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谈一个新手如何建站

 2008-10-11 16: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也谈谈我建站的经历及方法

本人已有12年的网龄了,没搞网站之前一直对网络的认识只局限于上网浏览新闻,图片以及玩玩网游;以下是我从几方面谈谈自己在建的几个过程中的经历,希望能给准备建站的朋友一点启示吧,也希望老站长能对我这个新手多担意见和建议。

一、为什么建网站?

其实这个问题到现在我也很迷惘,是玩?是显耀?还是消磨时间?要明确自己搞网站的目的才可能确实网站的方向,连目标也没有的当然就不能把网站朝预定的方向发展了。

二、怎么样建网站?

明确了方向,心目中有了大概的网站的架构,接下来就是网站的建设了,网站的建设我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说说:

1、域名

说到域名的得到,无非3种途径,第一种是自行注册,就是到一些能够注册域名的网站去注册就得;第二种是收购域名,因为好的域名基本都被人抢注完了,想要好的域名就只要人别人的手上收购,当然好的域名价钱也不便宜哦;第三种是别人赠送,这个最实惠,不用钱的,当然这要看你的交际能力。说到域名的注册,我就遇到这样一问题,大家可以参考下,就是以前有些域名被注册了,但没交费被收回的,过段时间又放出来注册情况,说不定有好的域名被收了,再放出来被你遇到了,哈哈,你发达啦。这个域名也是在以前被人注册过的,不知什么原因我又注册到了,但愿这个域名没实k过。

2.网站

网站主要是整个网页的结构、版面、以及内容的建设,既然明确了网站的类型,你就可以参考其他类似网站,再把自己一些想法加进去,你自己最好用笔初步画一个网站的结构图,一页一个代表一个版面,这样的可多次修改,如果在程序上改那就麻烦多了,还要加钱的;最后定案就可交给网络公司来开发了;也许大家都会遇这样的问题,一个新手搞网站真的没必要叫公司开发,叫公司开发网站少则两三千,多则上万,这样的成本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现在网格上个人做站的大多数都是采用模板来做的,就是借别人成熟网站的模板来做自己的网站,网站的模板在很多著名的站长网上都有载或售卖,这比重新做一个网站便宜多了。

3.空间

有了域名和网站之后,当然要有个地方把它们放进去,说到空间,其实我也很不熟悉,大家可以多到一些著名的站长网站上去看看,也可以和其他站长多聊聊,空间这东西,我觉得还是靠口碑,广告也不能全信,加上新手建站当然不会分辨哪个空间更好些。

如果你想把以上的三方面的工夫都节省了,那你还可以用钱去收购一些正在运营的网站,品质有好有坏,价格也有高有低,要看你的需要和眼光了。

先说到这了,第一次写软文,写得不对的地方,请高手什么指点一下,顺便请大家到我的网站来逛逛:www.klwed.com 快乐结婚网 祝各位站长身体健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