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出口贸易碎片化,福贸外贸收款方式提供统一结算平台

 2022-11-02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中国的出口贸易呈现“碎片化”趋势,传统外贸“大单”逐渐被小且分散的“碎片化”订单所取代。我国数百万之多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贡献了中国出口 交易额的60%以上,且正在逐年递增。此外,随着电商化发展,交易流程快速电子化,中小微企业的跨境支付数字化需求也日益强烈。尽管当前B2B跨境支付行业数字化水平仍处于发展初期,各项基础设施不完善,水平类比上世纪90年代B2C电商支付的发展阶段。但在未来,B2B跨境支付行业的数字化将日益成熟。

目前PingPong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主要包括跨境电商B2B中小微外贸企业和传统银行金融机构,对其数字化赋能的切入点具体表现如下:

在跨境支付及金融服务方面,对跨境电商B2B中小微外贸企业来说,首先,开通传统银行账户门槛高,资质要求严格,开通操作不方便;第二,由于反洗钱的要求,跨境支付审核严格、收款流畅性差,企业经常会面临资金被冻结/关户的情况。在这一背景下,PingPong福贸(https://www.pingpongx.com/zh/sales/flowmore?)通过提供全球多币种统一结算平台以及以中小微企业为中心的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帮助他们解决困扰许久的外贸收款痛点,助力其全球展业。

对传统银行金融机构来说,其缺乏一套B2B电商交易系统,因此很难高效且低成本地获取数据和信息来控制风险。此外,受传统金融机构组织架构特点的影响,他们更倾向于服务中大型客户。由于服务中小微跨境电商B2B企业对他们来说风控难度大、成本高而且收益有限,所以两者对接并不顺畅。因此,福贸(https://www.pingpongx.com/zh/sales/flowmore?)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做好反洗钱风控审核,另一方面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开立全球和本地收款账户、外汇兑换等多种跨境金融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