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迫放弃印尼市场的TikTok Shop,在美国市场赢了?

 2023-11-12 17: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节点财经11月7日消息,TikTok Shop跨境电商开启年终旺季黑五网一大促活动后,晒出活动首周战报。此次大促首周期间(10月27日-11月2日),正值万圣节消费节点,TikTok Shop美国和英国市场获得不俗成绩。其中。美国市场GMV销售额增长155%,订单量增长145%,动销商品数量增长133%;英国市场GMV销售额增长153%,订单量增长138%,动销商品数量增长131%。

据了解,TikTok Shop跨境电商于9月正式宣布年终旺季黑五网一大促活动,将从10月底延续至新年,横跨万圣节、感恩节、黑五、圣诞、新年等节日。该大促首次覆盖美国市场,并包括了美国、英国、沙特等国家站点。

黑五战况颇为亮眼,为TikTok Shop带去了一丝黎明的曙光。

就在10月初, TikTok Shop明确表示将关闭印尼电商。也就是说TikTok在印尼市场将成为一个不再拥有“电商功能”的短视频内容平台。即卖家可以继续在TikTok平台创建和分享内容来推广产品,但无法直接在平台上销售产品。

尽管东南亚是多国组成的市场,但印尼是人口最多的国家,电商GMV占比更是高达整个东南亚市场的“半壁江山”。 今年,印尼祭出强监管,尽管TikTok也曾努力争取更大的空间,但终究无力改变结果。

与抖音电商在国内市场的势如破竹相比,当前TikTok进军全球电商市场的整体形势却大不相同——TikTok不仅要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更稀薄的行业利润、更难转化的用户,还要面对更为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

另据《2023年度上半年TikTok生态发展白皮书》预测,随着美国全闭环电商的上线,2023年TikTok电商全球GMV有望超过230亿美元,到2025年全球GMV有望接近2000亿美元。

这意味着,海外市场对于TikTok而言,仍然至关重要。在面对新形势和新阻力之下,TikTok Shop这场出海之战,不得不打。

文 / 零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tiktok

相关文章

  • TikTok电商:开创跨境多元化发展新趋势,助卖家拓展全球布局

    随着电商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各大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的方式来吸引用户并提升购物体验。近期,TikTok在美国市场发布了招聘信息,旨在建立一支专注于销售二手奢侈品的电商团队,这预示着TikTok希望成为一站式购物平台,涵盖从本土中高端品牌到性价比商品,甚至包括二手奢侈品的销售。TikTok雄心勃勃的计划将

    标签:
    tiktok
  • TikTok引领隐私保护新时代,发布“PrivacyGo”数据共享解决方案

    TikTok近日发布了一项名为“PrivacyGo”的数据共享解决方案,这一技术旨在平衡品牌和平台之间的数据共享,同时保护用户隐私,成为品牌在TikTok广告效果的利器。在面临更严格的监管环境和苹果隐私政策变动冲击广告定向能力的背景下,PrivacyGo将帮助TikTok吸引更多品牌,提高广告收入。

    标签:
    tiktok
  • TikTok使用率最高的10个国家

    泰国是世界上TikTok使用率最高的国家,高达近一半的泰国人使用TikTok。美国排名第二,45.3%的社交用户使用TikTok。

    标签:
    tiktok
  • 从入门、进阶到高阶,tiktok运营全攻略

    短视频兴起的时代,无论是用户还是商家都被裹挟着向前奔走,人人都是用户人人都是运营者,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tiktok运营怎么做?从入门、进阶到高阶,tiktok运营全攻略,快拿去!

  • 蓝海项目:在Tiktok上教老外学中文

    现在Tiktok上的电商转化率在3%左右。通过根据电商经典公式,大约需要18万人次观看即可完成这个目标,当然,这只是一个估算价值。如果你还没找到合适项目,可以试试卢松松博客推荐的“在Tiktok上教老外学中文”项目!

    标签:
    tiktok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