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联想昭阳携手百度文心一格打造首支AIGC视频 全新商用笔记本6月6日发布

 2023-06-05 15: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5日,联想昭阳与百度文心一格联合打造的AIGC品牌宣传片视频《我们的工位》正式上线。视频以医院、政务大厅、咖啡店、教室等多场所,展现了联想昭阳商用笔记本的广泛应用场景。

文心一格化身“AI分镜大师” 助力联想昭阳打造首支AIGC品宣视频。该视频以“你不知道我们的工位在哪里”串场,展现了联想昭阳在医院、政务大厅、咖啡店、教室、物流车间、制造车间等等场景中默默支持每个环节正常运行的场景。视频显示,目前共有15.6万台昭阳笔记本正在数千家医院运行,全国超10万家门店使用昭阳进行门店管理,40万台昭阳笔记本正在上万家学校运行,全国93821个工程师使用昭阳进行研发设计……

千行百业的人们,在联想昭阳专业品质的陪伴下,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结尾用“商用之本,自在昭阳”的全新品牌Slogan,表达出为人们创造属于自己的“自在”的愿景。

联想昭阳品牌创建于1995年,是中国第一个国产商用笔记本电脑品牌。此前官方信息透露,联想昭阳品牌将在6月6日的发布会上焕新,并特别邀请搜狐创始人张朝阳担任联想昭阳品牌体验官。

当前,大模型、AIGC火热,不断赢得年轻人的广泛关注。PC智能化也渐渐成为趋势,此次联合百度文心一格合作,打造业内首支AIGC品牌焕新视频,可以说也是意味深长。这支视频的发布,可能意味着联想在智能PC进一步发力。

以上推测并非无迹可寻。就在5月23日,由联想研究院牵头编写的《联想智能语音技术白皮书》重磅发布,公布了在复杂场景语音识别、声纹唤醒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在白皮书中联想还披露,自研语音技术已全线赋能联想的智能设备,包括 PC 、平板、 手机和 IOT 设备等。目前,“联想乐语音”助手已预装在联想中国区出货的所有品牌手机和平板上。

(联想语音技术应用全景图)

在复杂场景语音识别技术方面,联想将语音增强、端点检测以及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声学模型、语言模型等模块进行联合优化,提升了复杂场景下的语音识别性能。

此外,为了实现PC关机和待机状态下的声纹唤醒功能,联想首次提出了面向轻量级应用的非对称“注册-确认”声纹识别技术,与联想的智能硬件LA2智能嵌入式控制器联合优化实现了在性能、延时、功耗各方面的最佳用户体验。

事实上,联想在业内率先提出了智能PC和超智能PC的概念。如在2022年的联想开放日活动中,联想就与ATL、京东方和商汤科技等多家合作伙伴对外分享了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设备的最新应用。

在联想看来,超智能PC具备四个内在属性:全时的即时响应、全时自适应、全时无忧和全时云。去年联想新推出的联想YOGA S970笔记本已经支持声纹唤醒,搭载了联想自研AI芯片,能够完成自适应的性能调节,是高端智能化阶段的第一代产品。

当前,AI智能无疑是年轻职场最受关注的“产品力”之一。到底6月6日的联想昭阳会带来哪些惊喜?可继续关注联想的商用产品发布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联想笔记本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