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知声或上市?企业依托自身优势,赋能中国智能交通发展

 2023-01-31 10: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久前,2022中国绿色交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智慧公交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云知声亮相活动,并发表了题为《探索城市智能公交站空间服务新体验》的主题演讲,结合当前公交站发展现状,给出城市智能公交站建设的新思路,引发与会者的共鸣与思考。作为国内AI独角兽企业,云知声凭借自身优势,赋能智能公交,智慧交通发展,自身影响力持续扩张,上市呼声渐高。

当下中国公共交通的困境

公交和地铁是国内两大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但两者均有自身局限性。其中公交站建立时间较早,公交站台很少具备监控功能,一旦遭遇踩踏、伤人、偷盗等事件很难有效取证。再比如,传统站牌造型呆板陈旧不说,站台经停车辆线路变更、灯箱广告更换更是需要频繁的人工操作,造成人力成本及大量纸张的浪费。此外,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而言,获取公交线路信息本就是件难事,遇到公交堵车晚点误点现象更是无法预知到站时间,徒增等待烦恼。

而地铁站作为另一重要的交通空间,它的也有不少令人头痛的地方。比如说地铁站购票繁琐,很多不熟悉地铁购票的人,或者老年人难以操作。此外,传统地铁站基本上没有更多功能,无法满足乘客线路查询、票价查询、站内服务设施、首末班车查询、末班车换乘、车站周边查询的需求。

智能语音,让公共交通更智慧

针对当下传统公交站台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云知声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围绕绿色出行、共享经济、提升服务、带动产业四个关键词,打造城市出行生活“第三空间”的同时,搭建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助力公益项目实现“逆向发起”和“全民共创”。基于上述想法,云知声的智能公交站台以AI+5G为核心技术支撑,基于AIoT基座大脑,将多种应用、多种屏幕、各类系统进行对接,打通实时的公交系统,将公交站作为“最后一公里”,打造城市最小智慧单元。具体来说,云知声智能公交站包含光伏能源与储能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电子站牌系统、高集成度的智能售卖一体机、智能化共享设备等。

而针对地铁站的局限性,云知声以智慧语音助力智能地铁站建设,以深圳地铁14号线为例,针对过往买票、换乘麻烦问题,云知声提供智能语音服务,乘客只需对着售票机说出目的地,系统即可确定附近地铁站,并快速规划最优换乘路线,乘客直接选择目的地车站及张数后,支付成功即可刷卡进站乘车。得益于云知声8麦多模态语音识别模组,售票机可在强噪音环境下,实现从交互对象检测、语音降噪、语音起止时间判定,到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的完整交互流程,大幅提升购票效率。在交互过程中,为避免嘈杂环境下识别算法“失误”导致“自说自话”,云知声通过人脸检测技术来判断是否有用户在设备前停留,并配合唇动检测精准定位用户的交互意图,同时对地铁内广播声、嘈杂人声进行有效降噪和抑制处理,从而使拾音更清晰、识别准确率更高。

面对目前智能交通的困境,云知声依托自身优势,对其赋能不止于乘客服务。除此之外的车站管理、车辆驾驶辅助、设备维修……这些都是云知声的AI触角逐步渗透的智慧轨交场景。期待未来,云知声为人们带来更快捷、更便利、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也期待云知声更进一步,达成上市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交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