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上“韩味浓”,五届”元老“韩国食品馆亮点纷呈人气旺

 2022-11-14 17: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辨识度的进博会韩国馆,位于2.2馆B7-01)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共吸引了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上届,其中参展企业的“回头率”近90%。韩国是五届均参展的“元老”了,可韩国食品馆“岁岁年年花不同”,每一次参展都带来新的亮点。今年,来到韩国食品馆打卡、拍照和洽谈的人络绎不绝,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届进博会韩国食品馆的独特魅力。

(身穿韩国传统服饰的小姐姐很吸睛)

由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Korea Agro-Fisheries & Food Trade Corp.,简称aT)主办的韩国馆位于2.2B7-01,共有31家参展企业,韩国地方政府代表处6个。进博期间,韩国馆展示了甘甜“鲜”美、养生“滋”补、餐松“饮”涧、闲暇“食”光、油盐“酱”醋,共5大类别的食品农产品。包括新鲜产品、健康食品、饮品、零食、酱汁等。

(现场韩国彩椒体验区排队试吃场景)

不仅如此,韩国馆还准备了韩国彩椒特色宣传馆,风靡中韩的韩国彩椒Paprika以“可即食,如同水果”的清爽微甜的口感,以及优于其他果蔬维生素C的含量,成为名副其实的“健康果”。展会现场每天准备了由经验丰富的韩国大厨带来的特色彩椒食谱,供广大观众体验品尝,现场扫码还可以免费领取一袋彩椒体验装,人气十分火爆。

(“小进说”深度采访,视频号直播报道韩国馆)

展会期间为了使参展方和观众之间更进一步的沟通,现场将有韩国各大参展企业代表们进行产品讲解。本次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进口食品公共服务平台官方自媒体“小进说”与aT合作,通过直播走访现场众多韩国参展企业,在线的企业采购商观众突破2000家,通过2个小时的深度探馆和报道,一一展示并介绍韩国食品,让在线观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韩国食品的特色。

(关注“进口食品服务网”视频号,观看直播回放)

为丰富韩国食品馆的观展体验,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韩国传统表演,让步入韩国馆的观众们足不出“沪”,也能领略到韩国特色的饮食文化和韩国风情。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韩两国的贸易额已从63.7亿美元跃升至3000亿美元,增加超45倍。如今,中国已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在食品农产品贸易领域,据《2022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发布的海关数据,2021年中国自韩国进口食品总额达12.7亿美元,同比增加18.8%。

(2022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部分截图)

中韩比邻而居,距离近、文化相似、饮食文化相近等都给两国食品贸易提供了良好环境。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加上RCEP实施后带来的关税减让等惠及双边贸易的利好政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韩国优质食品进入中国,丰富百姓餐桌。

服务平台愿与aT一道,为推动韩国优质食品输华做出持续努力。

(扫码回看第五届进博会韩国馆现场直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博览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