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23全云在线联合微软AIGC专场沙龙:人工智能与企业创新,促进创造力的数字化转型

 2023-07-03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9日,由全云在线平台和微软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企业创新:促进创造力的数字化转型——2023AIGC微软专场沙龙在广州天河区正佳万豪酒店举行。

关于2023AIGC微软专场沙龙

GPT翻开了AGI新的一页,也翻开了各行各业的新篇章。

2022年11月30日 Open AI 的 ChatGPT 3.5 预训练大模型发布,替人类闯出了一条通往AGI(通用人工智能)的新道路,迅速引爆了新一轮AI革命与军备竞赛,用NVIDIA创始人黄仁勋的话:“ChatGPT的出现是人工智能发展的iPHONE时刻”

国内外众多的开发者与大厂,都纷纷加入了创建各种大模型框架,以及运用大模型去创造性地解决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问题。毫不夸张地说,进入大模型时代, 所有的应用都值得被重写一遍。 同时,企业也需要积极采纳新技术和创新模式,以应对竞争压力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6月29日,由全云在线平台和微软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企业创新:促进创造力的数字化转型——2023AIGC微软专场沙龙在广州天河区正佳万豪酒店顺利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以“连接技术与商业” 作为使命的全云在线,精心策划筹备了本次大会的日程内容。本次会议是闭门形式,作为企业创新与人工智能的交汇点,汇集了业界领先的专家和创新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微软、来也科技、万海普罗数字科技 、径硕科技、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 魔灯院、广州帮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华工创投协会 等行业领军平台从业者因此而聚,会议中,与会者们深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推动企业创新,并重点讨论人工智能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及其在各个行业中降本增效的实践。

同时,会议也旨在充分扩充与会者的产业视野,析出与人工智能以及数字新经济产业相关的前瞻性探讨和实践经验,最终也面向企业提供连接数字技术与商业场景的平台。

会议精彩内容回顾

朱嘉明先生为本次活动进行开场祝语

会议开场,经济学博士,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南方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朱嘉明先生为本次活动进行开场祝语,会议议题也随之拉开帷幕。

会议第一部分为嘉宾分享环节,本次会议分别宴请了6位嘉宾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他们在相关领域上的独特见解,同时微软中国合作伙伴生态事业部市场营销经理 Cathy He也来到了现场。

微软中国合作伙伴生态事业部市场营销经理 Cathy He

Alan Liu:Azure OpenAl 解锁未来生产力

微软中国云解决方案架构师Alan Liu

随着 OpenAI 发布了一款名为 ChatGPT 的聊天机器人,展示出许多人从未见过的 AI 功能,这些技术是使用 AI 模型构建的,这些模型可以从用户那里获取几乎任何自然语言输入,并返回计算机创建类似人类的响应。

众所周知,作为OPEN AI的早期投资者与大股东,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先者微软已迅速将OPEN AI的GPT能力集成进了微软的全线产品,稳定的 AI 模型定期投入生产环境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业使用。例如,微软现有的 Azure AI 服务多年来一直在处理企业级需求,如今用户可通过 Azure OpenAI 服务使用 OpenAI 模型构建企业级解决方案。借助 Azure OpenAI,用户可以汇总文本、获取代码建议、为网站生成图像等

虽然目前有关AIGC的活动铺天盖地,但微软官方的活动少之又少,本次Alan Liu的分享让我们能看到融入全新一代 AI 能力,ChatGPT 大模型与 Azure OpenAI 的强大之处,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应用到更多的场景,为业务赋能。

Grace :AI 重塑新一代网安,企业如何筑牢安全“护城河”

广州帮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Grace

面对层出不穷的AI新型网络攻击,广州帮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Grace给我们分享了企业该如何在AI时代下筑牢安全“护城河”。

AIGC作为AI的一种上层应用,它的应用前景非常诱人,但是发展和安全需要协调,没有安全保障的发展不一定是健康的。根据网络安全最新研究报告,攻击者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AI,通过增加文本描述、标点符号和句子长度,让社会工程攻击量增加了135%,企业需要关注的AI攻击类型也变多了,如:武器化的AI模型、数据隐私攻击、AI生成的网络钓鱼等。

虽然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背景下的新型网络安全攻击层出不穷,但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问题,有效平衡发展和安全,企业方也是有手段可以进行防御的,如通过遵守《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保障相关技术产品的良性创新和有序发展,同时也可以提前预防,如通过?站等保服务、安全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具备安全防护

