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芜湖市弋江区领导莅临体验英博超算低速L4无人驾驶环卫车

 2022-10-21 09: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10月14日,芜湖市弋江区人大副主任张倚剑一行莅临参观英博超算开发的“开放道路L4高等级无人驾驶环卫车”的实地业务演示,并和英博超算现场技术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开放道路L4高等级无人驾驶环卫车”以奇瑞专用车为主体,搭载英博超算研发的L4低速无人驾驶系统,具备开放道路的无人驾驶、自动避障、自动红绿灯识别以及通过红绿灯路口、自动驻车、无人清扫、自动垃圾处理和5G远程驾驶等先进智能驾驶技术。该系统方案将大幅度助力未来城市环卫领域在人力成本节约、安全性提升、效率提升。

在芜湖市弋江区的实际使用现场,张倚剑主任一行先后观看了了英博超算无人驾驶环卫车在开放道路进行自动路线规划、贴边清扫、远程启停、红绿灯识别、5G远程驾驶等功能的展示。期间,英博超算专家给予了详细的功能讲解,张倚剑主任给予了英博超算的无人驾驶环卫车高度的肯定。

随着中国社会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环卫以及物流等行业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不断加重,各行各业都在呼吁智能化与自动化,由纯人工转向智能化与自动化是整个社会的发展趋势。环卫工人也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着危险性高、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劳动强度大等问题。有了英博超算的高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赋能,这将使环卫工作从此脱离这里桎梏并可以同时大大提升清洁力度和清洁范围。

英博超算为这款无人驾驶环卫车配备了“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人工智能AI视觉识别”的高精度定位和融合感知系统,车辆能够实现限定区域的无人驾驶作业。操作人员只需要在对应的APP上进行点击,就能够在远程查看车辆的实时状态,并实现车辆驾驶状态的远程切换、车辆远程启停控制、清扫模式远程切换、灯光远程控制等等操作。

基于5G技术的远程驾驶功能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5G技术具备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延时,万物互联,重构安全这六大基本特点,这些特性使其在自动驾驶领域具备天然优势。5G技术能够显著提升车辆行驶安全和出行效率,支持实现更高等级、复杂场景的自动驾驶服务。

当遇到复杂场景或者紧急情况时,我们的远程驾驶舱里可以对车辆进行实时接管及远程驾驶脱困,5G技术确保车辆在复杂场景或者紧急情况下的安全。

在参观体验的最后,张倚剑主任勉励英博超算在产品研发上要精益求精,持续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国产自主可控高级无人驾驶产品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人驾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