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捷智能坚持走好创新“赶考路”,突显强劲核心竞争力

 2022-09-08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简称“LET广州物流展”)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本届展会以智能、创新、技术作为切入点,汇聚了物流系统集成、智能工厂集成、物流机器人、输送分拣、叉车、仓储自动化等行业先锋企业,携多款重磅产品齐亮相,数智未来势不可挡。同期举办的“金蚂蚁”颁奖盛典上,我们注意到一些近期备受关注的企业,收获“年度最受用户欢迎技术创新”奖的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便是其中一家。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2021年6月30日,科捷智能首发申请获上交所科创板受理;2021年11月19日,科捷智能首发申请通过上市委会议审核;2022年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同意科捷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自有核心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创新之路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科创属性镌刻在身。在服务快递、电商头部企业物流自动化的成立初期,科捷智能自主研发生产了交叉带分拣设备、堆垛机仓储设备和输送设备三款拳头产品,随后发展出智能输送、智能分拣、智能仓储、智能工厂等业务领域的一系列满足客户与市场需求的智能技术与产品,并且不断进行研发投入与自我革新。

据悉,科捷智能曾入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等单位主办评选的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 TOP100” 榜单,也被认定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高新区研发投入十强企业等。

“软硬”结合的系统集成之路

在数智升级的新态势下,集成商的核心服务价值不再是单一作业流程的自动化,而是要求融入客户管理决策过程,上下层结合提升企业整体资源配置效率,因此对集成商的“软实力”也提出更高要求。

科捷智能以核心自研设备、配套软件信息产品、一站式交钥匙服务模式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其招股书披露,公司依靠智能物流领域软件研发的丰富经验,完成了智能制造相关软件产品的技术研发及平台搭建,包含智能工厂系统平台(SFP)、仓库管理系统(WMS)、仓库控制系统(WCS)、分拣控制系统(SDS)、企业生产执行系统(MES)等软件平台,具有全局、一套系统、模块化(服务化)和协同的特点。

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深度互融之路

在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下,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的边界不再泾渭分明。由披露信息来看,科捷智能本着致力于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使命,坚持智能物流+智能制造双轮驱动模式,报告期内建立了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流通领域的品牌地位,也以智能仓储系统作为突破口,成功交付了诸如赛轮轮胎、本田动力、徐工集团、朗进科技、宗申动力等大型工业制造企业智能项目。

不久前在山东省工信厅公示的 “2022年省级数字化车间认证”名单中,我们也发现了科捷智能的身影。不管是流通领域的解决方案还是工业领域的解决方案,如何匹配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符合其发展阶段的整体解决措施以及落地实施能力都显得尤为重要。短短七年多时间,科捷智能这条创新“赶考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期待在资本加持下的他们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流行业
智能物流

相关文章

  • 不到9万元的毫末小魔驼3.0发布,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进入精耕期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行业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演变轨迹。大约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国外的无人配送探索者纷纷“折戟”。末端物流自动配送在欧美,变成了一个难以实现商业化的“伪命题”。但在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市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正在加速商业落地。继单车售价12.88万元的小魔驼2.0后,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第

    标签:
    智能物流
  • 登录跨越快递官网,一键了解“智慧物流标杆企业”的科技实力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作为业内的智慧物流标杆企业,跨越快递早在数年前便已迈入了科技物流大军,投入大量研发成本,以科技赋能产品,提升服务品质。走进跨越官网,一起了解跨越快递的“硬核”科技实力。多年来,跨越物流以打造智慧物流标杆企业为目标,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其中,

    标签:
    智能物流
  • 深圳盐田区大力发展冷链 万纬物流抢“鲜”护航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盐田区关于加快推进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推出14条政策大力扶持冷链产业,适当提高扶持金额和扶持比例,为符合条件的冷链企业给与“贴身帮扶”,为加快推进盐田区“5+3+1”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物流行业
  • 中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如何加速崛起?人大代表周云杰建议这么做

    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重构背景下,冷链物流正在成为影响高端产业国际供应链加速重构的关键环节,更是撬动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新蓝海。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4500亿元,增速迅猛。而随着市场扩张、需求增长,产业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也愈发凸显。根植实践沃土,着眼产业发展

    标签:
    物流行业
  • 普渡科技荣登互联网周刊“2023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于安全和便捷的需求不断增强,无人物流配送方式正在逐渐被广泛采用。招手即停的无人零售车、萌态可掬的无人配送机器人等等正深入大众生活,尤其此前在面临疫情防控重大考验的时刻,无人物流配送起到了减少人员接触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护筑成了一道防护网,也展现了无人配送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互

    标签:
    智能物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