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HOLOSOUND闪耀2023国际音频产业大会(GAS),3月28-30日上海与您不见不散

 2023-02-23 11: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际音频产业大会 (Global Audio Summit,GAS),是全球范围的、专注于音频行业发展与转型的行业论坛。

GAS由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CAIA)主办, 本次GAS大会将于 3月28-30 日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举办。大会旨在促进不同行业企业在音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政策、管理、技术等层面引导音频企业的发展,并展示国内外音频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理念, 大会以 “更好未来,从音开始(Better Sound,Better Life)为主题”。HOLOSOUND作为沉浸式音频技术代表,将亮相专业论坛,现场参会人员可体验HOLOSOUND实车的沉浸式音频效果。

据悉,本次大会设置智能车载音频、智能耳机与可穿戴、3D 音频、数智升级、智能家居与会议系统、助辅听器材、电声元器件及芯片、便携音箱共 9 场分论坛,邀请 70 多位行业专家从实践出发,多维度、深层次探讨音频行业最新技术。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智能车载音频分会、小米汽车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想)、雷欧尼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OLOSOUND沉浸式音频、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杜比实验室、中国科学院 等公司或科研院所的专家亮相论坛现场。

HOLOSOUND马士超博士将出席分论坛—智能车载音频,现场将分享沉浸式音频与汽车的技术应用。

马士超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2008年,带领团队开发中国第一台符合DCI标准的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

2009年,主导并全面负责数字电影NOC系统的研发与部署。

2011年,主导并全面负责“高光效3D”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委—“设计之都”二等奖。

2012年,开发基于网络的数字电影放映质量管理系统QMS,信息化代替传统人工,全面自动化监测影厅亮度、色彩、声压等,万达院线全线应用,全球应用超过1.6万套。

2015年,开发基于网络的卫星与网络传输系统,采用最先进的卫星技术以及5G技术可以将巨大的数据量做到“以光速传输,以光速呈现”。其特点包括:传输速度快,0丢包,覆盖范围广,突破时空限制,实现全国影院同步上映档期影片,实现全国数字院线应用。

2015年,开发基于对象、声道、声场的沉浸式音频技术,经过国内外专业机构评测,是唯一可替代美国杜比全景声的沉浸式音频技术,广泛应用于数字电影、车载、家庭、元宇宙等市场。

2015年,参与DCI/SMPTE IAB国际沉浸式音频标准制定的全过程。

2022年,CCF标准工委委员,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颁布《车载沉浸式音频技术标准》,主导《车载沉浸式音频技术标准》制定。

马士超博士是,正高级工程师。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企业俱乐部的副理事长。民革中科院委员会,民革北京市委科教专委会副主任、民革北京市委企业家俱乐部常务理事。SMPTE(美国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AES( 美国音频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CCF智能汽车分会执行委员,CCF标准工委委员,与Hollywood内容商、国际数字电影服务器与放映机等设备商维系密切合作关系。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APC)成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委会(AIC)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员,AVS技术应用联合推进工作组3D Audio专题组成员,MPEG China运动图像及音频编码工作组成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China-SAE)。 个人专利共计64项,涵盖数字电影高光效3D视频、数字内容、网络卫星传输、车载沉浸式音频、数字影院沉浸式音频、元宇宙沉浸式音频、家庭沉浸式音频等等。

沉浸式音频HOLOSOUND是由雷欧尼斯(LEONIS)团队创新研发,符合DCI/SMPTE国际标准,并且与Dolby ATMOS全面兼容。

它致力于通过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将智能汽车打造成一个移动的沉浸式私人影院。从技术上来讲,HOLOSOUND沉浸式音频包含三大表现形式和三大核心要素。其中三大表现形式分别是三维布局、点声源和时空连续性。三大核心要素包含对象技术、声场技术以及声道技术。其中对象技术是核心中的核心,它记录了声音元素在三维空间的连续运动轨迹。

整体的技术优势如下:

1、基于对象(Object)的核心技术

对象(Object)擅长记录声音的轨迹,适合有明显的轨迹特性声音的记录与还原,是HOLOSOUND的关键与核心技术。

2、配置顶环扬声器

顶环扬声器又称为天空扬声器,用于实现上帝之声-VOG(Voice of God)。增强声音空间感,让声音萦绕在每位听众四周,创造了一个沉浸的环绕声场。

3、配置底环扬声器

通过在配置中增加底环扬声器,结合顶环扬声器,可以实现360度声场包围,让声音无线逼近现实。

除此之外,参会人员可实车体验HOLOSOUND沉浸式音频效果,共同探讨车载沉浸式音频技术的原理与魅力。

我们的愿景是矢志成为娱乐科技领域的创新先行者。我们致力于将沉浸式体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打造无所不在的沉浸世界。

Lead the technology, lead the trend, Lead the future.

3月28-30 日让我们相约上海,HOLOSOUND与您不见不散

预告—2023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影产业博览会CinemaCon将于2023年04月24- 2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凯撒宫举办, HOLOSOUND将携电影专业产品亮相展会现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