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千生态追求“行稳致远”,注重发展质量

 2022-10-08 09: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行业普遍认为,掌舵人的风格直接影响甚至决定了公司的经营和发展风格。相较于同行,大千生态(SH603955)的高管团队的配置是非常出彩的,也就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速度。目前来看,大千生态追求的是“行稳致远”,更加注重的是发展的质量。

想当年,在行业形势“一片大好”的2014-2017年,大千生态依然稳扎稳打,这与其他很多公司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市场上也不乏对公司“过于保守”、“缺乏进取心”的评价。但是当我们把时间维度拉长,能够“坚守初心、本分经营”的企业,却往往笑到了最后。

在2017-2020这几年,行业“雷声“不断,不少公司的业绩大幅波动,短短几年时间,业绩从地上飞到天上,又从天上坠入地下。而反观大千生态,它仿佛不属于园林行业,不论是营收还是利润数据,都在稳步的增长,甚至都不曾出现负增长,这样的公司在园林行业又能有几家?

那么大千生态是怎么做到的呢?简单来说,就是“长期主义,量力而行。”

比如在项目筛选方面,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举个栗子,由于PPP项目的质量良莠不齐,大千生态在筛选PPP项目时进行了严格的筛选,2015~2020年大千生态承接的项目仅有6个,并且这些项目多分布于经济较为发达的区域,还有多个项目是国家级或者省级示范项目。

例如,贵州绿博园项目,是大千生态和央企合作的国家级示范项目;洪泽湖蒋坝项目,是财政部/发改委、农业部/江苏省均公开披露的示范性项目;黄山市中心区绿化一期和二期均纳入政府的财政预算,泰和小镇则是江西省重点项目,配套4A级景区资源。

项目质地优良,为后续施工以及项目回款打下了基础。根据最新的年报披露,公司承接PPP项目的回款比例比常规的EPC项目还要高。部分PPP项目,如洪泽湖蒋坝、贵州绿博园的回款比例甚至已接近3/4,这是公司严格筛选PPP项目的自然结果。

园林行业不缺胆大的探索者,通过押宝式的经营换来上市公司短暂的辉煌,当风头过去,只剩下一地的鸡毛。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说过,园林行业而谁能活的更久、坚持的更久,谁才有希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也就是“剩者为王”。

在这里需要多提一嘴的是,在2021年,很多园林公司的业绩是有一定的下滑的,除了疫情的影响外,还有就是各个地方的换届,导致项目延后或者推迟、甚至取消。不过目前除了四个直辖市,今年2-3月就可以换完,所以,未来基础设施投资很可能会有提升。

2022年,稳经济是关键词;显然,大千生态追求的“行稳致远”是正确方向。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出,势必会给园林行业带来发展机遇,大千生态高管团队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未来的发展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