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解密短视频上火爆的“私董会”现象

 2024-02-20 08:5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注卢松松,会经常给你分享一些我的经验和观点。

最近“私董会”一词再一次上了热门,先是一夜暴火的商业博主dada管培生翻车暴雷,后面是三言财经、互联网大V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内领先的私董会服务机构通常每年的收费都在3万元起步。部分顶级户外私董会的年费甚至高达8-15万元。例如伟仕达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董会,会员费在15万以上。五五私董会则属于中端价格,高端的服务,价位在12万左右。外滩私董会、阿仁加速器则是在5-10万区间。

当然在商业圈子里也有各种私董会 ,例如:

张琦私董会:12800元/9800元两个档位,项目路演,老师面对面诊断交流等等;

程前私董会一年收费59800;

海参私董会:入会费用8万元,每年至少3次战略会议,资源协调等等;

dada私董会:入会费用3万元,上百个案例,为企业流量赋能等等;

波波来了“山顶会”:入会费用4.98万元,十二大主题班学习体系等等;

毛毛姐的私董会,名为明德女子商业联盟,也叫精英女性私董会。

全哥私董会99800,送火锅底料配方;

恒悦私董会 39800元,该博主自称,十年没让客户亏过钱。

知名站长A5图王发公众号评论到:

get

短视频平台上的各种培训和私董会正以类似CX的模式进入人们的视野。这种模式的普遍特点是收取学费,其中多数是培训费用,然后建立私董会。

这些现象的本质都是割韭菜。在抖音界,大量用户采用这种模式,不断收取培训费,加盟私董会,而每个被加盟和培训的人又不断复制这种割韭菜的模式。

这种现象十分令人担忧。首先,收取高额学费的培训往往名不副实,内容空洞,无法真正帮助用户提升技能。其次,私董会的建立往往只是一种收费的手段,对成员实际帮助有限。

更严重的是,这种割韭菜的模式在抖音上大量蔓延,不仅损害了用户的利益,也破坏了平台的生态。真正有价值的内容和创作者可能因此被埋没,公平竞争的环境遭到破坏。

为解决这一问题,抖音平台应加强管理,严格审核培训机构和私董会的资质,确保其提供的内容有实际价值。用户自身也需提高警惕,理性对待收费培训和加盟邀请,避免盲目跟风。

同时,全社会应加强对这类传销式模式的警惕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其危害。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健康、公平、有价值的抖音环境,让用户真正受益。

卢松松的看法:

333原则,30%的人觉得加入私董会超值,30%的人觉得就那样呗,30%的人觉得会有售后。

get

卢松松是一位自媒体人、短视频博主。也是创业者必看的账号,关注草根创业圈、科技互联网、自媒体和短视频行业。感谢您的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