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菜鸟“预售极速达”全国300城再提速,75%包裹可当日达

 2022-11-01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猫双11的第一批快递包裹已经飞速送达。

“我昨天晚上睡觉前才刚刚付掉尾款,商家显示是在广东,快递怎么可能送这么快?”西 藏林芝的李女士在10月31日晚间双11开售后买了一套化妆品,11月1日上午快递就送货上门到了家里,送货速度快得让她感觉不可思议,“平时最快也要三天左右。”

记者从菜鸟获悉,早在几天前,李女士的包裹就通过预售极速达服务,提前送至附近的快递站点“等候”,距离最终收货地址不到一公里。李女士只要付了尾款,站点就能立刻发货,快速配送,最快实现“分钟级送达”。消费者也纷纷给出了“物流快得像空投”、“像收外卖一样收快递”、“双11是被快递员叫醒的”等评价。据统计,11月1日上午已经有超过300城的消费者像李女士一样快速收到了双11包裹。

菜鸟一直在加大投入推动快递送货上门,通过菜鸟直送、菜鸟驿站,并联合快递公司等多种方式,提升送货上门比例,同时也在食品重货、大件家装等行业推出送货上门服务,改善消费者关切的物流体验。双11期间,菜鸟特别加大了偏远地区的快递覆盖力度,在新疆喀什、西 藏林芝等地,双11预售商品提前下沉,订单当日送达比例接近100%,当地消费者也能获得又快又好的快递上门服务。

今年天猫双11付尾款时间提前到了31日晚8点,菜鸟直送因此推出了夜间派送。广州番禺的黄女士回忆,31日晚上付完尾款后正准备下楼遛狗,不想竟接到了快递员的送货电话,“我跟小哥开玩笑说,你们大晚上这么急急忙忙地来送快递,是不是怕我反悔退货呀!”

菜鸟直送广州大石站站长韩阳阳表示,他所在的站点一共送出了300多个夜派快递,一直送到晚上十点多,“再晚就暂时不送了,怕打扰人家休息。”

数据显示,今年双11菜鸟供应链预售极速达覆盖的包裹量同比增长50%。宝洁、联合利华、欧珀莱、百雀羚、元气森林、嫚熙、全棉时代等品牌商家均加大了预售极速达的力度。这些订单中,当日达比例超75%,当次日达比例超95%,核心城市批量包裹可实现分钟级、小时级送货上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流行业
物流

相关文章

  • 深圳盐田区大力发展冷链 万纬物流抢“鲜”护航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盐田区关于加快推进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推出14条政策大力扶持冷链产业,适当提高扶持金额和扶持比例,为符合条件的冷链企业给与“贴身帮扶”,为加快推进盐田区“5+3+1”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物流行业
  • 中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如何加速崛起?人大代表周云杰建议这么做

    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重构背景下,冷链物流正在成为影响高端产业国际供应链加速重构的关键环节,更是撬动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新蓝海。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4500亿元,增速迅猛。而随着市场扩张、需求增长,产业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也愈发凸显。根植实践沃土,着眼产业发展

    标签:
    物流行业
  • “亚洲一号”也能上市?REITs背后的物流设施风起云涌

    京东最近发生了两件大事,两件都与物流基础设施有关。一件是2月8日,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京东仓储REIT”)正式登陆上交所,投资者获得了机会,去分享京东三处物流园区的收益(其中两处为京东知名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另一件发生在1月底,京东宣布将关闭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电

  • 跨越速运:用科技改变行业

    在物流行业中,有这样一家企业:成立15年来,运营模式独树一帜;近3年多来,经营业绩逆势上扬。这就是专注企业客户和主营限时速运的跨越速运。

    标签:
    物流行业
  • 菜鸟发布2023十大物流科技趋势,智能化、无人化趋势明显

    1月11日,菜鸟对外发布了2023物流科技的十大趋势。多智能体自主协同技术、智能分拨、无源物联网、下一代智能包装、供应链数字孪生、数字供应链控制塔、交互式AI、无人卡车、地理大模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被认为将引领新一年的物流科技趋势。

    标签:
    物流行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