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电视机什么品牌质量好?电视品牌排名前五是哪些?看完这篇就懂了

 2023-04-27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视机作为家庭中核心的大家电,价格较为昂贵,一般不会轻易更换,所以我们在买电视机时会格外关注电视的质量和售后,以免踩坑买到不趁心的劣质产品。那什么品牌的电视机质量好呢?排名前五的有哪些?

目前电视行业关于电视品牌的排名没有官方的榜单,所以我们更多是参照电视品牌的全球销量来定电视品牌排名,而据全球知名调研机构Omdia发布的2022全球电视销量数据来看,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三星、TCL、LG、海信和小米。

第一名:三星

全球电视排名第一的是三星,2022年的全球电视销量为3983万台,在市场上占据了19.6%的份额。三星是拥有面板、芯片到整机组装全产业链的大厂,在各维度都有技术和产业优势,尤其是在高端电视市场,号召力比较强。不过三星的号召力主要在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来说反映平平,近几年销量下滑也比较严重,一个是价格确实贵,普通用户望而却步,另一个就是三星电视用的泰泽系统是封闭的,所以几乎没有软件生态,也就是说你不能安装任何第三方APP,限制很大,而且这个系统的投屏功能做得比较糟糕,投上去以后不能暂停、回退、快进,基本没法正常用,网上吐槽声比较多。

第二名:TCL

TCL是全球销量最高的国产电视品牌,电视品牌排名国产第一没问题。据Omdia数据显示,TCL 2022年的电视总销量超过了2378万台,市场份额提升了0.2%,达到11.7%。在其他品牌电视销量下滑,市占率一路下跌的大背景下,TCL是前五品牌中唯一一个实现市占率正向增长的品牌,而且是连续4年正向增长,是当之无愧的国产第一品牌。

TCL是少有的“屏、品、产销一体化”布局的国际电子巨头,坐拥全球第二大面板商TCL华星,巨大的技术与产业优势让TCL在销量方面的表现非常亮眼,尤其是在电视大屏化趋势日益显著的当下,TCL表现更为突出,在75寸及以上的大屏市场,其市占率达到了15.1%,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在近些年比较热门的高端大屏Mini LED电视上,TCL市场份额高达50.5%,稳居全球第一,实力非常强悍。

第三名:LG

作为力挺OLED显示技术的LG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存在,不过随着2016年开始逐渐淡出中国市场、在海外市场遭到国产电视厂商阻击、LG就呈现出了“节节败退”的迹象,尤其在Mini LED面世后,OLED的地位遭遇强大的挑战,LG逐渐陷入负增长的“泥淖”,2022年的销量数据更是比起前年下降了足足358万台,相当于大部分厂商一个季度的销量,可见它的下滑有多严重。

第四名:海信

海信是国产电视的第二大品牌,2022年的电视销量为2138万台,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为10.5%,表现也是相当亮眼。海信的优势在于深耕传统渠道,以及在激光显示等领域有较强的技术沉淀,海信也是目前激光电视领域市占份额第一的电视品牌。不过激光电视的市场份额终究是太小,随着电视大屏化、高端化的趋势越发明显,激光电视的大屏优势也在慢慢被削弱,而在下一代大屏显示技术Mini LED技术上,海信起步较晚,技术积累较为薄弱,未来能不能保持强劲势头很难说,只希望海信能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和产品实力,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提升中国电视在世界中的话语权。

第五名:小米

小米是互联网电视的典型代表,智能化做得非常出色,虽然是后来者,但是实力也不容小觑。小米电视主打年轻市场,承袭了小米手机高性价比的特点,小米电视在低中高端市场都有布局且都有当打产品,销量成效很不错,2022年小米全球销量为1260万,超越了索尼、长虹等传统电视厂商,排名第五。

总结

电视排名前五的品牌出炉,可以看出在全球电视行业低迷的大环境下,前五品牌表现各异,而TCL作为国产第一品牌,表现最为稳定。随着电视显示技术的发展,国产电视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逐步建立了国货优势,发展势头猛烈,如果是想要选购电视的话,电视品牌排名前五,质量好,价格更优惠的国产电视质价比会更高,是更好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