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对裁员谣言报警

 2023-11-22 14:4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两天王自如言论事件,格力选择了报警,称高管遭到姊妹集体侮辱诽谤。

而这两天,阿里巴巴也报警了,原因是网传阿里巴巴要裁员25000人。

咱不公关了,直接报案!

为什么年底又传言出阿里巴巴又裁员呢?主要原因是有自媒体人拿着5月份的截图,又重新发了一遍。

一次性裁员2.5万人,可不是小数目啊,想想也不大可能。哪个企业一夜之间裁2.5W人业务还能正常运转的,然后看了下谣言的来源,还是这个外网App。

其次,裁员方案也明显不对嘛:1+6+n这种方案,你们也敢信?

阿里巴巴这次选择了报警,估计也是收到了“格力报案”的启发。报案的话,阿里拿着回执单就能震慑很多自媒体人,而且能枪打出头鸟,这比起、发律师函效果快多了,而且能震慑很多人,尤其是那些蹭流量的。另外,报案能在很大程度上证明自己的清白。

阿里报案是一个企业对自己形象和声誉的维护,也是对不实言论的回应和打击。也许以后会有更多企业效仿,咱不公关了,直接报案!

不过话说回来,这几个月阿里巴巴忙的要死,“裁员谣言私企”“阿里云宕机时间”“不拆分阿里云”了,都是一些不太正面的信息.

为什么谣言四起呢?我觉得有2方面原因:

(1)几乎每年年底网上就会传出各个互联网公司裁员的新闻。

(2)11月份是各大互联网公司发布Q3财报的月份。

(3)说阿里巴巴相关的话题有流量。

写在最后:

阿里巴巴员工数量有变动,是所有企业正常操作,也肯定有裁员,但一次性裁员2.5万人,想想基本不大可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通报为准,谣言止于智者,兴于愚者,起于谋者。

卢松松是一位自媒体人、短视频博主。也是创业者必看的账号,关注草根创业圈、科技互联网、自媒体和短视频行业。感谢您的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Q2财季:收入同比增长9% 国际数字商业增长超一半

    11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告。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集团收入为2247.9亿元,同比增长9%;经营利润为335.84亿元,同比上涨3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7.06亿元,净利润为266.96亿元,去年同期为经亏损224.6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标签:
    阿里巴巴
  • 吴泳铭:重新定位阿里成为科技平台企业

    11月8日上午,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在全体会议上代表领军企业发言。吴泳铭表示,智能化时代才刚刚拉开序幕,所有变化都处在非常早期,“一切皆有可能”,发展机遇巨大。AI计算具备理解人类语言和事物逻辑的智能,能直接读懂用户需求,进而调度相应资源,主动

    标签:
    阿里巴巴
  • 2023云栖大会开幕 阿里巴巴蔡崇信:打造AI时代最开放的云

    10月31日上午,2023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出,阿里巴巴“要打造AI时代最开放的云”。蔡崇信表示,随着人工智能(AI)大模型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AI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并对算力提出更高要求。从底层算力到AI平台再到模型

  • 上任30天迎来双十一,「蔡吴组合」在憋什么大招

    文/零度淘天集团正在默默启动双十一的筹备工作中。第一炮在阿里妈妈敲响。就在10月9日,阿里妈妈开启双11首发直播,对这次直播,阿里的解读是——揭秘双11增量红利。将关注点重新放到中小商家身上,为存量商家解决增长的问题,这是今年阿里的业务核心。也是自蔡崇信和吴泳铭这两位新任掌门登场后,祭出的大招。于内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美团、京东:如何打赢“增长之战”?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互联网商业的浪潮仍在汹涌翻滚。阿里“1+6+N”组织架构变革,张勇告别阿里,分拆集团运营各业务线谋求上市,京东徐雷卸任刘强东回归,美团发力直播,正面狙击抖音……当下的互联网商业巨头们,正在进入新的战略调整期。从过去的三年来看,最好和最坏的日子都已经过去,支持平台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