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药智能新品数眠即将上市,脑科学成果数字化助眠造福消费者

 2022-10-31 10: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睡眠赛道持续火热,助眠市场也迎来了新的突破,数字助眠领域佼佼者数药智能即将上市一款重磅产品“数眠”。“数眠”打破了原有行业技术壁垒,采用脑电波智能监测方法,尤其是助眠过程中采取睡眠分期辅助入眠,自动为用户适配播放白噪音等,不仅为失眠人群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也进一步打开了数字治疗睡眠的品类市场!

脑电波干预睡眠,新一代助眠手段

很多人有这样的经验,如果一时睡不着,戴上耳机听一段音乐或者白噪音就能很快进入睡眠。这并非没有科学逻辑。临床研究表明,以特定的音乐和白噪音为主的声音疗法对睡眠障碍患者具有显著的干预作用,能明显减轻患者的焦虑状态,释放压力并放松身体,提升患者的睡眠质量。

数药智能的声音疗法主要从脑电波切入,将数字治疗和音乐助眠干预相结合,根据人工智能算法识别特征脑电节律和波形,精准识别睡眠的不同阶段并自动播放助眠音乐,有节奏感的音乐可以舒缓人们的自主神经系统从而有助于患者放松身心,从而尽快进入睡眠。

准确高效采集信息,应用场景多元化

如今,助眠产品层出不穷,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鞭策着有实力的企业加快研发,推出更多优质的产品。但如何实现产品从B端顺利进入C端,给予患者良好的体验,产品品质和功效尤为重要。

为尽最大程度精准采集用户的脑电波数据,“数眠”从细节处抓起,在外观设计上,脑波监测设备的设置为头带式和额贴式两种,使用时,用户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使佩戴的脑电监测设备能牢牢地贴在前额上,从而保证睡眠过程中信息采集的准确性,精确、高效地分析相关数据。

同时,“数眠”小型、轻便、不受使用空间限制的优势,满足了人们居家、旅行等多场景下应用的需求,延伸了空间环境和场景,为人们省时、省力!

软硬结合,科技辅助睡眠

数药智能在研发睡眠产品过程中,凭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过往经历,研发出新一代数字化助眠产品。“数眠”的数字疗法主要包括硬件、核心算法和软件三个部分。硬件能实时检测睡眠时期的脑电波,根据不同的睡眠阶段需求匹配相应的睡眠干预手段;核心算法可以在实时睡眠脑电波活动基础上,进行睡眠分期计算并自动选用合适的助眠音乐或白噪音,为人们打造专属的个性化助眠;软件端则同步显示监测到的睡眠脑电波,评估睡眠干预效果并分析睡眠问题。三者相结合,形成了系统且完整的数字疗法助眠新方案!

截至目前,我国有近4亿人具有睡眠障碍。不想睡、睡不着,席卷着一代人,睡眠焦虑逐渐增长,撑起了一个规模庞大的睡眠经济市场。从耳塞眼罩、药物治疗到电子助眠,睡眠产品的边界也在不断拓展。但在现有的治疗中,物理治疗产品良莠不齐,药物治疗又存在副作用大、依从性不佳,不适合长期治疗等弊端。基于当前睡眠产业的市场痛点,与其用药物堵不如科学地疏通,市场需要更多具有前瞻性治疗手段的出现。这次数药智能入局,以数字疗法助眠为切入点,无疑是为助眠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激发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为睡眠障碍人群提供另一种新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数眠”研发的持续深入,如今“数眠”脑波监测设备已与医院接洽并开启临床试验阶段,接下来,将有更多数据、科学地佐证“数眠”APP的助眠方案可行性。

10月中旬,数药智能旗下新品“数眠”APP即将上市,用户可先行下载相关软件,初步体验脑电波+数字治疗睡眠疗法,感受全新助眠新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健康

相关文章

  • IPO观察丨背靠百度、专注医疗内容营销,为何健康之路仍举步维艰?

    互联网医疗赛道竞争加剧下,相关企业不仅在市场扩张上角逐,也在IPO道路上持续追赶。仅就6月份而言,就有药师帮、方舟云康、健康之路等几家企业在持续推进上市进程,其中,药师帮已于6月28日成功登陆港交所,而健康之路因为有大股东百度的背书,其“IPO之旅”也颇受关注。身处前景广阔的赛道,这一拥有海量注册用

    标签:
    大健康
  • 壹邦健康全民营养|热烈祝贺壹邦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对国民健康素养的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全国、全民性质的2023全民营养周,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营养素养健康传播活动,提升我国居民营养素养的关键一环。有学者曾在公开场合指出,营养素养是健康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口素质改

    标签:
    大健康
  • 3年疫情,什么才是用户线上健康消费的第一入口?

    医疗插上互联网翅膀,就可以瞬息飞跃千山万水,填平资源分布不均鸿沟,普惠每一个人。作者|刘珊珊编辑|Cindy疫情3年,站上风口的线上健康消费,改变着无数人生活。“小孩患有支气管哮喘慢性病,需长期使用药物进行控制。”家住广东佛山的罗女士说,过去三年疫情影响下,很难定期去医院拿药。幸运的是,她在网上找到

    标签:
    大健康
  • 盈康一生亮相第五届进博会,以真诚智敬生命

    11月5日,作为连续三年的进博“回头客”,盈康一生以“以真诚,智敬生命”为主题,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馆。聚焦大健康产业,盈康一生展区设立生物安全

    标签:
    大健康
  • 稳健医疗荣登“2022健康产业品牌榜”并获“西普金奖”

    11月1日,稳健医疗与华润三九在第15届西普会现场举办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并与国内多家连锁药店企业共筑健康中国梦。未来双方将在呼吸防护、日常护理、创伤护理、慢病护理等大健康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