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2023-07-13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关键动力。

创新赋能 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格局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今年2月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框架,数字经济被放到更重要的位置。

在数智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借助大型企业技术能力的带动。

多年来,思特奇坚持自研创新,积累了一系列核心数字技术能力,包括数据存储、算力网络、AI算法、云计算、区块链等,构筑了以弹性、集约、高效为业务目标的数字化IT支撑能力,并以运营商基础逐步推广至更多领域,助力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格局。

数字平台既是数智化基础设施的核心,也是提供数据汇聚、数据智能、实现数据化运营的载体。面向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思特奇以云平台为基础支撑,整合创新ICT技术,打通各类数据,通过数据要素在政务、经济、产业内的全面融合流通,在城市、产业等不同层级视角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强城市数字化治理、企业上云和促进产业数字化变革、实现企业数字化服务能力有效供给,服务“数字中国”战略。

聚焦创新业务领域

开辟数字化转型新赛道

基于28年来积累的电信级能力、数字产业化方面的优势,以及成熟完善的产品和技术能力,思特奇重点聚焦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企业云和智能服务等领域,围绕“技术+平台+数据+运营”,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和研发投入,包括物联网、区块链、数字孪生、低代码、数据库等新技术新产品,赋能创新业务发展。

在智慧城市领域 ,思特奇助力政府打造智慧城市中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助推城市全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政务处理能力和民生服务效率双提升;在产业数字化领域 ,思特奇与行业协会、产业组织联合打造产业互联平台,以组织交易为核心、产业互联为目标,带动产业链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 ,思特奇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础平台--易信,提供“五层三域”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为管理决策赋能、为维系拓客加持、为生产研发注智。

面向数字时代千行百业转型需求,思特奇始终秉承确立数智化转型使能者、赋能者、运营者战略定位,以数智化转型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为政府、产业和企业客户筑基、献智、赋能,助力各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价值提升。

2018年以来,思特奇数字城市(经济)生态运营体系已经在多个城市落地运营,相关服务辐射全国30多个城市及地区政府,为城市数字化树立起新标杆;在产业数字化领域,思特奇产业互联网平台已覆盖制造、旅游、餐饮、医疗、教育、白酒等25个行业,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领域,提供“五层三域”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并已服务超2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

携手合作伙伴 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数字化转型是一场需要各方配合打“团体战”。

思特奇积极推动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建设,打造“智慧生态伙伴圈”,与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在销售、服务、解决方案、投融资、人才等领域,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生态合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高质量数字化服务,用生态的“金钥匙”解锁数智转型“新密码”。

截至目前,思特奇已联合合作伙伴,在运营商、政府、交通、制造、化工、文旅、餐饮、医疗、教育等20多个行业探索智慧运营场景,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新的教育发展和产业转型背景下,校企、产业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为促进人才培养、技术突破与成果转化,助力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发展,近年来,思特奇先后与全国多所985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打造科研平台,构建联合培养机制,提升联合研发水平,促进创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和科技型、实用性人才培养,引领产业进步升级。

思特奇将借数字中国的东风,继续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享数字新机、逐梦数字中国,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中台为核心的政府业务,聚力产业链相关方打造韧性产业链,推动以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契机的企业服务,不断打造一个又一个业界标杆,共创更美好数字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