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数智为基,效果为核!阔知EduSoho第一届数智化企业学习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06 15: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日,由杭州阔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数智化企业学习大会暨2023EduSoho全球用户大会在杭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以“数智为基,效果为核”为主题,与到场的多位培训专家及培训工作者共同探讨在当前经济发展背景下,企业应当如何利用数智化技术提升培训效果,重塑培训价值!

一、数智化新品隆重亮相,让培训驱动业务发展

阔知创始人魏建强先生在《企业学习新基建:数智化、可视化》主题演讲中指出,从数据化到数字化的转型已经成为企业追求业务增长和组织发展的内生需求。未来十年,企业学习领域将发生巨大变革,而数智化将是最显著的特征。在这一背景下,魏建强先生于会上发布了企业泛在学习AI基座以及以效果为核心的企业敏捷数字化学习解决方案两大企业学习基座。

其中企业泛在学习AI基座是阔知EduSoho的一项创新成果,它基于泛在学习理念和最新的AI技术,从解决员工实际需求、提升员工学习效率两方面出发,为企业打造了一款促进员工日常学习的智能学习产品。

企业可以将行业及企业的特有数据及知识上传到产品后台,经过AI清洗和智能学习后,形成企业私有的AI助手。当员工遇到业务问题的时候,即可向AI提问,获得专业、准确的回答。同时,AI也能大幅提升员工日常的工作效率,例如可以根据企业的知识,智能生成测试题、PPT大纲、产品介绍方案等。

除此之外,该产品能够根据员工的部门、岗位和历史学习记录进行个性化推送,让员工的学习更有针对性。更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支持私有化部署,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企业知识的安全性。

除了企业泛在学习AI基座之外,魏建强先生还介绍了以效果为核心的企业敏捷数字化学习解决方案。该方案从关注员工个体成长从而促进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注意力曲线、案例教学、226原则、531行动计划、柯氏四级效果评估模型等理论,依托EduSoho企培系统全场景数字化的功能支持,不仅实现了企业培训过程、结果和效果的可视化,更能促进培训在工作中的实际落地应用,真正对员工绩效、企业业务产生推动作用。

二、大咖分享: 洞察 企业培训 发展趋势

此次大会还邀请了安迪曼咨询总裁胡丽博士和印工社蜂享优育负责人梁艳梅女士作为演讲嘉宾。

在大会上,安迪曼咨询总裁胡丽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数智时代,如何打造高效能的企业赋能中心》。她介绍了企业赋能中心建设的1231模型,分别是1个平台、2支队伍、3个体系、1个顶层规划。其中“1个平台”是指数字化学习平台建设,依靠其实现线上与线下培训的融合,实现系统化的人才培养和学习管理;“2支队伍”是指内训师队伍建设和培训管理者队伍建设,他们是企业赋能中心的内部师资团队,也是所有培训内容资源的传输主体;“3个体系”是指内容资源体系、培训运营体系、质量评估体系,共同支撑着企业赋能中心的主体;“1个顶层规划”的真正意义是为企业赋能中心赋予生命,是企业赋能中心的核心。在这一模型的指导下,企业能够将赋能中心与战略需求紧密相连,从而能够提高人效,促进企业业务增长。

印工社蜂享优育负责人梁艳梅女士则从印刷行业的实际培训场景出发,发表了主题演讲《数字化赋能印刷行业:实现色彩管理的高效复制》。梁女士强调“数字化升级不单单是技术的问题,更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式,它能够转变传统的生产模式和商业模式,带来全新的商业机会。”并在分享中详细阐述了一条解决印刷行业生产管理效率低下和人才培养难题的思路,为其他印刷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

三、共建生态圈:数智化企业培训生态合作正式启动

在本次大会上,阔知全国渠道负责人叶建晓女士作为数智化企业培训生态合作的发起人,发表了题为《共建企业数智化学习生态》的主题演讲。她指出,随着企业对培训效果的要求不断提高,培训服务供应商面临的挑战也日益严峻。其根本原因是缺乏闭环的数字化产品,培训效果的难落地、难量化,培训价值难以展现。

针对这一问题,叶建晓女士为大家展示了如何通过闭环的数字化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培训全过程的透明化管理,并凭借员工在学习过程中留存下来的数据对培训前、中、后的表现进行全面化评估,真正做到了培训效果的可落地、可量化和可视化。

叶建晓女士在大会中表示,阔知作为一家以技术型公司,一直以来都是通过先进的学习技术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此次发起数智化企业培训生态合作方案旨在与多家培训机构、咨询公司、内容服务机构等携手合作,实现课程、讲师、咨询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本地化的培训服务。

四、圆桌对谈:共同探讨企业培训新方法

在会议的最后,各位嘉宾针对“在当前环境下,企业如何重塑培训价值”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安迪曼咨询总裁胡丽博士提出,“面对培训投入减少、培训要求提高的挑战,培训经理可以遵循两个原则来应对。首先,坚持守正创新,即在服务公司战略的同时,要善于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培训效果。其次,做到点面结合,即培训资源要向核心群体倾斜,其他人群的培训资源可以通过泛在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CSTD首席运营官大熊老师认为,“企业培训应该守住自己的基本盘,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在当下的人才战略中,培训经理更应该关注如何提升员工的人效。”

求是科学院数智化人才培养专家何澜老师指出,“培训经理需要站在业务部门的角度思考培训,这样才能从业务部门争取更多的资源,同时深入一线工作场景,提供真正贴近员工业务需求的培训。”

印工社蜂享优育负责人梁艳梅女士则提出“要善于与同行业的伙伴分享培训资源,利用有效的学习和方法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效果。同时,也要积极与上级领导沟通,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在圆桌对谈环节,各位嘉宾的发言精彩纷呈。他们就如何提高培训效果、如何降低培训成本、如何与业务部门合作以及2024年的企业培训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引领参会者对未来企业培训发展趋势产生了更多思考。

此次数智化企业学习大会暨2023EduSoho全球用户大会的成功召开,彰显了阔知在培训领域的卓越的实力和持续创新的精神,而且通过发起的数智化企业生态合作,成功地链接了各方的资源,为企业提供了更贴近业务需求的培训服务。未来阔知会继续秉承“技术推动创新”的理念,聆听客户需求,推动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