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OceanBase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将中国经济势能辐射到海外

 2023-03-22 15: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OceanBase创建于2010年,是完全自主研发的原生分布式数据库,该数据库成功经历了大规模金融核心场景的可靠性验证,并凭借高性能和高可用,真正实现应用无限扩展和服务永远在线,为企业核心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底座。

面临的挑战

对于OceanBase来讲,为助力跨境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其“走出去”战略也迫在眉睫:越来越多的跨境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案中,选择从传统单体物理架构,向能够平滑扩展的分布式架构演进,当业务全球化发展时,其技术栈和服务体系同样要与之匹配,为此,OceanBase也要“走出去”满足客户的海外业务需求。OceanBase希望在拓展业务蓝海时,让中国原生技术点亮海外更多市场。

凭借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和客户的引导,在OceanBase 4.0产品发布会上,CEO杨冰首次公开提到了将“出海战略”作为OceanBase的第三极增长引擎,并优先发展云上数据库,与云厂商积极展开合作,以更轻量级、友好、易用的方式为海外客户提供服务,而亚马逊云科技就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选择亚马逊云科技?

作为全球云计算的领导者,亚马逊云科技一直致力于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技术桥梁。而OceanBase之所以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将中国经济势能辐射到海外。目前,OceanBase选择在海外优先发展云上数据库服务,并与亚马逊云科技强强联合,成功在海外Amazon Marketplace上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高性价比、高弹性的数据库服务。

亚马逊云科技丰富且广泛的基础设施覆盖

制定海外战略时,OceanBase先期调研客户的上云情况,发现亚马逊云科技是跨境客户在海外的首选之一。亚马逊云科技现已在全球31个地理区域内运营着99个可用区,服务245个国家和区域,包括北美、南美、欧洲、中国、亚太地区、南非和中东地区,拥有广泛且丰富的基础设施覆盖能力。

亚马逊云科技在IaaS层技术实力在全球有口皆碑

OceanBase非常重视基础设施IOPS和I/O的稳定性,这是其数据库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亚马逊云科技高稳定、高可靠、可扩展、高性价比的基础设施,为OceanBase提供了强大的IaaS基础设施层支持。OceanBase应用Amazon EC2云服务器获得全球卓越的Web云服务,在云中获得安全可靠且可调整大小的计算能力。除此之外,应用Amazon EBS使OceanBase获得易于使用且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块存储服务。依托亚马逊云科技底层IaaS领域的技术优势,OceanBase能为客户提供具备高稳定性的数据库,保障高性能IOPS。

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业务体系和云原生生态

与云厂商积极展开协作,是OceanBase出海战略的实现方式之一,因此在Amazon Marketplace (海外区)上架就成了出海战略中的重要环节。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的使用方式犹如一款在线应用商店,客户可以非常便捷地寻找、购买、并在云上快速部署自己所需要的软件与服务。借助这个商店,OceanBase的潜在客户可以更好地发现OceanBase的产品,并实现无缝使用和部署。通过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海外区上架,全球的用户都可以方便快捷地将OceanBase数据库部署到自己的Amazon EC2实例中,从而帮助OceanBase更快地触达最终客户,而最终客户也可以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更好地了解与体验OceanBase产品。

获得的收益

2022年,OceanBase的SaaS化服务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成功上线,同年9月,OceanBase在亚马逊云科技东南亚区域成功开服。到目前为止,OceanBase的全球服务范围已经扩张到亚洲、东南亚和北美。服务国家和地区涵盖大陆、香港、澳门、菲律宾、印尼、新加坡、墨西哥和美国等客户。

云的易获得性与OceanBase产品结合将效益成倍放大

亚马逊云科技为OceanBase提供了底层云基础设施的支持并保障高性能IOPS。现阶段,OceanBase在亚马逊云科技海外业务中的基础设施用量在6-8月实现了指数级增长,每个月平均增长200%。

激发创新火花,用亚马逊云科Marketplace触达广大海内外客户

OceanBase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 (海外区)的成功上线,为OceanBase的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体验,这些客户可以直接商店中通过AMI和非AMI两种方式自由选择调用OceanBase产品,实现从资源侧、到网络连接测、再到账单侧的高效耦合,帮助OceanBase与其客户实现紧密联通性,方便客户采买流程。在未来,OceanBase计划上架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 (中国区),使更多客户都能够便捷地享受到OceanBase的高性能数据库。

“客户至尚”的力量

亚马逊云科技和OceanBase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在各自专业的领域中迸发实力。亚马逊云科技始终秉承“客户至尚”的服务理念,不管在OceanBase一期基础设施搭建的技术选型过程中,还是IaaS层产品适配中,都提供了架构优化的咨询服务、以及专业团队的支持;而OceanBase也针对亚马逊云科技IaaS层的特点进行深度优化,从而让产品发挥更大效能。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未来,OceanBase将与亚马逊云科技深入合作,为海内外客户带来更具服务连续性和差异化优势的数据库产品。亚马逊云科技会持续助力OceanBase的海外业务拓展,协助OceanBase在全球市场上持续输出中国技术、中国品牌和中国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