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多场景赋能,法大大助力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长安汽车加速数字化

 2024-04-16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3年12月,法大大发布了中国首部《汽车行业合同数智化白皮书》,该白皮书基于法大大自身参与汽车行业合同数智化建设的实践和思考,对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攻坚期的转变进行深刻解读。为拓展企业数字化管理路径,优化汽车行业合同管理方式,法大大将结合市场洞察,陆续呈现业内知名企业的实践案例,以期为更多企业打通数字化最后一公里提供系统、全面的可行性参考。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是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特大型汽车企业。截止到2022年底,中国长安控股、参股和代管27家企业(其中有4家上市公司),全级次企业98户。

目前,已形成汽车零部件、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物流、汽车生态圈四大主业板块,拥有强大的全栈式解决方案的零部件供应能力,业务覆盖汽车全产业链。构建了集团级+事业部级+企业级的三层级创新平台,拥有5个国家级、8个省级研发中心。以质量VDA6.3、精益六大KUP、安全环保HSE等体系为标准,建立了比肩世界一流的精益体系,精益管理、实物质量及质量体系处于自主品牌领先地位。

业务痛点

● 签章效率

在传统业务流程中,需将电子文件、合同及各类申请打印成纸质文件,手写签字盖章,流程长且效率低。伴随数字长安的建设,各业务对电子签章和电子签名的需求迫在眉睫。

● 多业务场景需求

2017年长安汽车就在人事劳动合同场景中引入电子签,但随着公司数字化发展及业务增长变化,单一的劳动合同电子化,已无法满足长安汽车全业务场景的线上签约需求。

● 用印合规性

长安汽车用印场景多、流程长,物理印章的调用记录及使用过程难追溯,存在印章滥用、冒用风险。

●合同审核效率低

长安汽车业务发展迅速,每年签订合同的数量已达到16000余份,数量庞大且业务涉及范围广,包括研发、买卖、工程等13大类55种合同的签署,内容繁杂,法务人员须充分了解各业务逻辑,才可运用专业法律知识识别合同条款中的风险。整个过程耗时较长,合同审核效率低。

产品应用

应用场景

场景一:人力资源

长安汽车劳动合同系统上线法大大电子签,实现员工新进、续签合同在线签署。

HR:

1. 登录劳动合同管理系统录入员工信息;

2. 选择劳动合同模板;

3. 点击发起签署,将合同发送给员工;

4. 合同签署状态变更,HR进行合同签署;

5. HR进行合同归档。

员工:

1. i长安APP中收到代办消息提醒;

2. 进行实名认证;

3. 完成合同签署;

4. 员工查看、下载合同。

操作流程:

HR创建劳动合同

员工签署劳动合同

HR签署劳动合同并完成归档

场景二:采购

长安汽车劳动合同系统上线法大大电子签,实现员工新进、续签合同在线签署。

操作流程:

场景三:供应商及经销商对账场景

(1)供应商对账

长安汽车制造云平台接入法大大电子签,实现供应商对账单在线签署。

操作流程:

1. 业务人员提交对账单,内部审批完成后,发起合同流程;

2. 财务查看对账单,手动完成个人签字;

3. 长安汽车财务完成签字后,企业章自动落章;

4. 长安汽车完成签署后,供应商查看签署任务,确认对账单信息,

5. 信息有误则驳回流程;

6. 信息确认无误,则由供应商财务手动完成个人签字;

7. 供应商财务完成签字后,供应商印章管理员完成企业手动落章;

8. 签署完成后,可归档及下载合同。

(2)经销商对账

长安汽车DCS系统接入法大大电子签,实现经销商对账单在线签署。

操作流程:

价值体现

降低成本

大幅降低经销商对账单和供应商对账单的纸张、打印及快递成本,平均每份合同降低约10元。

提升效率

实现合同在线签署、存储、下载、出证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操作。通过与业务系统的集成,打通业务断点,极大提升企业内外部业务协同效率。合同智审系统协助业务人员及法务快速完成合同审查,提升合同审核效率,更好地规避法律风险。

签章中台灵活应用

法大大为长安汽车提供统一签章中台方案,已同人事场景、采购场景、对账单场景等多个业务系统对接应用,并将陆续在售后协议、质量索赔、汽车销售、试乘试驾等场景中规划。签章中台灵活支持业务系统对接及应用场景扩展,无需重新部署,提升部署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