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HDC 2022 Day2精彩速递:开发者齐聚松山湖,深度体验鸿蒙开发套件

 2022-11-07 11: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5日,2022华为开发者大会(Together)进入第二天,首次设立的开发者主题演讲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准时开场,华为五位高级技术专家围绕增强的声明式开发体系,通过一个Demo实例,从设计、开发、测试、上架、端到端展示性能优越的鸿蒙开发套件,及其带来的简洁高效开发体验。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开发者们齐聚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听行业大牛现场分享前沿实践、与技术专家一对一交流,深度体验新技术,热情探索新机遇!

5位专家接力分享,为开发者讲透鸿蒙开发套件

在开发者主题演讲上,为了开发者更全面深入了解全新升级的鸿蒙开发套件,终端BG HarmonyOS部部长首先回顾了近几年来,“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可分可合,自由流转”、“统一生态,原生智能”三大开发理念在各个HarmonyOS开发者版本上的实现情况。

接下来华为终端BG终端OS首席架构师等四位高级技术专家现场使用鸿蒙开发套件,端到端展示一个跨端购物应用DemoShop如何开发出来,过程中也详细展示了各项技术和工具的关键特性。

根据专家的演示,使用鸿蒙开发套件,开发者们将轻松实现高性能跨端应用的低成本、高效率开发。比如在设计阶段,参照HarmonyOS Design的规范系统,通过调用免费商用的HarmonyOS开源设计资源,使用动态响应式布局和自适应UI引擎等高效设计工具,开发者可快速完成跨端应用界面的设计。

开发阶段,全新的开发语言ArKTS兼容JS/TS生态,开发者可轻松上手,并凭借ArkTS简洁自然的声明式描述机制和轻量化并发机制,更高效的实现跨端界面和并行化任务开发,提升30%的开发效率。同时支持ArkTS语言的HarmonyOS 3.1 提供1万+ API能力满足应用开发诉求。

得益于开发框架ArkUI渲染机制的优化,开发者可以大幅度优化应用界面渲染速度,提升应用界面加载性能。此外,使用ArkUI全新构建的Stage模型,其规范化进程管理可以帮助优化应用体验,逻辑和UI的分离还能进一步提升开发者流转开发效率。

编译阶段,使用ArkCompiler业界首个动态类型语言字节码AOT编译技术提升应用启动速度的同时,开发者还能利用字节码混淆能力提升源码安全性。

应用开发完成后, DevEco Studio 3.1版本提供的热重载、跨语言调试、多工程管理、和DevEco Insight等实用功能帮助开发者极大降低了调试调优的难度,同时提供的DevEco Hvigor并行和增量编译技术,又将编译时长降低50%。而DevEco Testing则提供三层测试服务,包括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专项测试。每一个测试技术都朝着最大化降低开发者工作量的目标打造。

然后,通过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可一键上架ArkTS应用,并享受安全分发、高效运营等一站式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

最后,针对鸿蒙开发套件和HarmonyOS 3.1版本,推出了官方权威课程:HarmonyOS第一课,帮助更多开发者快速上手鸿蒙开发套件技术,加速应用创新。

丰富交流活动,开发者深度体验简洁高效开发

作为一场面向开发者的盛会,本届华为开发者大会还为开发者提供了纯粹、高质量的技术交流活动,与会的开发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技术论坛、Tech.Hour和Codelabs,一起学习、交流与成长。

技术论坛上,华为资深专家、行业大牛结合具体案例分享对全新升级的鸿蒙开发套件的理解和前沿应用,助力开发者高效开发HarmonyOS应用及服务。

围绕 HarmonyOS 新技术、新工具、新特性、新服务,Tech.Hour为开发者和华为资深研发专家创造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少开发者与华为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得到了技术支持,加速了开发进程。

HarmonyOS Codelabs闯关赛与挑战赛上,开发者们用ArkTS语言亲自上手体验开发一个健康应用Demo,感受鸿蒙开发套件简洁高效的开发体验,上百位开发者热情参与。

除了技术论坛、Codelabs等精彩活动外,众多开发者还围观鸿蒙开发套件展位,近距离了解鸿蒙开发套件更多细节,感受技术创新所带来的便捷开发和创新可能。

在第二天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开发者们收获颇丰,全面深入了解了鸿蒙开发套件,也在彼此畅快的交流分享中,激发出更多创新灵感。在这个属于开发者的万物互联时代,开发者们碰撞出的每一个灵感、开发的每一款应用,都有可能成为驱动创新的重要源泉,探索出一条跨设备协同、应用和服务体验创新的全新路径。华为也将坚持技术创新,继续为全球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提供高效工具,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错过HDC 2022开发者主题演讲的开发者朋友,不用着急,点击下方链接,即可回顾华为高级技术专家的精彩分享!

链接: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training/course/live/C10166718949216540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