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去日本了?

 2022-12-01 10: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十界

出品/节点财经

久不露面的马云,有了新动态。

自去年2020年10月在上海批评中国监管机构之后,马云就鲜少露面。这两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互联网上,都是处于销声匿迹的状态。去年马云还被发现在西班牙马洛卡岛逗留。去年7月,马云还访问了荷兰的一所大学,学习可持续食品生产。

根据日媒报道,一直处于隐身状态的马老板这半年一直在日本定居,期间还去过西班牙度假,在西班牙,马云住的是几年前买下的半山豪宅、美布兰登自然公园还有法国三个葡萄酒庄。知情人透露,马云目前和家人一起住在东京的市中心,大隐隐于市,马老板没有选择深山老林,看来作为现代人,还是离不开现代都市的繁华。

在东京住处,马云经常去郊外的温泉、滑雪场等地方活动,在东京,他还有专门的厨师和保镖陪同,据说还参加了银座和丸之内的会员制俱乐部。

近日,一名参与日本现代艺术领域的知情人士称,马云目前已成为一位热情的收藏家,平时他热衷于画水彩画来打发时间。

报道称,马云在日本的六个月时间里,恰逢日本软银集团历史性地抛售阿里巴巴的长期股权,日本科技集团在今年年初的全球科技溃败中遭受重创。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是阿里巴巴早期的投资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了解马云行踪的知情人士称,马云和他的家人已经在日本逗留了近半年,平时还会前往东京郊区的温泉和滑雪场。

英国媒体披露,动向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据称已在日本东京居住了近六个月,还会定期前往美国和以色列。据俱乐部会员称,设在银座的私人俱乐部已成为在东京定居或长期逗留日本中国富人的社交中心。

还有消息人士称,马云正利用在日本的时间将他的商业版图扩展至可持续发展领域。

这名知情人士称,马云在东京外出时会带着他的私人厨师和保安,但会尽量减少公开活动,保持低调。他的社交活动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私人俱乐部,其中一个位于东京银座中心地带,另一个是位于千代田区面向皇宫的丸之内金融区。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马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