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宁德时代牵手奇瑞汽车,“老车企”再显活力?

 2022-12-16 15:0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CATL宁德时代官方消息,12 月 14 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宁德时代”)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奇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奇瑞集团将在产品、商务、市场推广、商业信息资源等领域展开全方面的合作。除乘用车电池供应及技术合作外,双方还将在大巴、物流车、重卡、电动船舶等领域对公共交通、新能源三电融合和换电等业务开展联合探索,促进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前两日(12月12日),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问鼎投资”入股奇瑞汽车的母公司“奇瑞控股”,持股比例为3.7252%,成为公司第七大股东。

实际上,宁德时代和奇瑞系此前已经有过合作。今年6月21日,宜宾时代凯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由宁德时代和凯翼汽车共同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而奇瑞汽车对凯翼汽车持股比例为近 48%,为第二大股东。

从新能源方面的表现来看,奇瑞汽车目前在售车型主要是QQ冰淇淋和小蚂蚁等微型电动车,售价基本在10万元以下。官方数据显示,奇瑞集团1-11月份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2.09万辆,同比增长147.9%。

从宁德时代的角度来看,此举旨在通过与下游车企深度捆绑,提升竞争能力。此前,宁德时代已投资过7家车企,包括极氪、北汽蓝谷、阿维塔、哪吒和赛力斯等。

那么,这次宁德时代牵手奇瑞汽车,能否让追求性价比的奇瑞新能源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且看下一步双方合作进展。

节点AUTO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AUTO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十一步 出品/节点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文章

  • 中信、摩根加入菜鸟IPO 中金退出;宁德时代董事 副总吴凯辞职

    一、今日头条中信证券和摩根大通据悉加入菜鸟IPO投行阵容,中金公司退出二、财经新动向浪潮信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下降7.09%埃夫特: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公牛集团:实际控制人之一阮学平拟减持不超2%三、商业大事件恒大地产再被执行8.4亿,累计被执行超399亿高盛据

    标签:
    宁德时代
  • 宁德时代换挡,钠电池“接力”锂电池?

    宁德时代以一己之力将钠电池推上了台前,钠电池量产被提上日程,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将进一步加速。去年7月,宁德时代在发布会上宣布,其开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略低于磷酸铁锂电池,而其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将突破200Wh/kg。

    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 宁德时代打响增长保卫战

    作为国内乃至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过去几年宁德时代无论是在业绩表现、产业布局还是技术储备等方面,都展示出了“非同一般”的“超强实力”

    标签:
    宁德时代
  • Q3业绩超预期,宁德时代能否跃过全球化“龙门”?

    其一是业绩。10月10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65亿元-18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数据(159.3亿元);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超过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总和(81.68亿元),日赚约一亿元。

    标签:
    宁德时代
  • 宁德时代,喜忧参半

    9月份,宁德时代的股价总市值跌破了万亿元大关,以8月份宁德时代股价高点来看,不到一个月里,宁德时代股价累计下跌份额超过了26%,市值蒸发超过了3400亿元。守夜更比创业难,这一点在宁王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