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实现数据和算力高效结合,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助企业深挖数据价值

 2023-03-09 14: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数字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是简单地把这些海量数据存起来,其实并没有发挥这些数据的价值,或者说静止的数据是没有多少价值可言的,必须让数据流动起来,让数据完整地或者相对完整地经历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在不同阶段为数字化业务产生不同的价值,才能充分挖掘整个数据的价值。

作为一款面向非结构化数据场景的存储产品,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QingStor U10000主要包括各种影像数据、音视频数据、数据湖、大数据、物联网等场景,同时提供对象、文件、大数据接口,不同协议之间实现数据无损访问互通;单存储桶支持 100 多亿个对象,并且性能不会随之下降。

“产品设计初衷就是帮助客户更好实现海量数据的价值挖掘。”青云科技存储产品总监冯相东表示。某智能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正在使用QingStor U10000来提升对于海量地图数据中的分析效率,同时还通过集群私有化满足了地图采集数据的监管需求。苏州华兴源创则通过部署包括 U10000 在内的青云全栈存储能力,构建数据存储中台,助力提供工业自动化测试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

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能够实现对于多个行业的助力,彰显了作为一款全面升级型产品的实力。其继承了原来青云对象存储、文件存储的所有能力,并且在多个维度上实现了产品力的增强和迭代。在实现数据协议的互通、功能和性能的增强、算力平台对接的强化三个方面实现了明显提升。

也就是说,U10000实现了对于文件、对象的统一,在产品架构上可以优势兼得,结合协议互通的特性,用户可以实现数据接驳,在文件、对象、大数据之间做流转。“我们把文件和对象揉合起来,客户的体验上会好很多。”青云科技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总监张忠华表示。

从架构上看,U10000主要包含三大模块:一是接入服务层,以文件、对象、大数据三种接口的形态去承载多种业务的使用,支持兼容标准POSIX访问语义和标准的SMB接口、NFS接口,同时提供标准的对象 S3 和大数据访问的 HDFS 接口;二是存储服务层,提供丰富的高级功能特性、多维度资源管理功能以及核心机制,比如纠删码、多副本数据安全的机制;三是拥有了一个统一的运维管理平台,为运维或者使用者提供友好的可视化管理界面,实现对存储集群的各种配置、操作和监控。

更值得关注的是,U10000产品在不同维度上均有着极具优势的特点表现,进而为其能在多个行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提供了保障。

QingStor U10000还拥有一整套完善的对接机制,提供一系列完善的API、SDK,可以轻松地对接大数据平台、数据处理的框架和服务,实现数据和算力的高效结合,涵盖常见的图片处理、音视频转码、AI大数据分析、HPC超算平台、数据备份存档等应用。

对于目前同样备受关注的数据安全问题,U10000能够从元数据和存储数据的分层设计、多重访问安全机制、智能预警机制、功能服务的运维监控平台四个维度来保障用户的数据稳如泰山。

此外,QingStor U10000还是真正自研的中国存储。全部为自主设计,没有继承任何开源的架构,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的风险。青云存储也完成了对于一系列国产化生态的匹配,包括从底层的国产芯片、OS、上层PaaS以及SaaS应用,保证了客户在涉足一些敏感数据业务时满足监管要求,且没有后顾之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