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持续引领!海尔智家居日本白电TOP1

 2023-05-30 15: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品牌能够做到市场TOP1不是件易事,想要持续引领更难。然而也有例外,来自日本市场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尔、AQUA双品牌以21.9%的销额增速、19.4%的销量份额引领市场。4月,海尔智家双品牌仍位居日本第一,其中冰箱、冷柜持续份额第一,洗衣机持续增速引领。

这份成绩单是海尔智家在日本坚持自主创牌的成果体现。从2002年进入日本市场以来,海尔智家立足用户需求,通过差异化的创新产品以及本土化研发,不断超越本土品牌,实现市场的持续引领。

拓展新品类,扩大领先优势

在日本市场,用户对“国产”品牌有着深厚的信任度。德、美、韩等国家众多全球知名家电品牌都曾到日本寻求发展,最后都黯然退场。然而,海尔智家却通过调研用户需求,推出差异化产品实现市场引领。

在高度竞争的家电行业,只有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是立足之本。考虑到日本房屋面积小,用户倾向购买体积小容量大的产品,海尔智家曾先后推出超窄3门冰箱、280L日本市场最大容积立式冷柜等创新产品。其中,3门超窄冰箱宽幅仅54cm,不仅节省厨房空间,且335L大容量能满足年轻群体的囤货需求。280L的大容积冷柜不仅外观时尚能完美融入家居,且用户能够实时管理冷柜内温度,实现冷藏、冷冻自由转换,解决家里冰箱容量不足的难题。

冰箱、冷柜只是海尔日本立足用户需求推出的其中一个差异化产品。当地时间5月12日,海尔日本联合专业清洁人士新津春子携新品洗地机MIZUKI在日本客流量最大的羽田机场搭建智慧清洁场景,升级用户体验,继续扩大行业领先优势。调研显示,日本家庭日常清洁过程主要包括吸尘、洗地、拖地三个步骤,约8成用户反馈这样的过程耗时长且很麻烦,为此,海尔日本推出行业首个“洗、拖、吸”三合一的洗地机。清洁场景下,洗地机带有的清洁模式能够轻松清洁屋内的宠物毛发、尘土、撒落在地上的牛奶、卫生间水渍等干湿垃圾,省去用户弯腰擦拭步骤,且滚刷采用的双侧贴边设计,即使是角落、墙边的脏污,也能轻松清洁,不留卫生死角,契合了用户家庭清洁需求。凭借差异化技术和场景优势,目前,该洗地机自1月份上市以来已入驻三家日本头部渠道。

自主创牌,为差异化产品研发提供战略支撑

如果说立足用户需求推出的差异化产品,是海尔日本收获用户获得市场认可的原因,那么自主创牌和本土化战略则为海尔智家引领日本市场提供了战略支撑。早期布局海外市场的时候,很多企业都选择贴牌加工,但海尔智家却选择了先难后易的自主创牌之路,并通过品牌并购,拓展市场空间。2011年底,海尔智家收购三洋家电部门,之后启动双品牌战略,并将三洋旗下的AQUA品牌定位双品牌当中的高端品牌,为拓展高端市场夯实了基础。

自主创牌,还需要核心科技的升级加持。作为海尔全球研发体系的一环,海尔日本研发中心协同全球人才与技术,共享研发资源和创意,持续为用户迭代创新技术,不断迭代高端新品,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据悉,TZ超薄冰箱、宽度仅36厘米的行业最瘦冷柜等差异化产品均出自这里。

这些创新的产品为海尔智家收获日本用户认可,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数据显示,初来日本的海尔智家,只是家电行业的Others,如今21年过去了,海尔日本收入增长50多倍,利润增长900倍,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登顶行业第一。

日本市场是海尔智家海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未来中国品牌海外发展的重要积累。在全球化过程中,海尔日本依托原创科技,不断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持续引领市场,未来,海尔日本还将不断完善产品阵容,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生活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海外市场的可持续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尔智家

相关文章

  • 海尔智家:中国检测,全球互认

    海尔全球检测中心取得50多个国际、国内权威机构数据互认,这意味着:在中国,海尔智家可以对全球不同国家的产品进行质量检测。01海尔智家质量硬实力,获50多个国内外权威机构认可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或者听到“质量第一”。这是因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高质量发展这条道路上,中国企业

    标签:
    海尔智家
  • 海尔智家:明星品牌的明星用户

    在中国品牌出海迈入新阶段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进入全球用户家中。其中海尔智家可以说是全球“明星”品牌的代表。这里的明星不仅仅代表的是海尔的品牌,更是品牌所聚集的用户。用明星的品牌打造明星产品,向世界展示了高质量的“中国品牌”。在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情况下,海尔智家2022年海外营收、利润双

    标签:
    海尔智家
  • 在英国,海尔智家获CIH展最佳供应商展位奖

    当地时间4月24日,一年一度的CIH展在英国伯明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期间,海尔英国携海尔、Hoover、Candy三大品牌出展亮相,展出多款全新产品与智慧场景,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关注,并斩获了由展会官方颁发的“最佳供应商展位奖”。CIH展的主办方Euronics是欧洲最大的电器采购集团,该集团的成

    标签:
    海尔智家
  • 全球创牌成果:不同语言下的“海尔智家”

    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曾说:“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这句话的背后有两个关键要素:品牌和配方。可口可乐的配方也相当于任何一家企业的核心技术。因此,企业拥有品牌和核心技术,就可以在全球立于不败之地。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

    标签:
    海尔智家
  • 坚守长期主义,看全球化的海尔智家如何走远路?

    毫无疑问,全球化已经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趋势。但随着不断深入的全球化进程,也带来更多的问题和挑战。当不确定性成为全球化进程的新常态,相关企业在逐鹿全球广阔的市场空间时,该如何从中寻找更确定性的发展方向?或许我们可以从海尔智家的全球化进程中找到解题思路。3月30日,海尔智家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实现

    标签:
    海尔智家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