陈昊东:人工智能监管与数据合规

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昊东James

除了网络安全外,人工智能的监管与治理问题也再次引发了各界的讨论。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昊东James则给现场与会人员分享了人工智能监管与数据合规相关内容。

技术发展,法律合规不容忽视。 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使公众越来越关注技术可能带来的社会风险。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陆续出台的政策、法律法规需要相互统筹协调。

从目前人工智能的极速发展的趋势来看,需要一部关于人工智能的专门法律来引导和监管人工智能,尽快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的争议问题。无论是开发端还是用户端,在使用人工智能的同时要注重知识产权、人格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人工智能在数据方面应当遵守三大上位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但在遵守这些法律的同时,人工智能的法律发展也需要考虑不过度限制科技创新,在信息内容安全的前提下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胡一川:大语言模型赋能数字化劳动力

来也科技 联合创始人兼 CTO胡一川

在大语言模型如何赋能数字化劳动力,来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胡一川也为我们做了相关分享:

大语言模型为数字化劳动力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在大语言模型的驱动下,数字化劳动力不仅能和我们对话,理解我们的需求,还能帮助我们执行工作任务,真正成为工作中的智能助手。率先拥抱数字化劳动力的企业,将在效率、成本、用户体验方面占据先机!

陆斌泉:AIGC与3D打印具身智能

万海普罗数字科技 CEO陆斌泉

万海普罗数字科技 CEO陆斌泉的分享内容让我们看到了AIGC 技术强大的生产力,与3D融合开启创造力的大门,同时AIGC也为具身智能突破技术瓶颈,实现新突破提供了新思路,当进入AIGC时代,GPT等AI大模型能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来助力企业发展

Caitlin:业绩“智”增长-全域数字化营销升级

径硕科技华南区行业总监Caitlin

对于AI加持下的智能营销方面,Caitlin也为我们做了分享,为现场与会者实现业务智能化,提供了数字化营销的新思路和启发。

万物皆可云,万物皆可智能 ;今年猛增的炙热话题“GPT“对于B2B企业市场而言,无疑也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营销的进程。在各行各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我们径硕应用AI技术,帮助企业在精准拓客、以及在针对企业的全域数据上做进一步的线索智能孵化,满足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更合适的客户、更具忠诚度的营销人”;寒冬下,我们希望成为各位企业管理者业绩增长的加速器!

ChatGPT的出现是人工智能发展的iPHONE时刻,就像当年PC互联网走向移动互联网时期,目前也是不同行业企业抓住机会,迈向更高层次的关键时刻。

人工智能也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关系到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进程。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把人工智能AI列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

那些能够抓住机遇的企业,将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而那些跟不上潮流的企业,或许只能在未来黯然退场。只有跟随时代的步伐,紧抓机遇,赢得新的发展“机会窗口”,才有可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

会议即将结束,主持人对嘉宾们的精彩分享及现场来宾致以诚挚的感谢,虽然该场会议已接近尾声,但我们都相信,大家对人工智能的交流和探索并不会止步于此 ,此次会议亦将成为不同行业探索人工智能领域风向标之一,促进人工智能与企业创新、促进创造力的数字化转型。

会议结束后,现场与会来宾也继续与全云在线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深入交流,咨询探讨如何顺利合规搭上这趟人工智能的时代列车。

全云在线作为一个高效连接数字技术与商业场景的平台 ,也同样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朋友们连接好企业人工智能从创新、安全到落地的方方面面。作为微软官方合作伙伴全云在线平台,也将持续帮助企业在AI时代斩获先机,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迅速破局,同时开启无限商机。

如企业需要人工智能实践落地相关的一站式接入服务、安全服务,如协助接入Azure OpenAl服务、一站式安全等保服务等,也可马上咨询全云在线。

活动主办方:

微软、全云在线平台

支持单位:

来也科技

万海普罗数字科技

径硕科技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

魔灯院

广州帮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华工创投协会

关于全云在线:

全云在线平台旨在高效连接数字技术与商业场景,提升科技企服提供商与企业需求方的匹配效率,促进企业数字化进程,实现业务成长与降本增效。

平台涵盖云计算、网络安全、人工智能、SAAS等数字化相关领域的精选产品服务及前沿资讯。

找科技企服就上全云在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转型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