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身边云全链条赋能零工行业,促进零工经济焕发新机

 2023-09-05 16: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零工经济兴起以来,围绕它的讨论就没有停歇。根据Upwork年度研究显示,2022年有约39%的美国劳动力从事自由职业,收入约1.35万亿美元。印度国家研究院报告显示,印度目前有770万名零工从业者,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350万。由此可见,零工经济正在改变传统的单一劳动雇佣形式,并对全球多地的多个行业产生影响。

零工需求持续增长,政府政策整体向好

根据易观报告数据预测,2022年中国灵活就业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1万亿,而随着数字化持续渗透和新业态发展,2023年灵活就业将达到1.34万亿市场容量。随着企业零工需求的不断涌现,劳动者对灵活就业接受度大大提高,知识共享经济的发展也引发了行业的变化,不少针对知识零工的平台型企业出现。

以身边云全场景零工服务交易平台为例,拥有1700余种服务类别,聚合百万灵活就业者,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60多个城市,充分赋能企业便捷高效地使用零工服务。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将各类服务标准化成任务,可由灵活就业者接单完成。同时整合服务商供应链及第三方应用,从订单发布、签约、过程管理、合规结算等全流程线上一体化管理,推动企业采用零工经济模式高效变革组织架构,致力于帮助中国5000万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身边云深耕零工产业布局,开拓企业转型零工模式之路

零工模式门槛较低且工作时间相对自由,是灵活就业者的安全缓冲区,对企业来说,零工模式既可以满足短期、临时用工需求,还可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风险,是提质增效策略下的正确选项。与传统“打零工”不同,在零工平台的保障和帮助下,企业与灵活就业者的合作关系也将更加安全稳定。

2023年,身边云正式成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同时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成立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并共同举办“零工大篷车”全国巡讲活动,结合共享经济和零工经济兴起的发展趋势,为企业提出应用零工模式的最优解决方案,致力于让更多企业了解并受益于零工经济,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快速发展。“零工大篷车”活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提质增效的创新捷径,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还助力中小微企业拥抱零工经济时代,成功转型零工模式实现自身高速发展。

我国零工经济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社会各界以及以身边云为代表的零工平台的持续赋能下,零工劳动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切实保障,零工行业也必将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对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容联云与石景山区政府签约,打造大模型产业集聚区

    9月3日,“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石景山国际开放合作论坛”在石景山首钢园成功举办。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出席论坛并致辞。容联云作为大模型创新与应用企业受邀出席并参与重点项目签约。在石景山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石景山区通用

    标签:
    云服务
  • 百望云产业链图谱引领数字变革 赋能企业高价值数字资产管理

    全球经济相互依存度增加,技术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些因素共同塑造了一个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极高的商业环境。在当今风云变幻的经济格局和市场波动不断的大背景下,众多企业们面临着如何利用海量数据赋能业务决策的挑战和机遇,对于有效的数据资产管理和智能决策支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加之,近期为规

    标签:
    云服务
  • 青云QingCloud在数字经济中的“新场景”

    青云科技(qingcloud.com)伴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高速发展走入了黄金时期,相继满足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对云资源的基础诉求,以及行业客户对于产业数字化能力的技术需求和市场需求,构建了“云、网、边、端”一体化的产品体系,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专家知识。创立之初,青云科技就选择了一条起步难却长久

    标签:
    云服务
  • 身边云入选互联网周刊《2023企业项目管理服务TOP10》榜单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联合德本咨询等机构正式发布了“2023企业服务分类排行”,对过去一年企业服务领域的行业表现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评估。身边云作为全场景零工服务交易平台,凭借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定制化标准管理工具以及累计服务5万家企业客户的业绩入选“2023企业项目管理服务TOP10”

    标签:
    云服务
  • 青云科技以强兼容、重数字化需求满足信创需求

    在整体信创政策的引导下,以及国内、国际环境大背景下,我国国内企业,尤其是部分“敏感”企业在选择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时候,更加注重自主可控性,这对于企业和服务供应商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青云科技(qingcloud.com)看来,未来信创市场将呈现:行业覆盖越来越广;行业深度越来越深,两大趋势。云

    标签:
    云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