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2023-06-02 16: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

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 ,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其中独角兽企业96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63家。

百望云因在数字化票单证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场景实践和市场规模优势成功入选 ,与包括京东科技、菜鸟网络、平安智慧城市、小度科技等企业一起,成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驱动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重要代表力量。

深耕数据蓝海 夯实数据基座

近年来,国家推进数据行业发展的政策频繁发布。

2019 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将数据列为生产要素,体现出了 国家决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态度,标志着数据从资源到要素的转变

2020 年 4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将数据市场与土地市场、 劳动力市场、资本市场、技术市场并列为加快培育的五大核心生产要素市场之一 ,数据要素步入市场化阶段。

近期,“数据二十条”与国家数据局获批成立,标志着数据要素市场开始规范化发展阶段

在政策推动下,数字要素顶层设计规划与配套政策完备,产业迎来发展的机遇。

对企业而言,基于交易的发票数据、电子凭证、费用管理等一系列的单据及存档,都亟需进行数字化变革,将固态的纸质信息转化为电子信息,从而形成企业全流程、全维度的数据池,为企业数据分析与决策提供支撑。

百望云作为数字化领域的引领者,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票单证数字化中涉及安全可信、业务流程、法律及行业规范等标准的制定,已在国家税务总局电子发票标准、国务院办公厅电子印章标准、自主可控OFD版式文件标准、财政部电子票据标准、交通部电子运单标准、国家档案局电子档案标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产品等领域参与标准制定及实现产品遵从。

成立以来,百望云已为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核集团、中国平安等2000家集团型企业、千万家成长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因卓越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口碑,连续 4 年被工信部赛迪顾问评定为年度“中国电子发票市场开票量占有率第一 ”,连续 5年被评为“数字化票据服务用户满意度第一 ”。

立足场景应用 推进数实融合

此次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显示,独角兽企业在大数据底座层、大数据治理层、大数据应用层爆发涌现。

其中,应用层独角兽爆发出数量最多,数量占比61.0% ,为运营、医疗、交通等12个领域提供数据赋能服务,是引领我国产业数字化的坚实力量

底座层企业数量占比达到22.4%,在算力芯片、数据安全技术等赛道呈现出集聚发展态势。

治理层企业数量占比16.6%,布局在数据交互、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等细分赛道。

百望云认为,随着应用层独角兽爆发,企业进行数字化的底层技术逻辑发生了质的变化 。原本数字化是“锦上添花”的美事,是能够为企业带来额外竞争优势的秘密武器;而今数字化已经成为基础能力,是同水、煤、电一样的基础设施,是企业必须拥有的基础能力,只能铸稳数据基座,才能谈未来、谈发展。

百望云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体系构建,持续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票单证数字化关键技术进行研发投入,通过构建SaaS+DaaS云平台,满足海量企业轻松接入、多业务流信息高速交互、多形态电子数据无损转换,结合行业领先的“百望云脑”核心能力,正在打造中国最大的跨产业、跨区域、跨要素的数字商业平台。

技术优势只是百望云提供数字化服务的底层能力,更重要的是,百望云具备服务银行保险、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能源化工、地产建安、电商新零售、生活服务等18大行业的场景融合能力,真正将先进技术与企业需求相结合 ,根据不同企业在应收应付自动化、供应链协同、费用管理等流程的需求,提供在线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电子发票管理、电子会计档案升级等问题,帮助企业构建起全场景、全链路、全维度数据系统 ,实现精准营销、卓越供应、合规财税、快捷费报、智能决策, 通过提升企业弹性管理能力,带动整体组织效能的全面提升及有效风险防控。

以一家全球知名的体育零售企业为例: 通过全球化财务结算协同系统,帮助亚太地区600+家供应商在线协同对账并自动开票,节省90%的人力;每年15万 张增值税发票及国际商业发票,自动校验并匹配入账,100%合规,时效性大幅提升。实现全球化业财一体化管理,集中管理本地业务、进出口业务及关务、本地财税、进出口税务等流程和数据,统一管理多维度实时业务报表及财务分析报表,工作效率提升90%。

而这正是百望云千千万万企业案例的一个缩影。

挖掘数据动能

研究建立数字经济交易基础设施平台

虽然数据的意义已被大家广泛认知,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数据的科学治理与高效利用仍是影响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以企业为例,其商业活动产生了海量数据资产,但仍分散在各类票单证中。同时,各经济参与主体自建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存在“标准不统一、接口不规范、身份账户不一致”等问题。

百望云相信,财税发票、商业单据等票单证是商业交易的最小单元,也是构建数字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要素。

未来,如果想更好的使用好数据,实现政企之间、企企之间的数据贯通,亟需尽快研究建立“数字经济交易基础设施平台”,推进票单证的标准化、数字化,促使经济交易数据在企业内部、企业之间、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企业与政府监管平台之间的高效流转、利用与管理,以实现数据可信互通、企业降本增效、金融机构交易风险降低、政府高效治理的数字经济标杆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 数新网络DataCyber赋能云数据智能操作系统建设,撬动数字信创产业新发展

    近日,大数据产业创新服务媒体数据猿公布了金猿奖《2022大数据产业年度国产化优秀代表厂商》榜单,数新凭借超强的信创实力荣登榜单,同时上榜的还有恒生、火山引擎、星环科技、Kyligence、袋鼠云等企业。近年来,数新一直投身于信创产业的建设,产品的打磨及技术的创新都围绕着信创开展,目前在国产化适配方面

    标签:
    大数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