件+模型数据处理软件),实现文物高精度三维数字化采集展示,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

(Magic Wand现场展示人体扫描效果)

(MP80 HR现场展示扫描效果)

二、消费级高精度手持3D扫描仪新品Magic Swift Plus首发

令人瞩目的是,积木易搭消费级高精度手持3D扫描仪新品Magic Swift Plus在本次博博会上更是首次公开亮相。Magic Swift Plus一经展出便引来众多观展者驻足停留。

(积木易搭Magic Swift Plus亮相第九届博博会现场)

Magic Swift Plus采用白光LED光源,扫描精度为0.1mm,分辨率达0.25mm,其配套软件JM Studio具有完善的编辑模式,赋予了扫描仪应对各种专业场景的能力。彩色成像、画面实时捕捉、高品质还原物体细节,达到所见即所得的效果。

同时,Magic Swift Plus扫描帧率可达10fps,拥有400mm超大扫描幅面,采集速度40万点/秒,即便是对于扫描精度要求极高的文物,也可快速流畅的完成扫描。Magic Swift Plus扫描过程无需预热、贴点、校准、固定安装等程序,开机即扫,5分钟即可完成扫描,扫描的同时即可实时查看扫描结果。独创不贴点扫描模式既保护了文物,也让扫描整体效率大大提升。

(Magic Swift Plus现场文物扫描展示)

在扫描操作模式上,支持手持和转台两种操作模式,重量仅800g,小朋友都可以操作。Magic Swift Plus有效扫描距离可以达到0.8米,无论是小物件还是大物件,操作者都能轻松驾驭。

此外,Magic Swift Plus还支持扩展彩色套件,兼容全型号手机/相机控制系统。通过搭配Magic Swift Plus,用户可使用高质量的手机彩色摄像头或专业的单反相机来采集广告级、电影级的精美彩色纹理,并通过软硬件的同步处理系统,全自动生成完美的彩色3D模型。

除了应用于文博领域,Magic Swift Plus还可广泛应用于泛家居、人体扫描、医疗健康、电商、教育、自然、工业、艺术等众多工作、生活、消费领域;对于个人玩家的各类个性化3D改造需求,如3D徽章DIY、3D场景个性化搭配等,Magic Swift Plus也可满足。

(Magic Swift Plus轻巧方便,可满足多种应用场景、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Magic Swift Plus目前在国内售价仅千元级别,是消费级市场首款大幅面的3D扫描仪,真正做到了“测量级精度,消费级价格”。Magic Swift Plus的出现,大大降低了3D数字创作门槛。

除了利用多种专业3D扫描设备,实现文物数字化采集外,在数字化采集 方面,积木易搭还可为文博机构提供古建筑遗址数据采集及加工、博物馆实景复刻、文物影像资料提取等,面向文博机构的多种数字化应用场景,满足多样化需求。

(古建筑遗址数据采集及加工、文物影像资料提取)

三、集智慧保护、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于一体,智慧文博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文博机构数字化转型

而在数字化采集之外,积木易搭还为文博行业提供智慧管理平台搭建 以及数字化应用建设 服务,助文博机构建设对内的智慧管理系统以及对外的智慧展示系统,为文博机构打造集智慧保护、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于一体的三维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

(现场展示积木易搭3D虚拟展览策展系统)

具体而言,在智慧管理平台 方面,积木易搭为文博机构搭建智慧保护系统、智慧管理系统以及智慧服务系统,包括文物保护系统、库房管理系统、藏品管理系统、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策展管理系统、展陈辅助设计系统、社教活动管理系统、观众综合服务系统等,实现文物藏品全流程管理与监测保护、文物展示与博物馆公众服务流程化管理,使博物馆日常管理工作智能化、信息化、高效化,满足文博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

而在数字化应用 方面,积木易搭为文博机构提供3D虚拟博物馆、数字化交互展示屏、数字资源制作(游戏动漫制作、文物故事挖掘、互动游戏制作、动画IP形象制作)、线下互动展陈(AR/VR体验、全息投影、虚拟互动)等服务,以全新的3D数字化技术,结合图片、文字、视频等多媒体信息展示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对文博机构的文化价值进行多层次挖掘,打造深入人心、富有特色的文博机构形象。

(博物馆数字资源制作——互动游戏制作)

通过一体化的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积木易搭最终能够为文博机构解决馆藏文物数量多且保护难、日常管理信息化基础弱、信息流通不畅、资源共享程度低,公共服务能力弱、展陈效果不佳、文物资源利用率低等难题,助力文博机构实现一体化的智慧保护、智慧管理、智慧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积木易搭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建模硬件、建模软件的文博服务商,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

目前,积木易搭已服务博物馆逾50家,为文博机构提供设备超100台,累计提供文物建模服务30000个。合作过的博物馆有中国国家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滇西抗战纪念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自贡市历史盐业博物馆、洛阳博物馆、长沙博物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江阴市博物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张家界市博物馆、尼泊尔3D 造像艺术馆等。

积木易搭也将不断创新,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为文博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全面支持,全面助力各大文博机构迈入智慧文博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身边云深入探索共享经济,数字化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41.5%,相当于第二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被数字化、智能化深深改变。向新而行:为企业实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