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ora刷屏视频出现多处失误 AI真能取代人类?

 2024-02-19 14: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8日,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AI工具Sora在全球科技圈、资本圈、影视圈等多个领域引发了广泛讨论。然而,随着研究的深入,Sora在视频生成过程中出现的多处失误,让人们开始质疑AI是否真的能完全取代人类。

Sora作为OpenAI的最新产品,被定位为“世界模拟器”,旨在通过AI技术生成逼真的视频内容。然而,在OpenAI披露的数十份视频中,人们发现了一些明显的失误。例如,在一段老奶奶吹蜡烛的视频中,尽管火苗看似被吹动,但实际上却一动不动;在另一段东京街头的视频中,一位女郎的步伐明显不符合常理;还有玻璃杯破碎后液体流向的错误,以及在跑步机上反向跑步的男子等等。

针对这些失误,图灵奖得主、Meta首席AI科学家杨立昆(Yann LeCun)表示,虽然Sora可以生成逼真的视频,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AI系统真正理解物理世界。他强调,生成视频的过程与基于世界模型的因果预测完全不同。换句话说,Sora虽然可以模仿人类创造的内容,但在理解和解释这些内容背后的物理法则和逻辑关系方面,仍然存在着明显的不足。

这一观点引发了人们对于AI能否完全取代人类的进一步思考。虽然AI技术在某些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在理解和解释复杂现象、进行创造性思考等方面,人类仍然具有独特的优势。而Sora的失误,恰恰暴露了AI在这些方面的局限性。

这并不意味着AI的发展前景黯淡。相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AI有望在未来更加深入地融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同时,我们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AI的发展仍然需要人类的智慧和引导。

在这一背景下,OpenAI等研究机构需要更加关注AI技术的局限性和潜在风险,努力推动AI技术的健康发展。同时,政府、企业和公众也需要加强对AI技术的监管和评估,确保AI的发展能够造福人类而不是带来潜在的危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